织那个毛衣

【毕廷】以身试爱

大师作品番外,正文见同LOFTER内

依然OOC,不要上升。

————————————————————————

周六早上八点,毕雯珺手机闹钟准点响起,被窝怪伸出一只长手捞到床头柜的手机,迷迷糊糊半睁眼看了看屏幕,毫不留情地点击稍后提醒,又缩回暖和的被窝里。

已经是十二月了,眼见人越来越乏,多睡十分钟也是好的。

闹钟关了又响第三次,毕雯珺终于意识到不能再拖延,床头摸到眼镜,戴上坐起,两条光腿猛地接触到冷空气,冻得腿毛直竖。

毕雯珺坐在床边打了个呵欠,竭力使自己的大脑彻底清醒过来。

被窝怪瘪了一边,另一边依然丰满地鼓起,甚至因为毕雯珺起身时不慎漏进的冷风不满地蠕动了一下,顶端露出小半个毛茸茸的脑袋。

于是坐在床边的高个儿打出下一个呵欠,伸手去把被子边沿掖好。

另一半被窝怪也醒了,朱正廷翻了个身面对毕雯珺,睁眼太困难了,干脆眯着眼睛在被窝里努力仰起头:“怎么起这么早……”

“上班啊。”毕雯珺说,“你继续睡。”

“哦……”朱正廷还睡意朦胧,说着说着就闭上了眼,“拜拜。”

毕雯珺又把被子拉高一点,盖住朱正廷的下巴颏,接着站起来晃晃荡荡去洗漱。

这次全组交上去的稿子都被毙了,也包括毕雯珺,说实话被毙也是意料之内,让他写火锅时尚大作战还不如杀了他的头,他平素依赖的直男观念里有一个巨大的疑问,吃火锅还要时尚?穿最宽松的衣服吃到扶墙出才是火锅的正义,时尚个什么劲,烫肉的时候难道还要时刻保持尖端腔调时髦姿势吗。但现代人口味如此,出版物市场本就越来越逼仄,不得不尽力搞出点噱头来。毕雯珺理解负责人的考量,但他真的被这个题目弄得很痛苦,很久没有这么痛苦过了,上一次这么痛苦还是毕业论文答辩撞枪口被导师狂怼险些二辩的时候。

九点四十五,毕雯珺打卡溜进办公室,五六个披头散发的黑眼圈女鬼抬头向他问好,吓得他倒退三步,差点撞到玻璃门。平日里光鲜亮丽的美女们丝毫不在意这位被她们惊吓的小同事,又各自低下头沉迷工作。

“小毕,来得正好,安安说下午下班之前出菲林,我打过电话了,你要赶紧去跑一趟把这个版面换下来,现在就去,晚了来不及。”小周足蹬风火轮如风一般赶到,布置任务后又风一般离开。

毕雯珺手里提着电脑,怀里抱着小周塞过来的大文件夹,凌乱了一会儿,转身又走出玻璃门。

大好双休日,谁想上班。毕雯珺站在地铁里,腋下夹着文件夹,单手提着电脑包,已经俨然是一个与生活妥协的麻木上班族。

好不容易朱正廷放圣诞假回国,毕雯珺不知有多想天天呆在家里跟他腻在一起,哪怕光赖个床也赖得幸福无比。

可惜半月刊,每个月上旬下旬不舍昼夜,劳动力一分不差地压榨,毕雯珺像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当初画的饼还没见到一点影子,青葱小毕已经被榨得沧桑干瘪,连假期伊始甫一下飞机看到他第一眼的朱正廷都说:“你怎么……呃……成熟了。”

毕雯珺听出他言下之意,简直欲哭无泪,面上还是一派沉稳气度,强颜欢笑道:“成熟一点比较容易让人有安全感。”

朱正廷深刻眼刀登时刮到他鼻尖:“我不在的时候你成熟给谁看,给谁安全感?现在招供还来得及,我正好买机票回去了……”

“别别别,没有的事,我能给谁安全感,我还不是为你只争朝夕努力工作,肉眼可见地变得憔悴了……”毕雯珺赶紧抓住朱正廷抢行李的手,把他的大行李箱藏到身后,“回家了,嗯?”

于是两个人又十指相扣,大摇大摆穿过人来人往的机场去地下停车场。

打住。毕雯珺还在地铁上摇摇晃晃,必须立刻停止恋爱思维,上班时间禁止恋爱。说收就收,小小上班族一脸哀愁,叹一口气看看手机。

没有消息,朱正廷应该还没有醒。

从法国回来的未来当红舞蹈家倒时差倒得天昏地暗,家里窗帘又是遮光的,正好给他带来有利条件,往往睡到大下午起床,半夜就精神矍铄两眼炯炯有神,看血浆片看得神经兴奋,蹦上床来一脚把已经累到好似厥过去的毕雯珺踹醒,毕雯珺一口老血喷出,有苦说不出,英俊五官挤得万分委屈,睁眼只看到朱正廷揪着他一条胳膊说:“哇好恐怖,借我一只手……”

实在太困了,毕雯珺将手臂上缴,继续昏睡。

作息该纠正一下了,不然自己也难逃其害。毕雯珺叹一口气心想。

当初跟室友合租的房子合同到期后室友正好也实习到期没有转正,心灰意冷回家乡谋求发展,毕雯珺失去了合租人,一个人负担两份房租根本不现实,招租广告发了一万遍无人问津,只有一个网站站内私,对方上来就是一句:“帅哥,找室友吗?是1还是0?”

毕雯珺沉默了一会儿把这个招租广告删了并注销账号。

本来不打算告诉朱正廷,但是太子帮鱼龙混杂消息何等灵通,范丞丞立即获知,而范丞丞知道了一定会即刻反应,朱正廷在消息链中心位置,转眼间已经拨通毕雯珺的视讯。

“你住我家嘛。”朱正廷单刀直入。

毕雯珺:“……租不起。”

“又不要你付钱。”朱正廷说,“你就住着嘛,我妈妈也一直没租出去,正好给你省房租啊。”

“……不好吧。”毕雯珺道,“不了,不合适。”

“有什么不合适,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了,是不是感觉自己在占便宜?”朱正廷在视讯那头笑嘻嘻,“你要放平心态,你就这样想……”

毕雯珺:“?”

朱正廷不知在吃什么膨化食品,口齿不清道:“……你就是我养在国内的小白脸……不用客气,这都是干爹应该做的,你只要把自己养得白白净净水灵灵就好了。”

毕雯珺:“……”

再聊下去朱正廷不知道要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来,毕雯珺赶紧道:“我再考虑一下吧,先不聊这个了,你在那边怎么样?”

朱正廷本来有些不满他突然转移话题,但也不太抗拒,笑道:“很好啊,我觉得我很适应,除了语言有点不通以外,而且还有好多帅哥……啊,你应该一起来玩,天堂!”

毕雯珺:“……”

毕雯珺面无表情道:“啊,我好伤心,我不帅吗,你还要去法国看帅哥。”

“人种不一样嘛。”朱正廷嘿嘿笑两声,一脸深情讨好道,“都没有你帅,放心,我最爱的还是你。”

毕雯珺吃不消他含情脉脉这一套,瞬间破功笑出来,配合道:“谢谢,我也爱你。不要去夜店哦,听说国外猛男会把人摁在墙上亲,亲完嘴巴周围毛细血管都爆裂……我决定每天视频检查你嘴巴周围的毛细血管,确认你没有被欧洲猛男强吻,记得按时报备。”

朱正廷笑到捶桌,问他:“谁教你的啊这些?是谁教坏你,我要去揍他。”

毕雯珺笑道:“范丞丞。”

有锅都丢给范丞丞准没错。哲人黄明昊如是说。

与此同时正在吃火锅的范丞丞突然感到背后一阵凉意,招手喊道:“……服务员!你们这空调也开太大了。”

异国恋不易,好在两人的生活都忙碌而充实,没有太多时间伤春悲秋想东想西,感情不减,思念之情却与日俱增。两人走到一起也算是经历了一段小波折,虽没有伤筋动骨,也让毕雯珺深感恋爱不易,能在一起就谢天谢地,没有再多的奢求了。要求不高,就会觉得一切都很幸福,这段恋爱谈得毕雯珺深谙生存法则,要的越少,过得越好。但平心而论,他要的不多,但是朱正廷总是给得很多,恨不得为他填海,似乎是在为自己之前的分手决定道歉并做补偿。

但毕雯珺也不好意思问出口,只能去找范丞丞谈心。

毕雯珺烦恼出口,范丞丞表情有如生吞北美野牛。

“我警告你学长,你不要来我这里秀恩爱。”范丞丞崩溃道,“我会打人,我真的会打人。”

毕雯珺:“……你误会了,我没有秀恩爱的意思,我是真的很苦恼。”

范丞丞说:“你看着我的眼睛,眼泪都出来了,好玩吗,好玩吗?”

毕雯珺:“……对不起。”

范丞丞:“你这是怎么着,得了便宜还卖乖,你还嫌他对你太好,我看你就是皮欠……”

“我这是后遗症。”毕雯珺道,“你知道吗,我现在还在PTSD,我就怕他有朝一日又跟我分手……”

范丞丞突然就正经了:“你别犯浑,这时候千万不能犯浑,他接受你第二次就说明他信你了,你这时候反过来不信他就完了,你俩彻底没戏。你这算什么PTSD啊,他才是真的PTSD,你就耐心点,陪他心灵重建,他现在就是想把一切好的都给你,接受不就完了。”

毕雯珺点了点头:“谢谢……”

“不客气。”范丞丞道,“正廷这个心态我觉得很正常,父爱如山嘛……”

毕雯珺起身走人。

 

下午三点,在外被美女姐姐们远程指挥来回奔波的毕雯珺终于回到办公室,手机收到了今天第一条来自朱正廷的消息。

朱正廷:雯珺雯珺,我们家的锅呢?

毕雯珺:要什么锅?平底锅在架子上挂着。

朱正廷:炖锅啊,煲汤的那种。

毕雯珺:你要找炖锅干嘛?吃饭了吗?

朱正廷:还没有,打算一会儿出去小区门口吃……我刚在食谱上看到一个老火靓汤,炖给你喝啊。

毕雯珺偷瞄左右,确认四下无人不会被抓住工作时间摸鱼,把手机放低到两腿之间打字:不要吃太油,不然又要难受。你要开车去买菜吗?我下班买回来就好了。

朱正廷没动静了,毕雯珺猜他大概是在换衣服准备出去吃饭,于是把手机放一边,伸个懒腰继续自己繁重的工作。

过了一会儿手机震动一下,毕雯珺划开手机用余光瞄一眼。

朱正廷:不用了,我去吃饭顺便就买了。下班几点?我来接你。

毕雯珺看一眼电脑屏幕上刚被毙回来的废稿,差点被朱正廷这番温情袭击逼出两行热泪。

生活果然如他所想,即便被逼的喘不过气,朱正廷一句话就是他的心灵马杀鸡。

于是他回道:还不确定,可能要加班,不用来接了。

回复完消息手机屏一锁,打足气的毕雯珺又精神抖擞地投入到紧张刺激的工作中去了。

到下班时间稿子还没有改完,毕雯珺找大学同学搬救兵,一轮问下来几个兄弟除了感慨卧槽你现在混得牛逼啊以外毫无贡献,好在这次无人幸免,大家都在抓耳挠腮,恐怕还是少不了临了换题目,planB总归已经做好,领导不打无准备的仗。希望再改几稿至少能给他过一稿吧。

周六加班实在是很不人道,哪怕下午大家一起点了奶茶蛋挞,毕雯珺觉得全公司口味偏甜,没过去拿。重压之下必要碳水调合,毕雯珺也总算知道了为什么办公室的美女们减肥总不见成效。

小周过来跟他说:“大帅哥,今天不用加班,早点回去吧。”

“但是我还没……”

“回家改吧。”小周不无同情地说,“今天没人加班,要早点关灯锁门,回家吃个夜宵开开夜车……半夜思维活跃,推荐你两点以后工作。”

毕雯珺听她经验丰富的模样,料想也是加了不少的班熬了不少的通宵才能有此人生体味,不自觉崇敬起来。

收拾东西回家的时候看一眼手机,朱正廷消息连发。

朱正廷:下班了吗下班了吗?

朱正廷:出来了吗出来了吗?

朱正廷:嗨帅哥?

朱正廷:帅哥,在吗?

朱正廷:在你办公室楼下的咖啡店哦。

毕雯珺一看发信时间,半小时前,倒吸一口气,手下动作登时加快,任何东西都往包里胡乱一塞,随便跟同事打了个招呼就疾跑出门去摁电梯。

朱正廷就坐在楼下咖啡店落地窗边上,可能是为了能够一眼望到走出来的毕雯珺,穿了一身清爽的运动服,完全是一副大学生样子,戴着耳机听音乐,抬头正好看到毕雯珺出来,笑着跟他招招手,站起来往门边走。

“不是说不用接了吗?”毕雯珺说,“怎么到这么早。”

“记错你下班时间。”朱正廷笑道,“我一直以为你是六点半下班。”

“是七点。”毕雯珺说,“不饿吗?”

“还好,快点快点,家里汤还炖着,再不走炖干了。”朱正廷步子加快,往停车场八百米竞走,“你公司楼下的停车场都停满了,只有员工车位,我跟保安说我爱人就在楼上工作,但是他不听,硬要出示员工证……只好停到电影院去。”

“你叫我下来不就好了……”毕雯珺无奈道。

“你在工作嘛,万一打扰到你怎么办。”朱正廷理所应当道,“不要太感动,肉偿吧。”

毕雯珺笑了:“行,怎么偿听你的。”

朱正廷转头去戳他酒窝,被毕雯珺逮住,两个人匆匆接了个吻,看看左右没人发现,赶紧快跑两步冲到停车场。

“说个事。”朱正廷发动车子,刷卡驶出停车场,“你这周三可以请假吗?”

“周三……”毕雯珺为难地皱了眉。

“没事,我也就随口一问,知道你最近都很忙。”朱正廷说,“其实你去不去都一样。”

“什么事?”毕雯珺问道,“……不好意思,正好大家都在赶工。”

“黄明昊回国,想去接他。”朱正廷说,“他们也是放圣诞假。我比他放得早,回去也早,他比我晚回去几天。”

“我一起去吧。”毕雯珺想了想道。

朱正廷奇怪地回头看了他一眼:“你跟昊昊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也没有很好吧。”毕雯珺道,“一般般……”

“那你干嘛,还特意请假去接他。”朱正廷说。

“你不是希望我去么?”毕雯珺看向朱正廷,“没事的,礼拜三应该已经没什么事了。几点的飞机?”

“下午一点到,估计吃过飞机餐了,不用带去吃饭,先给他送回家去倒时差。”朱正廷说。

“小孩儿爸妈不来接吗?”毕雯珺抛出疑问。

“本来是他爸妈接……你知道的,做生意嘛,很忙的,正好我也有空,昊昊跟他爸妈说过了。”朱正廷唏嘘道,“难怪现在有钱小孩都会普遍缺爱。“

毕雯珺笑道:“你不也是有钱人家小孩,你缺爱吗?”

“你不要套我话。”朱正廷拐过两个红绿灯,抄小路开车,“我算状况比较好的,我爸妈不太会忽视我,而且我还有两个姐姐,不会冷清的。”

“你姐姐……”毕雯珺欲言又止。

“嗯?怎么了?”朱正廷问道,过一会儿又恍然大悟,忍俊不禁道,“我知道了,上次的事你还有阴影吗?”

毕雯珺狼狈地点点头,上次去见朱正廷姐姐被轮番轰炸盘问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半小时内几乎把他祖宗十八代都清算了。

“你姐姐很爱你。”毕雯珺心里权衡一下,评价道。

“那是。”朱正廷语气里难掩骄傲,“家里人都挺宠我的。”

看得出来,朱正廷的确是在家人的温柔保护中成长起来的典型例子。

毕雯珺看着他得意的样子,忍不住笑道:“嗯,我也会宠你的。”

饶是朱正廷也被这一句尬了一下,咳嗽一声道:“你有点肉麻哦,毕大帅哥。”

毕雯珺抓住机会装无辜:“是吗,很肉麻吗?那我再说几句……”

朱正廷迅速地:“欸,这个是肉麻话,小孩子不可以讲肉麻话。”

毕雯珺:“……”

 

周三,两个人睡到十一点起来,两位大帅哥收拾一下一起出门去机场接排面极大的酷小孩儿黄明昊。

到了机场竟然偶遇范丞丞,太子爷染了一头红发,人堆里十分扎眼,见了他们也是惊讶:“你们怎么也来了?”

“我还想问你……”朱正廷说,“黄明昊还叫你了?”

“何止叫了我,我看他怕是叫了个十八罗汉。”范丞丞努了努下巴示意那边坐着的一排太子帮说,“你说他是不是想给自己整个粉丝接机啊?要不为了满足他这个愿望,我去租个扩音器吧不如,等他出来就干嚎‘啊——黄明昊——看看爸爸吧——’”

朱正廷笑得站不稳,毕雯珺一把扶住他手臂。

“你小心被他打。”毕雯珺笑道。

“来啊,谁打得过谁啊。”太子爷混不吝笑道。

“那不一定啊。”朱正廷道,“这个年纪小孩儿抽条长得快,指不定就超过你了。”

“那长得高也是个豆芽啊。”范丞丞不屑道,“我还不信他能天天举铁练成泰森了。”

一伙人嘻嘻哈哈聊天,时间过得飞快,估摸着黄明昊也该过了关了。

毕雯珺前一天晚上还特地给他做了个接机牌,一张大卡纸,上面用粗壮水彩笔写着“昊昊”两个大字。

而海外学子黄明昊放假归国一脸意气风发,看到玻璃栏杆外高耸入云昊昊二字立马黑了脸,转身就往反方向走,被范丞丞一把逮住一顿狂揉。

“哎呀我们小昊昊,美国吃得不错啊,长高了,唉,好像还胖了!”

黄明昊舟车劳顿风尘仆仆,反抗失败,只好一脸痛苦任由范丞丞蹂躏。

“好了丞丞,下手不要这么重……昊昊刚回国很累的。”朱正廷看不下去了,出声阻止道。

黄明昊立即抓住机会溜到朱正廷身边,附和道:“就是啊!我还小你不能让让我吗!”

“你小个屁!”范丞丞与他远程对喷,“我跟你说,你别……”

“行了,走了走了!”朱正廷怕他们没完没了,一手搭着黄明昊的肩,一手把行李接过来道,“上车再吵。”

范丞丞小声嘟囔道:“心机小鬼,就知道在正廷面前装小。”

接着放大声量道:“正廷,你不要偏心,你也护着我啊,我也还小,我未成年!”

黄明昊转头给范丞丞比了个V字手势。

毕雯珺拍拍范丞丞的肩道:“你竟然未成年,看不出来啊。”

“学长,你不要再雪上加霜。”范丞丞道。

毕雯珺笑了笑,大步走上去把朱正廷手里的行李接过来拖着。

回去是毕雯珺开车,朱正廷便直接坐到副驾,黄明昊看出端倪:“咦,你们真的已经……”

“啊,忘了跟你说了吗?”朱正廷这才反应过来,他和毕雯珺在一起的事竟然谁也没有告诉黄明昊。

黄明昊:“……”

黄明昊感到非常受伤,忧郁地望着车窗。

下一秒车门咔一下打开,又嘭地关上,期间车明显沉了一沉,多了一个成年……未成年男子重量。

保险估来一米八往上走的范丞丞不知为何硬是挤到这辆车上来。

“……范丞丞,你干嘛挤过来,破坏我和我哥二……还有你学长,三人世界。”

“我喜欢,你管我。”范丞丞道。

黄明昊:“你太沉了!你一上车底盘都低了两厘米,一会儿被交警拦了,你心里没点数吗?”

范丞丞:“我看你是想挨打!”

朱正廷即刻:“不许在车上打架!你们都想被揍了是不是!”

黄明昊和范丞丞同时坐正:“……哦。”

毕雯珺:“?”

安静了没一会儿,黄明昊道:“哥,我想搞个穿刺,肚脐眼这里,搞个钉。”

范丞丞冷哼一声抢话道:“还穿刺,让你哥给你穿一个,前胸穿到后背……唔噗。”

下一秒已经把小孩儿脖子锁在手臂之间,黄明昊整个人上半身被横过来牢牢卡住:“我看你是长本事了!敢打我了都!”

黄明昊急忙向朱正廷求救:“哥!哥!”

朱正廷:“丞丞!松手!一会儿窒息了!”

范丞丞:“学长!把车窗开开,我把小屁孩儿丢出去……”

毕雯珺:“……”

朱正廷:“雯珺别理他!好好开车!”

黄明昊:“啊!啊!要死了!”

……场面一片混乱。

到车内终于又恢复平静,黄明昊道:“哥,我能先去你家住几天吗?”

朱正廷:“嗯?怎么了?”

黄明昊道:“没事,不方便就算了,你现在跟毕雯珺住在一起吗?”

沉默的毕雯珺忍不住往后视镜瞟了一眼。

“嗯,你不想回家住吗?”朱正廷问道。

“嗯,家里这两天没人。”黄明昊说。

“你信他鬼话。”范丞丞道,“家里还能没人,没人他妹妹怎么办?”

黄明昊被揭穿也不恼,大方道:“行吧,我就是想跟我哥呆两天。”

朱正廷笑道:“行啊,家里有空的客房。”

范丞丞:“这样都行?那我也要住。”

黄明昊啧一声:“范丞丞你是不是暗恋我啊,怎么我去哪儿你就黏到哪里,好变态啊你!”

范丞丞一脸嫌恶:“你省省吧,我还能暗恋你了,我防什么你个人精不知道吗?”

黄明昊鼻子里出气:“不知道啊。”

“行了行了,你们都住。”朱正廷拍板道,随后又突然想起来,“雯珺不介意吧?”

毕雯珺终于被点到名,有机会开口:“我不介意啊,反正我们俩一间,另外两间房空着他们俩正好一人一间,就是怕他们嫌吵。”

范丞丞:“……”

黄明昊:“……”

任谁也没有想到,这一场嘴仗厮杀下来竟然是毕雯珺使出一句横扫千军,结束了战局。

两个未成年在后座悄悄脸红,而朱正廷竟然还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

“不会吧,到时候叫他们一起呗。”朱正廷说。

“嗯,行,看他们意思。”毕雯珺说。

范丞丞颤巍巍开口:“……还……还一起,这么开放的吗学长,看不出来啊……”

朱正廷一脸疑惑:“你说什么啊,什么开放?”

毕雯珺竭力忍笑:“嗯?你们不想跟我们一起看电影的话也没事,我们可以把音量关小一点,正廷爱看的电影都有点吵……”

范丞丞彻底瘪了:“……哦,哦,电影啊……”

早熟男孩黄明昊率先憋不住了,发出杠铃般惊天动地的笑声。

 

两个活宝住进来的第一天毕雯珺就开始后悔了。

多了两个人而已,却立刻把他们家整得像冬令营,外卖好几份一起点,朱正廷竟然和他们沆瀣一气,半夜点烧烤奶茶看恐怖片。

他原本以为只是开玩笑,没想到他们是实实在在要住进来,二话不说就提行李拎包入住,话都来不及插上一句。

只是搞一个冬令营也就算了,这么一来他跟朱正廷的两人世界彻底被打破,朱正廷放假在家,范丞丞和黄明昊也正在放假,毫不留情地挤占朱正廷的时间,唯一的上班族毕雯珺晚上下班回家,家里空荡荡,零食袋子饮料罐子在茶几上沙发上严阵以待。

微信上显示朱正廷的消息:跟丞丞和昊昊出去玩啦,你早点休息,客厅我晚上回来会收拾的!

毕雯珺有点心累,难得朱正廷放假回国,两个人才温存了没几天……要是范丞丞和黄明昊住到朱正廷假期结束……

毕雯珺浑身一颤,太可怕了,不能再想。

洗完澡想了想,还是把客厅收拾了,朱正廷回来估计挺晚了,大概也没心情收拾。毕雯珺心情稀烂,工作压力和莫名其妙出现的家庭危机让他的不爽几乎堆积到了极限。

朱正廷回来的时候毕雯珺已经睡了,但其实没睡着,处在一个闭眼神志清醒的状态。

差点就夜不归宿的人洗完澡悄悄溜上床,小声叫一声:“雯珺?”

毕雯珺装睡没应声。

于是朱正廷小心翼翼把手搭上来环着他:“晚安。”

……算了。毕雯珺心里的疙瘩神奇地被这个小举动抹平了,爱情的魔力真是神秘。

心里喜滋滋的毕雯珺依旧不动声色,就这么睡过去了。

第二天毕雯珺准点下班,到家的时候听到黄明昊在打电话:“知道了知道了,明天就回来了……打扰什么啊……我很懂事的好吧,我还会刷碗……好了好了不说了,我收拾东西去了。”

出于礼貌,心中窃喜的毕雯珺问一句:“要回去了?”

黄明昊没有诚意地啊了一声:“我妈催了,明天不回去不行了。”

“噢,要送你吗?”毕雯珺问道。

“不用,我妈来接。”黄明昊说。

“哦……”毕雯珺张望了一下,朱正廷好像不在家。

范丞丞从房间里晃出来:“我明天也走了。”

“你们俩一起走?”毕雯珺问道。

“分开啊,我们又不是一家。”范丞丞看他一眼,“唉我主要就是为了防止黄明昊在这里搞破坏,要不然我也不想跟来的……”

“少装了我还搞破坏,我看你才是想来搞破坏的吧。”黄明昊哼哼道,“我是大好人,你说是吧,学长。”

“……你怎么也叫我学长。”毕雯珺想起黄明昊走前跟他说的那一番话,“那个,那你现在还……”

黄明昊笑一笑:“你想多了,我没那么在乎他。”

毕雯珺哦了一声,就当小孩子嘴硬。

范丞丞好笑地看了他们一眼,回房间去收拾自己的东西了。

情敌一个还不够,偏要加他三个凑一窝。但是毕雯珺对朱正廷百分百的信任,心里有底面上不怵,脑壳也不再疼,小孩儿不一定有长性,可能也就是青春期感兴趣一下,长大了口味就变了。

朱正廷这时候回来了,手里捏着钥匙,胳膊上挂着大包小包的塑料袋,进门就大呼小叫:“雯珺?你回来了吗?”

“啊,在。”毕雯珺走过去接东西,“买这么多菜……”

“明天昊昊和丞丞回去了嘛,今天做顿好的,你今天上班累吗?”

毕雯珺听出他话里意思:“今天不累,没什么事,我帮你打下手吧,顺便也做几个菜。”

朱正廷立刻喜上眉梢,到他脸上吧唧亲一口,心情很好地哼着歌去厨房。

在一边的黄明昊做作地抖了抖。

毕雯珺谦虚地笑笑,潜台词是普通操作,请坐请坐。

夫夫二人联手无往而不利,厨房里仿佛端了个满汉全席出来,南北两种菜系混搭,连太子爷都吃得瞪眼。

“你俩开个餐馆吧。”吃到最后范丞丞抚着肚皮诚挚建议道。

“我附议。”黄明昊倒在沙发上远远地举手同意。

“免了。懒得给别人做饭。”朱正廷笑道,“你们可以挑我和雯珺都有空的时候来家里吃啊。”

说着在桌子底下悄悄捏了捏毕雯珺的手,毕雯珺抬头看他,两个人相视一笑。

“……算了,我还是不要多来,眼睛痛……”范丞丞瘫在椅子上动弹不得,只好动动眼皮,把眼睛闭上了。

 

送走两尊大佛,正好是周六,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来一场说干就干的大扫除。

毕雯珺被安排客厅厨房和厕所,朱正廷则去搞定所有房间和玄关走道。

朱正廷所谓的大扫除一般非常之彻底,是会把床挪开给床底清灰的类型,所有的抽屉柜子也会重新整理。

等毕雯珺想起来的时候事情已经发生。

“这是什么啊……”朱正廷在储物柜深处发现一张获奖证书,全国大学生摄影大赛一等奖,打开证书里面还悠悠飘出一张获奖作品。

朱正廷的视线从证书里移出来,弯腰捡起照片。

毕雯珺正在和厨房顽固油渍较劲,突然从背后被朱正廷抱住。

满手油渍的毕雯珺不敢轻举妄动,只好僵在原地,轻声问道:“怎么了?”

朱正廷松开他,把照片举到他面前,一下凑得太近,毕雯珺不得不把头往后仰了仰才看清。

是他那张假托采访拍到,原本为满足一己私欲却稀里糊涂参了赛的照片。

“……你怎么找到这个的,我明明……”

“藏得这么深干什么?”朱正廷问,“什么时候拿我照片参的赛,为什么不告诉我?”

毕雯珺有些不好意思,把两手举高,小心地转身面对朱正廷,直视他的眼睛道:“其实参赛是一个乌龙……然后也不知道会不会获奖,如果拍了你的照片还不获奖感觉很丢人……所以就没告诉你。”

“嗯?那后来得奖了怎么也不告诉我?”朱正廷问道。

“……得奖的时候……那个……”毕雯珺吞吞吐吐。

“什么?”

“……那个时候我们分手了。”毕雯珺只好坦白,“我找不到你,记得吗?”

朱正廷:“……”

“我收到结果的时候还……挺难受的,那时候觉得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你了。”毕雯珺说,“后来就一直没什么机会跟你说这个,好像有点刻意,挺奇怪的。”

“所以我就把它藏起来了。”毕雯珺说。

气氛一下子变得有点沉闷。

“……对不起。”沉默了一会儿,朱正廷开口道。

“没什么对不起的,你又没做错什么,人要自我保护,这很正常。”毕雯珺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你即便心里恐惧、不确信,还是愿意跟我在一起,为了我跟自己的内心打架,我已经很满足了。”

朱正廷的眼神有点闪躲,笑道:“你什么时候这么聪明了?”

“我其实一直挺聪明的。”毕雯珺笑道,“反而是你,不要觉得自己什么都可以掩饰得很好,你演技很差。”

“你这是在质疑我的业务能力。”朱正廷说。

“其实即便我说再多遍让你相信我可能也没用……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的,我就不信你到八十岁还能冥顽不灵。”毕雯珺说道,这个气氛之下碍于两手油污没法去拥抱面前的人。

“我不是不相信你,我是不相信爱情……我总是会想,你会觉得你很爱我是因为一时的错觉,等错觉过去了呢?我还不如你的一个同学,一个老师,一个路人更讨你喜欢。”朱正廷低头说道,“跟你在一起太……太好了,我很怕去承受那样的后果。”

毕雯珺叹了口气,低头用自己的额头抵住朱正廷的,放低声音道:“没关系……没关系,我们就慢慢来,我会证明给你看的,我有足够的耐心……也足够爱你。”

“嗯……”朱正廷快速地在他嘴上啄了一口,极快地转身蹦开,“我继续去打扫了!你也不要偷懒,快一点,搞完就去吃饭。”

虽然动作灵活,却还是被毕雯珺捕捉到了一个背对他偷偷用袖口抹眼泪的动作。

毕雯珺弯起嘴角摇了摇头,转身继续完成他艰难的工作。

由于朱正廷对大扫除的要求实在太高太彻底,任务难度从普通直升史诗,晚上八点了,大扫除依然没有结束,朱正廷喊着腰疼扑向沙发,皱着脸道:“啊,饿了,啊腰也疼,啊,好饿……”

毕雯珺洗了手坐过去给他按腰:“要不先去吃饭吧,都这么晚了。”

朱正廷趴着把脸埋进沙发抱枕,瓮瓮出声:“去哪里吃?”

毕雯珺说:“上次吃过的日料?吃完还可以去江边散散步。”

“好远……”朱正廷闷在靠垫里说。

“不要懒……我开车,走吧。”毕雯珺站起来拉他。

朱正廷一脸不情愿,闭着眼睛乖乖任毕雯珺牵着,回房间换衣服。

晚上很冷,江景再好看也不会有人自虐选露台,餐厅也有考虑,露台座位撤了好几座,都布置到内厅来,这样一来显得有点挤,但是反倒弄拙成巧,凸显出日式风味来。

“明天也不用上班。”毕雯珺落座小声道,“想出去玩吗?”

“有点,你想去哪里?”朱正廷显然对这个提议也有兴趣,久居异乡,对祖国大好河山早有无限的思念,去哪里都觉得好玩。

“找个近点的地方,我们自驾游吧,你开一会儿我开一会儿,不会很累,就是你的腰……”毕雯珺知道他腰痛起来站不住,坐直都很困难,车上有护腰的立体网架,但是充其量可以起到个支撑作用,只有朱正廷腰痛还不得不开车的时候才会启用,他们在一起后已经快要积灰。

“其实还好,我觉得还是天气问题,明天是晴天吗?”朱正廷说,“你不要太神经过敏,你想一个人跳了十几年舞总是会有点旧伤的,我这点还不算什么了。”

“是晴天。”毕雯珺看一眼气象预报,“要不还是算了,在家休息一下,我在家陪你。”

“都行,回去查查有什么想去的地方,没有就呆在家里看剧,最近昊昊跟我说了个剧,我还一直没看。”朱正廷手里翻着菜单,心不在焉道。

毕雯珺盯着他的手指有点出神。

“雯珺?”朱正廷柔声唤道,“在发什么呆?”

“嗯?没什么。”毕雯珺回答道。

“想喝什么?”朱正廷又把问题重复一遍。

“跟你一样。”毕雯珺道。

于是朱正廷点了两杯热乌龙。

冬天喝热乌龙很容易让人感到幸福,从胃部逐渐蔓延至全身的温暖是电热毯给不了的。

“他俩太能闹了。”朱正廷边吃边说这几天和范丞丞黄明昊一起玩的见闻,“凑在一起就像相声组合,还会动手,把人家KTV大理石板踩裂了……”

毕雯珺大部分时候在配合笑,时不时评价几句。

朱正廷觉得他反常:“你今天话好少,怎么了?”

“是吗?”毕雯珺一开口竟然破音,赶紧清了清嗓子道,“我平时话很多吗?”

“跟我在一起还挺多的。”朱正廷笑道,“不过刚认识你的时候话真的很少。”

“那你是喜欢话多的我还是话少的我?”毕雯珺问道。

“都喜欢。”朱正廷笑得眼睛弯起来。

毕雯珺似乎胃口不佳,吃了没几口就开始看手机。

“有工作吗?”朱正廷说,“你怎么心神不宁的。”

“不是,没有。”毕雯珺眼神闪烁,“我有吗?”

“你有。”朱正廷肯定地说,“你不会是搞外遇了吧?”

毕雯珺:“……”

朱正廷又笑了:“逗你呢……你倒是多吃点啊,我怎么感觉你不但没有胖还越来越瘦,不是都说工作使人变胖吗?”

想起办公室下午茶甜腻到窒息的奶茶,毕雯珺苦笑道:“那大概是因为我不太喝奶茶……”

朱正廷也没有再追问,一顿饭吃完,朱正廷饿过头又吃到撑,扒着毕雯珺长吁短叹,毕雯珺建议去江边散散步消食,朱正廷欣然应允。

两个人手牵手在冬季的江边吹冷风,浪漫且寒冷地打着摆子。

朱正廷把自己的厚围巾解开,一半给毕雯珺围上,两个大帅哥围着同一条围巾,又牵着手,瞎子都看得出来是什么关系。

他们两个都不太介意,只不过是偶尔有几道好奇的目光投向他们而已,又不是旧社会,已经不会被扔臭鸡蛋了。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大厦顶端避雷针忽闪忽闪的红点和沿江齐刷刷的一排路灯,都能成为他们的话题。

“我们改天去坐船吧?”朱正廷靠在江边栏杆上说,“我还没有试过游艇夜游。”

“唔,这不是什么时候都行吗,你现在想去吗?”毕雯珺问道。

“现在就算了,还是改天再说。”朱正廷转个身,微微弓起背,把手肘支撑在栏杆上看着江景。江面上闪着彩灯的游艇迂回行进,两岸灯火通明,一会儿又变了一个色调,像一个永不止歇的不夜城,又有点像小时候零食里的闪卡,手指动一动就变换不同的风景。

“正廷。”毕雯珺踌躇着开口。

“嗯?”朱正廷还望着江景出神,随口应道。

毕雯珺拉过他的左手,动作里带点颤抖。

朱正廷转头看他:“你干什……”

话没说完就卡壳了。

毕雯珺一手拉着他的手,另一手拿着一只戒指,绒布盒子夹在腋下,正在用一种很别扭的动作试图给他戴上指环。

朱正廷:“……”

朱正廷没有再继续说话。

毕雯珺紧张得要命,甚至不敢抬头看朱正廷的脸,郑重其事地把指环推上朱正廷的无名指。

“嗯……本来想单膝下跪的,但是人太多了。”毕雯珺僵硬地笑了笑,看向朱正廷的眼睛,“少了这一步你会介意吗?”

朱正廷还在沉默,低头看了看手上的戒指,再抬头看看毕雯珺的脸。

“没关系,你如果害怕大可以倒退,我会追过来的。”毕雯珺说,“我没有打算逼你干什么。”

“你别躲我就好。”毕雯珺用很小的声音说,好像他既希望朱正廷听见,又怕朱正廷听不见。

时间漫长得像是过了一世纪,朱正廷终于开口:“你太狡猾了……另一个呢?”

“啊?”毕雯珺愣了愣,“什么另一个?”

“你只买了一只戒指吗?”朱正廷问道,“你的呢?”

毕雯珺把夹着的首饰盒交给朱正廷。

朱正廷从里面取出成对的另一只戒指,冲毕雯珺狡黠一笑,突然单膝跪地。

四周嘈杂的人群猛地安静下来。

朱正廷举着指环,问他:“我帮你戴上咯?”

周围太安静了,毕雯珺不知所措,点了点头。

朱正廷把戒指套到他手上的那一刻,人群里倏然传来一阵欢呼。

基佬求婚,喜闻乐见。

朱正廷冲他挤挤眼,笑着用唇语告诉他:“我爱你。”

毕雯珺于是跟着笑起来,最后的一丝紧张不安烟消云散。

看热闹的人群很快散了,朱正廷站起来扑进毕雯珺怀里,两个人都穿得很厚,抱起来柔软蓬松,羽绒服里挤出一大蓬空气。

“谢谢。”朱正廷在他耳边说,“再抱一会儿哦。”

毕雯珺嗯了一声,假装没有感觉到领口些微的濡湿。

这样就很好了。毕雯珺心想,能抱在一起就很好。

“回去了。”朱正廷松开毕雯珺,脸上还有点没擦干净的泪痕。

毕雯珺也不去拆穿他:“嗯,走吧。”

朱正廷戴着戒指的左手握着毕雯珺没戴戒指的右手一晃一晃,像小学生春游。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还好戒指大小正好,要不然还要去换。”

“……”

“骗你的。”

“……”

“其实我在想,我现在真的好爱你,我会一直这么爱你的。”

“……不要一下子说这么多。”

“你害羞了吗?”

“没有。”

“那你别转头让我看看……”

“没有……哈哈哈你不要挠我痒!”

……

这个城市在冬季漫长而阴沉黑夜中依旧繁华而忙碌,人人面戴单薄的面具扮演自己应当或不应当的角色,根本无暇去顾及他人。一个人在繁华都市呆得太久便慢慢成为孤岛,收起求救的旗帜,学会自给自足的孤寂生活,在日复一日孤高自慢的自我催眠里忘记爱与被爱的能力,成为自己的孤岛和自己的石碑。

然而幸运的是,当他们决意牵手走进这座城市在冬季里愈发冷漠疏离的夜晚,便从此不再是荒岛。

 

 

Fin

评论(177)

热度(4222)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