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那个毛衣

革命者也弹吉他【七】

感觉又是写完可以出本的长度。

我怎么就管不住这手和这脑。

————————————————————

温泉山庄……游乐园之旅只持续了三天,立刻就要回程,孙策腰包掏得满足。

周瑜还是比较反对这种公费活动的,毕竟孙策刚刚接手公司,算是在一个重新起步阶段,各方面资金人力要求都比较高,但是他站在一个不那么公事公办的角度,又极其赞同孙策的这个决定。

毕竟对现在的周瑜来说,这里不亚于世外桃源。

他跟孙策已经发展到这一步,那么回去以后就要一起面对很多东西。比如父母,比如……

周瑜这才发现,他甚至都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些。他虽然平时心思缜密事事到位,但他竟然从没有考虑过自己跟孙策有朝一日真的成为一对该怎么办,潜意识就把它当成了一件不可能的事。

说到底他对孙策和自己都是不太有信心的。

“想什么呢?”孙策递一瓶水给他。

周瑜拧开瓶盖喝了一口又盖起来:“没什么……在想回去以后怎么办。”

孙策笑了笑,说:“什么怎么办……该怎么样怎么样呗。”

周瑜点了点头,说:“我睡会儿。”

孙策拍拍自己肩膀说:“来,靠老公肩上睡。”

周瑜没理他,自己靠在椅背上合眼。

孙策转头看一会儿,偷偷摸摸伸手揽着周瑜的肩,然后像个得意的地主,翘着二郎腿揽着老婆,靠在椅背上哼着小曲儿。

回公司以后的工作量大得周瑜要抓狂,幸好甩手老板终于不再消极怠工,回公司跟员工一起冲在前线。

“怎么回事嘛……”孙策说,“怎么提单还会出问题,不是上船就要签的吗?”

周瑜说:“应该是装箱点数以后一起签的……都是不成文的规矩,少签一张。”

孙策苦恼地出一口气,揉揉太阳穴说:“你处理吧……”

周瑜说:“处理不过来……这个你签个字我就送下去,下一批货运输通道要改,到下个月限航了,还有没出货的可能来不及赶上。”

孙策说:“怎么这么多?”

周瑜说:“还算少了,其他的我都直接签下去了。”

孙策说:“你昨天又加班?”

周瑜说:“是的……公司现在是最忙的时候,然后你还搞了个什么旅游。”

孙策笑着说:“哎,旅游哪里不好,要不是我搞这个旅游你还在跟相亲对象约来约去……”

“……完了。”周瑜突然说。

孙策一愣:“什么?”

周瑜说:“我那啥,我还没跟她说。”

孙策疑惑地问:“谁?”

周瑜:“……相亲对象,我还没分手……”

孙策:“……”

周瑜忙昏了头,这几天也一直没联系,就完全忘记了这回事。

孙策幸灾乐祸:“你完了,你脚踏两条船。”

周瑜说:“你是船吗?你就是个皮划艇……”

孙策一听就乐了,笑着说:“哎,老婆,你知道皮划艇的好处不?”

周瑜:“?”

孙策站起来一把把周瑜抱住,到他嘴上故意响亮地吧唧一口,说:“吹口气就变大……”

周瑜猝不及防给孙策开了个黄腔,翻了个白眼说:“一扎就瘪了……工作时间不许说荤段子。”

孙策漫不经心嗯一声,又去亲周瑜。

办公室里百叶窗都拉起来了,周瑜放心地跟孙策接了个吻,然后潇洒地走出办公室,把孙策一个人丢在一堆文件里懵逼。

周瑜本来想发条微信,又觉得这样显得态度很随意,但是当面讲又觉得很尴尬。

想来想去,要不然今天有空的时候去走廊打个电话,好好说清楚。

没想到这个过程出乎意料地轻松顺利,女孩儿很善解人意,听周瑜说完就大度地表示可以做朋友,有这么帅这么优秀的朋友也够炫耀了。

说得很给周瑜面子,反倒周瑜这边有点不好意思,看得出女孩儿很愿意把自己当结婚对象发展,但是这种事谁也说不好。

周瑜心里还在盘算怎么跟周妈妈解释,手机屏幕亮一亮。

有一条新微信。

现在微信办公普及,周瑜也没能例外,上班微信下班微信半夜还要微信,最后受不了关了提醒,但是时不时还要看看手机有没有新消息。

大概又是工作,周瑜划开屏幕准备好迎接新一波麻烦。

结果竟然不是,是小乔。

小乔的头像很可爱,是一个捧着茶的小女孩儿。

小乔:嗨,大帅哥。[可爱]

周瑜笑一笑,回消息道:你好啊美少女。

小乔回消息很快:哇,是活的诶。

周瑜:?当然是活的。

小乔:我姐姐说你工作很忙,都是脚不沾地的。

周瑜:差不多,刚歇下来喘一口气。

小乔:真辛苦[惊讶]

周瑜:你姐跟你说过我吗?

小乔:说过很多啊,这次去温泉我差点对你说久仰大名,果然很帅。

周瑜哭笑不得:谢谢夸奖……

小乔:你工作这么忙,有时间做别的事吗?

周瑜:什么别的事?

小乔:比如谈恋爱?你有女朋友吗?

周瑜很无奈,没想到小姑娘还挺八卦,只好开玩笑道:没有,怎么了,要给我介绍吗?

小乔:介绍就算啦,你这么帅,用不着介绍吧?

周瑜发了一个拜托的表情。

小乔:我妈要给我相亲,烦死了。

周瑜惊讶:不是吧,你还这么小?

小乔:是啊,但是我妈似乎觉得大学毕业还没有男朋友会被天诛地灭[委屈]

周瑜:只好祝你幸运。

小乔:我要去工作啦,回头见啦大帅哥。

周瑜刚发一个再见的表情,忽然被人拍了肩膀。

“抓到了,工作摸鱼。”孙策板着脸道。

“哦,老板要扣我奖金吗?”周瑜收了手机,面无表情说。

孙策说:“奖金就不扣了,你给老板一点补偿?”

说着把脸凑过去。

周瑜看四周没人,飞快跟孙策接一个吻。

孙策得了手很开心,问:“跟谁聊天?笑得这么开心。”

周瑜说:“一个小姑娘……唔,你认识,小乔,上回旅游她也去了。”

孙策回忆了一会儿,哦一声:“她啊……你们很熟吗?”

周瑜说:“一般,随便聊聊天。”

孙策严肃地说:“不得了了,你当着我的面撩妹。”

周瑜说:“发什么神经,我回去工作了。”

孙策说:“再亲一下?”

周瑜没理他走了。

孙策好不容易从文件里抬头出来喘口气,又被周瑜无情抛弃在走廊,只好点一根烟,抽完又乖乖回去干活。

周瑜连续加班,孙策觉得这么下去不行,就叫他今天准时下班回去休息。

周瑜打个呵欠说好,那今天剩下的就交给老板了。

然后又搬了一摞文件进孙策办公室。

孙策:“我现在反悔可以吗?”

周瑜:“不行,我已经下班了。”

孙策:“……”

周瑜开车回家洗了个澡倒头就睡,连晚饭也没吃,一觉睡醒已经半夜。

看了看手机,有孙策的消息。

第一张是照片,孙策发了一张自己做鬼脸的照片过来,一副要死的样子,文字内容是:“好累啊……”

周瑜正想回消息安慰他一下,想了想还是先点开了下一条。

晚上十二点发来的:“老婆晚安。”

孙策应该是猜到他在睡觉。

周瑜想了想,随手回一条:还在加班?

孙策很快回过来:是啊!我头都要炸了,你怎么受得了加班到这么晚?

周瑜回他:你以前打游戏的时候更晚。

孙策打字飞快:那是信仰……

周瑜:这是梦想,好好工作,乖。

孙策:你醒了?是不是我短信把你吵醒了?

周瑜回他:没有,睡醒了,要不要来帮你?

孙策短信又呜呜地过来:不用了,你睡足了明天来老板办公室特殊服务,老板要潜规则你。

周瑜:我要把这条短信匿名发到公司群。

孙策:……手下留情。

周瑜想了想,又问:公司现在就你一个人吗?

孙策:没有,挺多人的,你真不用过来。

周瑜的算盘一下被他看穿,也不跟他客气了:那我接着睡了,明天来公司观赏大熊猫。

孙策:只能观赏我一只。睡吧,老婆晚安。

周瑜:晚安。

关了手机屏幕躺回床上,周瑜却有点睡不着了。

这就是谈恋爱?跟以前也没什么不同,除了会见缝插针地接个吻以外。

周瑜没什么恋爱经验,很久以前瞒着妈妈偷偷交过女朋友,也不太会主动,但好在恋爱内向型男生还挺受欢迎,毕竟他长得还很帅,所以倒也没有收到过什么恶评。

前几天一直忙着工作也没有功夫想这些,再倒回去想,孙策其实也什么都没想好,周瑜问他怎么办他也答了个凉拌,两个人都没仔细考虑过以后怎么办,还是挺棘手的。

等第二天周瑜起床的时候,他跟相亲女孩儿分手的消息已经飞速传到了周妈妈的耳朵里。

周妈妈中午又打电话给周瑜,周瑜正在吃午饭,看到来电显示就心里一紧。

做好了心理准备接起来,周妈妈开口了:“在吃饭啊?”

周瑜:“嗯,妈,有事吗?”

周妈妈说:“没事啊,打电话问问你好不好呀,你这两天工作太忙了,我和你爸都担心你吃不消……”

周瑜根本不信她没事:“没事的,我昨天还回家睡了这么久,还好,不算很忙。”

“孙策也这样天天加班吗?”周妈妈问。

好端端地问起孙策干什么?

周瑜一头雾水回答:“是啊,他昨天在办公室住的。”

周妈妈说:“啊哟……都这么辛苦……”

周瑜:“妈,我要去工作了……”

周妈妈说:“哎等一下,听说你跟小X分手啦,怎么回事啦?人家小姑娘不是蛮好的吗?”

周瑜就知道是这么回事,于是他掏出早就准备好的说辞:“是挺好的……但是不太合适,我喜欢活泼一点的。”

周妈妈:“啊,那你早点说呀,我又给你找了个小姑娘,蛮活泼的,人也漂亮,你肯定喜欢,那说好了啊,礼拜六见一面,你这么忙妈妈就不打扰你工作了,记牢,礼拜六哦。”

周瑜:“……妈,等等……”

周妈妈已经抢占先机挂了电话。

估计是喜滋滋跟人约时间去了。

周瑜有点头疼,见应该还是得去见,到时候再找个理由拒绝吧……

一回头,看到孙策趴在他背后的转椅上看着他。

周瑜:“……”

周瑜:“老板,你这样是要被人拍下来发到网上的。”

孙策:“哎,有什么关系。”

人高马大的孙策趴在转椅上实在不容易,于是他站起来把转椅掉了个个坐好。

“你妈又要你去相亲了?”孙策问。

周瑜叹了口气:“是啊,她很急,可能是怕我变基佬。”

孙策说:“晚了,已经是了。”

周瑜:“你怎么就没这些破事?”

孙策说:“因为我读书的时候女朋友换得勤啊。”

周瑜:“……好有道理。”

孙策笑着接:“叫你多学学我……”

周瑜:“少带坏我啊。”

孙策:“最坏的我都带了,还差这点。”

周瑜说:“好的,那我去找女朋友了。”

孙策:“你敢!”

周瑜看了看表笑道:“回去工作,午休时间结束了,孙策同学。”

孙策不情愿道:“知道了,周老师。”

然后起身要回办公室。

走了两步突然又回了个头,表情严肃道:“不许找女朋友。”

周瑜被他逗得发笑,说不找,叫他快滚。

孙策这才老老实实滚回去工作。


评论(14)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