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那个毛衣

源氏日记(2)

X月X日

 

“我要退休了。”

麦克雷移了移帽檐,认真地说。

“其实我的梦想根本不是打枪。”麦克雷继续认真地说,“我的梦想是在街边卖黄油菠萝包。”

“关我屁事。”死神说。

麦克雷:“我知道我现在刚好子弹用完,也没有闪光弹,说这个话你可能不信。”

麦克雷:“但是我已经不狗逼了,一代补丁一代爹,我现在已经不是爹了。”

麦克雷:“我已经厌倦了没完没了的推车打枪打枪推车午时已到千里送人头。”

麦克雷:“你爹已经不是你爹了,但你妈还是你妈。”

死神:“好的。”

麦克雷:“你不要这么冷漠,来,先把枪放下,我们师徒好久没有这样谈谈心了。”

死神冷笑一声。

麦克雷:“……好吧不放下也行。”

麦克雷:“在你打死我之前,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

死神:“不能。”

麦克雷:“……”

麦克雷:“好的那没事了,我先走了。”

麦克雷溜号失败,吃了一波霰弹。

队友都在推车,我趴在墙上,百无聊赖地看完了全程。

觉得他俩不去演偶像言情太可惜了。

而且应该是少女漫改。

有一件事必须说明一下,我说他们应该去演少女漫改,不代表我看过很多少女漫。

没有的,根本没看过。

下班路上碰到麦克雷。

“麦克雷,今天转角遇到死神被暴打了吗。”我问。

麦克雷说:“没有,是师徒之间爱的教育。”

“你不是说要退休吗?”我问。

麦克雷:“不退不退,守望者的事,能叫退休吗。”

麦克雷长叹一口气:“我都不狗逼了,退不退休有什么区别吗。”

我很同情他,拍了拍他的肩说:“我以后再也不叫你狗逼麦克雷了。”

麦克雷说:“好的谢谢。”

其实我和麦克雷不是一个方向回家的,到岔路口了,我跟麦克雷挥挥手。

麦克雷也友好地挥挥手:“明天见,小根基。”

说到底大家都是同事,从来都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下了班大家都是好朋友嘛。

于是我面带微笑又冲他挥一挥手。

“明天见,狗逼麦克雷。”

然后趁他冲上来打我之前爬墙逃走了。

 

 

X月X日

 

今天上班漓江塔。

一开始小队里有人拼命喊:“不要半藏!不要半藏!”

我哥显得很沮丧。

然而我哥已经在队里了,我们俩站在一起就是岛田家族的面子,很强势。

我转头看了一眼我哥,他很冷静地在跟每一支箭谈话。

我哥:“我知道你们很努力了,今天也要加油。”

我哥:“今天也要努力随缘到二十个人头。”

我感动得热泪盈眶。

这一幕非常地触动我,想一想,现在还这么认真对待射箭的人已经很少了。

尤其是对待这种射出去会拐弯的抛物线箭。

我趁我哥不在偷偷拿他的箭射过一次,觉得当初没跟我哥一起选择弓箭当主要武器真是太好了。

我哥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

“射箭就像单抽UR,你永远不知道你下一个会射中什么。”

我哥还说过另一句很有道理的话。

“开大就像十连保底,大部分时间还是会坠机。”

感觉我哥可能是一个哲学家。

玩LL的那种。

今天老师在我们这边,我情绪很稳定。

老师的奶,放心的奶。

像老师这种爱好和平拥有大智慧的机械僧侣,一定会专注奶我方队友的。

加上身后有我哥作为强有力远程后盾。

开场前我很有信心切人如切瓜,全场最佳不在话下,提前预定最佳镜头。

感觉自己又可以空中转体三周半尤金NOKI欧酷类了。

怎么回事还挺押韵。

结果开场了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没想到老师战斗中仍然像一个辛勤的园丁,诲人不倦勤勉治学。

老师:“本我不拘于形。”

啪嚓一个人头。

老师:“混乱存于汝身。”

啪嚓一个人头。

老师:“不谐存于汝心。”

啪嚓一个人头。

根本不给我切人的机会。

我看得目瞪口呆,这到底是百家讲坛还是守望先锋???

一个没注意被对面炮台狙掉一半血,赶紧往墙后躲。

发现老师看都没看我,还在:“感受这死亡的阴影。”

啪嚓一个人头。

我悄悄喊老师:“老师,老师——给我加点血,加一口,加一口。”

老师:“面对自我。”

啪嚓又是一个人头。

只好溜出去找血包,结果迎面碰上一万个敌方队员。

遗言是:“老师!!!奶……啊!”

好惨啊。

我觉得跟老师组队可能很难全场最佳了,得去找我哥组队。

我哥正在墙角猥琐偷人头。

我说:“尼桑,我过去切人,你见机行事。”

我哥说:“好的。”

于是我就蹿上蹿下绕路打算阴点落单的敌方队员。

角落里有一个天使,让我们小心地靠近她……

……妈的突然不知道从哪里蹿出一万个人!

可以,我要开大了,这波不上全场最佳我就不姓岛田。

然后右前方蹿出两条蓝龙。

伴随着一声由噶哇嘎忒ki欧酷来,我哥完成了五杀。

我:“……”

我哥:“没有坠机。”

我哥:“今天的我是欧洲皇室。”

不,其实,我说的见机行事,不是这样的见机行事……

心好累,想回家。

 

 

X月X日

 

早上起床有一种强烈的预感。

今天一定会上全场最佳。

我哥在厨房煎蛋。

我说:“尼桑,我今天一定会上最佳。”

我哥:“好的,不要空腹喝牛奶。”

我:“而且这个预感很强烈。”

我哥:“好的,要不要带便当,中午回家吃吗?”

我:“这次不拿全场最佳我就去出道。”

我哥:“好的,今天晚饭想吃什么?”

……说实话有时候感觉自己跟妈妈住在一起,每天出门都感觉自己要去上学。

然后我就出门了。

稳定发挥绕后抓单,溜到拐角发现有个堡垒。

我回到出生点,对死神说:“对面拐角有个堡垒!我刚才被打死了!”

我:“建议跟着莱因哈特一起扛过去。”

死神说:“是吗?我去看看。”

两分钟后死神出现在出生点。

“真的有,我也被打死了。”

死神冷静地说。

我:“???我都说了有堡垒你为什么还……”

麦克雷说:“?是吗?我也去看看。”

我:“等……”

麦克雷已经出去了。

两分钟后麦克雷也出现在出生点。

“我操真的有!我也死了!”

麦克雷说。

……

???我都说了有堡垒了?你们没有学习能力的吗????

结果今天还是上了全场最佳画面。

别人的。

眼睁睁看着堡垒三杀。

而且还是一个一个送的,三杀。

我想退休,想去街边卖黄油菠萝包。

下班以后麦克雷又叫我去喝酒。

我:“瑞破去吗?”

麦克雷:“不知道,你去问他。”

我:“?你们吵架了吗?”

麦克雷:“不是,这个问题吧,最近我们有点尴尬。”

我:“你们不是一直挺尴尬的吗?”

麦克雷:“说什么呢,不是我吹,我和瑞破关系好到能穿一条裤子。”

我:“那你去问他。”

麦克雷:“不问。”

我:“但是我跟瑞破不熟。”

麦克雷:“问一问就熟了,去吧。”

我点了点头:“好的。”

我走到死神面前:“瑞破,麦克雷说你狗币死神。”

说完冲原处的麦克雷做了个OK的手势。

麦克雷笑着跟我点头示意。

然后死神就E过去了。

不是很想描述接下来的内容。反正不描述大家也知道。

心情好多了。

晚上就跟瑞破以及麦克雷一起去喝酒了。

麦克雷:“小根基,你是不是根本就恨我?”

我:“啊,没有啊。”

麦克雷:“不是,我觉得你恨我。”

我:“真的没有,你想多了。”

麦克雷:“我们敞开心扉聊一聊,闪光弹啊,六连发啊,午时已到啊,这些都是工作需要,其实也不是我本意,再说我现在已经不是爹了……你有什么感想要说吗?”

我沉默了一会。

麦克雷:“没关系的,有什么意见就说,我虚心接受。”

我:“好的。”

麦克雷:“嗯,说吧。”

我:“狗逼麦克雷。”

还好瑞破一起来了。

今天麦克雷也没有打到我。

 

X月X日

 

不是很想跟他们一队了,感觉身体被掏空。

选择换一个队伍。

换了队伍觉得很安心。

然后看到队伍里出现了麦克雷。

我:“……”

麦克雷很尴尬地打了个招呼:“嗨小根基,你也换了队伍啊。”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边上出现了死神。

面面相觑,相对无言。

反正我们都看不到对方的脸。

这可能就是命。

麦克雷:“那我就安心了,我们的小根基贼6,6得空前绝后。”

我谦虚地笑一笑:“空前绝后不敢当,绝后我有信心。”

我哥:“……???”

我哥:“你是同性恋吗?”

我哥:“怎么不早说?”

我哥:“我欧豆豆是同性恋???”

我哥:“怪不得你青春期以后就成天不着家??????”

我:“尼桑,你听我解释,我不是……”

我哥:“放心,无论如何你永远是我的欧豆豆。”

我:“你先听我说……”

麦克雷严肃地插嘴:“放心,无论如何你永远是我们的好战友。”

死神也跟着做了一个干巴爹的动作。

???不需要在这个时候撑同志反歧视???

我很直???

为什么这个麦克雷,永远要在最不合适的时候说话???

我:“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然后听到天使姐姐惊呼:“根基!你哥吐血了!”

我:“????”

我:“我这个绝后的意思只是说我是半机械???开个玩笑而已????并不是说我是给??而且也不是真的绝后???不信我把裆下隔板打开你看???”

我:“用不着气得吐血???”

就差给我哥跪下切腹了。

但是基于我现在的肚子比较硬,先不切了。

我:“你还好吗尼桑?”

我哥:“没事啊。”

我:“但是你吐血了?”

我哥:“哦吐血这个事……”

我哥:“是有原因的。”

我哥:“其实从很早开始就一直瞒着你。”

我:“???绝症???能治吗???赶紧叫天使姐姐看看???”

我哥:“我其实……”

我很紧张:“怎么样?”

我哥:“牙龈出血很久了。”

……

其实想了下,我这年纪应该早就可以搬出去一个人独立生活了。

不能再当妈宝……哥宝了。

明天就搬出去吧。

不是,今天下班就搬出去。

好的,就这样决定了。


评论(43)

热度(14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