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那个毛衣

一次出走

想想云云的本应该卖完了,那我,这个GAYST,应该也可以放文了:D

几年不写青黄,这好像也是去年年初写的了,写这个以前也很久没写青黄了,以后没有什么特殊情况估计也真的不会再写,跟那些问我会不会再写青黄的姑娘说句不好意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

  黄濑凉太的家庭矛盾以一根冰激凌为中心点螺旋式爆发。

  所以作为五岁小孩儿,他觉得自己该表现得有志气一点,毕竟是男子汉,最后一根冰激凌被亲姐姐无情吃掉这种惨剧切切实实地发生在自己身上时,黄濑才真正懂得什么叫做心痛。

  这一天,他五岁的天空都灰暗了。

  在眼泪鼻涕大把消耗之后,黄濑凉太愤然出门,决心离开这个伤心地。

二。

  青峰大辉这个人记性不好。

  黄濑跟他说了五十遍厕所手纸不要硬扯,他们这个壁挂式的卷纸筒不太牢固。

  然后黄濑次次都听到金属物件叮铃咣啷落地的悠扬灵动之声。

  “……你行不行!”黄濑在厕所外咣咣咣敲门。

  “……闭嘴!”青峰大辉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

  “我跟你说啊,这个卷纸筒,你要用力把它拍在墙上……”黄濑继续。

  跨差一声,门开了。

  青峰大辉站在黄濑凉太面前,鼻尖对鼻尖。

  气氛犹如一触即发的少女梦幻情景喜剧。

  除了青峰手里捏着的卷筒架。

  “……行,行,我来装。”黄濑举手投降,接过青峰手里的卷筒架。

  他打算先放一会儿,等晚上遛完狗再装。

  

三。

  黄濑凉太的出走之路并不平顺,五岁的年龄让他跨越马路时遇到了第一个尴尬的难题。

  过,还是不过,这是个问题。

  满目横冲直撞的巨型钢铁武器将这个暂时无依无靠的五岁小孩儿无情包围,在黄濑眼中这就是一场科幻巨制,耗资七十亿的那种。

  票房押后不议。

  然后一只汗津津的小黑手悄没声儿地抓了过来。

  吓得小黄濑一声惊叫。

 

四。

  青峰给黄濑买了个领带夹。

  黄濑给青峰买了条领带。

  那什么来着,纪念日。

  其实具体哪天才是纪念日,不管是黄濑还是青峰,他们谁都记不清楚。

  最后青峰提出用他唯一记得的日子当纪念日过。

  黄濑问:“你为什么会记得?”

  青峰:“我做了标记。”

  竟然掏出一个小台历,X月XX日这个日期被红圈端正划好,还打了颗歪歪扭扭丑得令人心碎的五角星。

  黄濑:“这是什么日子?”

  “就……那个。”青峰支支吾吾。

  黄濑是真的不记得了,这是什么特殊日子,还值得青峰大辉专门裱起来珍藏多年,地位甚至高于饭岛爱略低于那什么小麻衣。

  “啊?什么来着?”黄濑问。

  “就……%¥%#@纪念日。”青峰说。

  “我操,流氓。”黄濑道。

  “你非要刨根问底。”青峰说。

  但是黄濑特意逼青峰换了衬衣,把领带给他系上了,感觉还是差了点什么。

  然后顺手把青峰给他买的领带夹扣上去。

  完美,打十分。

  “帅的。”黄濑说。

  “那是,也不看看模特是谁。”青峰说。

  “下回什么活动的时候就戴这个去。”黄濑说,“帅。”

  “等等,领带夹我买给你的。”青峰说。

  “哦,你戴着帅,戴着戴着。”黄濑笑嘻嘻道。

  青峰:“……”

  黄濑:“这玩意儿买的不错……不是你自己挑的吧?”

  青峰:“……”

  还真不是他自己挑的。

  但是即使青峰听惯了黄濑对他审美上的羞辱,还是对这个事难以启齿。

  最干脆的方式大概是脱衣服。

  黄濑果然不再追问:“……我操你这流氓……你轻点……”

  纪念日就要有点纪念日的样子。

 

五。

  边上的小黑孩儿应该不是什么传说中的非洲人。

  五岁的黄濑凉太对国籍这个概念懵懵懂懂,小黑孩儿的手热乎乎的,还黏黏的。

  但是看在他牵着自己过马路的份上,黄濑凉太觉得自己不应该甩开他。

  还是个很懂礼貌的小朋友。

  小黑孩儿穿着件红背心,藏青裤衩,土得如一切下地捉泥鳅的小屁孩。

  跟穿着小套装还打着小领结的时尚潮童黄濑凉太一对比显得十分白天不懂夜的黑。

  但在五岁这个尴尬的年龄,审美显得不是那么重要。

  过了马路以后小黑孩儿转头冲他露齿一笑。

  洁白的牙齿恰似黑夜里的明星,就这么闪瞎了黄濑凉太稚嫩的狗眼。

  

六。

  晚饭后两个人去遛狗。

  养了个大拉布拉多,发起疯来十个八个青峰都拉不住。

  感觉就像是品种发生了异变。

  但这个狗,非常的两面派,在黄濑面前显得异常乖顺,因此它犯错打破花瓶的时候,黄濑骂的极有可能是站在一边无辜的青峰大辉。

  当老公当成了儿子,青峰大辉有点不爽。

  他试过跟狗谈谈。

  在消耗了八种不同口味的狗粮之后,这场人与狗之间长期的谈话拉锯战始终没有出一个合适的结果。 

  只是黄濑发现有段时间青峰总是一脸期待地跟拉布拉多面对面蹲在食盆前。

  吓得他要打电话叫驱魔师。

  遛狗的时候黄濑牵狗,青峰在边上瞎溜达。

  遛狗基本都是这么一回事,如果你不遛它,它就会遛你。

  狗也是一种很有自我意识的动物。

  青峰惨遭狗遛一个星期之后,遛狗权被黄濑全权收回,从此日程小白板上黄濑那一栏就一直写着“晚饭后:遛狗和青峰大辉”。

  青峰偷偷擦掉一次,黄濑用不可擦油性笔补回去了。

  “黄濑。”青峰突然说。

  黄濑手里抓着绳子疑惑转头。

  “过来点。”青峰曲了曲指头。

  黄濑走过来……走不过来。

  拉布拉多狠狠地蹲坐在地上,如同一个灌了水泥的千斤坠。

  “它不让我过来。”黄濑说。

  “拖过来。”青峰道。

  “屁股会拖伤的。”黄濑说。

  “那你过来,把它留在地上。”青峰说。

  黄濑想了想,摇了摇头。

  “现在狗贩子太多了,不行,要时刻留意。”黄濑说。

  “那我过来了。”青峰说。

  青峰过来随便地就亲嘴。

  大庭广众朗朗乾坤,吓得黄濑手里牵的狗绳翩然落地。

  二人一狗,夕阳欲落。

  本来是好场景,但奈何一狗在旁,汪汪乱叫。

  看起来是对青峰大辉有很大的不满。

  

七。

  “你要去哪里啊?”小黑孩儿问。

  黄濑不好意思地偷偷在背后搓了搓手:“不知道啊……”

  “哦。”小黑孩说。

  尴尬的沉默,就像下午六点动画片中间尴尬的广告。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公园。”小黑孩说。

  “好。”黄濑左右是不知道去哪儿的。

  “你爸爸妈妈呢?”小黑孩说。

  “在家吧。”黄濑说。

  “哦,那我们走吧。”

  小黑孩儿说着又要来拉黄濑的手。

  黄濑犹豫了一下,还是给他牵了。

  

八。

  青峰跟黄濑出门买东西的时候习惯性拉着他手。

  虽然这个场景会让路人都忍不住多看他们几眼,但对他们两个来说家常便饭,在克服的初期障碍之后面对注目礼都显得怡然自得。

  “家里蔬菜还有吗?”青峰问。

  “有吧……再买点儿。”黄濑说。

  “囤多了坏了。”青峰说。

  “万一没了呢,我记不清了。”黄濑说。

  “哦,那买什么?”青峰问。

  “那个。”黄濑一手推着车,另一只手非常自然地握着青峰的手一起抬起来指了指方向。

  边上两个小姑娘鬼鬼祟祟地边看他们边笑。

  黄濑就冲他们笑了笑。

  “怎么不拍照。”青峰小声说。

  “不知道,没有求真务实精神。”黄濑道。

  “拍照发推特我们大概就要红了。”青峰说。

  “红了以后怎么办?”黄濑问。

  “不知道,能赚钱吗?去希腊买个房子。”

  “好,靠海的。”黄濑说。

  “阳台要大,我们每天对着碧海蓝天阳台来一发。”青峰道。

  “……你想点别的。”黄濑说。

 

九。

  公园里的黄濑凉太跟小黑孩儿玩泥巴……玩沙子玩得挺开心。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黄昏的时候,沙坑熊孩子们陆陆续续被家长带走了。

  小黑孩儿还在。

  黄濑也还在。

  “唉……”小黑孩儿突然叹了口气。

  “怎么啦。”黄濑问。

  “我要回家了。”小黑孩儿说。

  离家出走的黄濑凉太愣了愣。

  是哦,天要黑了。

  但是他在离家出走啊?离家出走是不能回家的。

  黄濑凉太如此这般一想,不禁悲从中来,哇地一声泪流满面。

  小黑孩儿手忙脚乱:“……你不要哭啊!我不回去啦!”

  眼泪不是说收就收的,有个过渡期。所以黄濑依旧瀑布泪。

  “唉……你……唉……”小黑孩儿好像是不会哄人。

  突然小黑孩儿就跑开了。

  黄濑抽抽搭搭停下来的时候,小黑孩儿已经跑没影了。

  回家了哦……

  黄濑一想,又要哭。

  但是他还没开始哭,小黑孩儿回来了。

  手里捏着一个冰激凌。

  “喏,别哭了。”小黑孩儿说,“我身上只有这一点点钱……”

  五岁小孩身上为什么有钱这件事,来不及深究。

  黄濑突然想起了自己离家出走的原因。

  黄濑不可思议地盯着冰激凌。

  小黑孩儿没回家,坐在他边上看着他舔冰激凌。

  还有点紧张:“你不会再哭吧?”

  黄濑眨了眨眼睛,摇摇头,舔一口冰激凌。

  然后就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凉太——”

  五岁的黄濑凉太拉着妈妈的手,捏着冰激凌,回头看小黑孩儿。

  小黑孩儿说他叫青峰大辉。

  “我要回家啦,我妈要骂我了。”

  “我那个……我叫黄濑凉太。”黄濑抓紧时间说。

  

十。

  “黄濑。”青峰说。

  “啊?”

  “你怎么这么爱我呢。”青峰用一种很欠撩的语气说。

  “你这什么自恋毛病……”黄濑说。

  “什么自恋……这是欣慰,开心的。”青峰大着舌头说。

  黄濑费劲地扛着青峰。

  同学聚会必喝高。还好黄濑有意识少喝,否则两个醉鬼要坐在马路上回不去了。

  “这么多……大波美女,我选你。”青峰说。

  “哦,好。”黄濑有一搭没一搭地接他话茬。

  “这么多……你选我。”青峰笑着说。

  “这么多什么啊……你还省略……”

  “亲一下。”青峰说着在黄濑脸上啪嗒亲一口。

  “我运气好……”青峰说,“选你。”

  “你小时候的事情记不记得清?”黄濑突然问。

  青峰摇摇头:“记不清。”

  说了青峰大辉记性不太好。

  “那算了。”黄濑笑了笑,“冰激凌吃不?”

  青峰大辉拿手揉了揉黄濑的头发。

  “吃,然后你别哭了。”

  黄濑愣了愣。

  “哦。”

FIN

评论(14)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