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那个毛衣

佳期如梦

原作:火凤燎原

西皮:火孟

注意:OOC!!但是我不管我要吃糖,我不管,我自己发糖自己吃【。

——————————————————————————————

  马路上汽车追尾,喇叭滴滴答答响个不停,长得粗壮的法国梧桐假装自己在香榭丽舍搔首弄姿,沙沙作响。 

  前些天不知道什么领导来过了,两边路灯也不放过,红艳艳一张横幅挂着欢迎领导莅临,没下过雨,不摘下来也不褪色。

  好得很啊,跟学校里挂得老高的红旗一样,成天地拉上拉下,颜色还好好地红着。

  就是红着,不扎眼。

  赵火从后门蛋饼摊子的老婆婆那儿借了凳子,踩上去再一蹦,刚好够他翻墙进学校。

  门口胸前垂着红绸子的不能记他名字,昨晚上跟司马懿打赌打游戏到三点,他睡过头,就不信司马懿能准时到。

  不是惯犯,难得犯几次小错误,赵火在心里原谅自己,打算趁课间溜进教室。

  时隔多年,他再想起这次迟到翻墙,觉得有些事真的是冥冥中天注定。

  这就是他头一回见到小孟了。

  三年级六楼,一年级一楼,赵火去六楼,就要先过一楼的走廊。

  正儿八经地把包拎在手上,假装自己是有要事在身从窗边走过去,走到第二个班就漏了馅儿。

  教室里好好上着课,外面站着个漂亮女孩儿。

  漂亮是漂亮,却剃了个极短的板寸,一双透亮眼睛睁着,打量着这个提着书包蒙混过关的迟到三年级。

  制服都是一套,男的裤子,女的裙子。

  鬼使神差地,赵火停了步子,对着这个板寸姑娘问一句:“……你怎么穿的男式校服?”

  ……

  “然后呢?”

  “……那个,然后他踢了我一脚,凶神恶煞地说‘老子他妈就是男的’。”赵火一脸惆怅地说,郭昂在后面哈哈大笑,把张雷拍得要吐血。

  “你看,头回见就踩了孟姐的雷区。”陆小文笑嘻嘻说。

  “你再叫声孟姐试试。”陆小文话音未落,小孟已经站在身后。

  陆小文险些双膝跪地。

  “孟哥,我错了。”陆小文往赵火边上挤,一双眼睛明摆着写着“火哥救命”四个大字。

  赵火一巴掌把他推开半米:“干什么,小心小孟吃醋。”

  “吃谁的?”小孟问,非常自然地在赵火边上坐下。

  “我的啊。”赵火说。

  “你的什么,孙淑?”小孟自己切一块蛋糕吃起来,“生日会给你改成欢送会信吗?”

  “……我的错。”赵火艰难回答。

  “火哥火哥,你说吕布啊,别输给孟……哥。”陆小文坐得老远,隔空喊话,双手提防小孟连叉带蛋糕直接插死他。

  毕竟是全省飞镖大赛冠军。

  说小孟拿根叉子能要人命,他是信的。

  果然吕布这个名字一出,小孟脸色都变了。

  赵火也变了。

  变的完全是两个方向,小孟蛋糕在嘴里咽不下去吐不出来,赵火在沙发上滚倒大笑。

  吕布也算是他们学生时代遇到的一个大意外。

  彼时小孟和赵火刚弄明白,学校里舞蹈社要表演个什么女子民族舞,小孟被抓壮丁当编舞,说好了不上台,临上台前一个姑娘却摔断了腿。

  “我操了。”小孟的反应是这句。

  他这个反应也是应该的,因为接下来他就被套了个假发套了个女装强行上台顶缸。

  小孟个儿不高还有点儿偏瘦,套着个女装腰细屁股翘,胸前逼真效果塞了海绵,身材跃居全团第一。

  赵火看他换衣服出来边笑边鼓掌,眼里全是肃然起敬。

  气得小孟要把他扔出二十米。

  本来以为舞跳完没什么事儿了,谁知道这舞一跳,后续剧情就触发了。

  学校邀请回来的优秀毕业生里有一个叫吕布的,身材高大长相英俊,一下子看上了这个小孟“学妹”。

  后台找人,小孟早摘了假发,还没来得及换衣服,秃着脑袋就撞到了吕布。

  “你……”吕布看着他的板寸头,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很有个性。”

 小孟疑惑地看了他一会儿,伸手指了指:“厕所在那边。”

  吕布憋了一会儿说了句谢谢。

  小孟说了句不客气就走了。

  后来张辽找到吕布的时候真是在厕所,他问道:“你怎么上个厕所这么久?”

  吕布十分严肃认真地双手抓住张辽的膀子,把他定在地上。

  张辽内心扑通扑通。

  “张辽。”吕布严肃开口,“我好久没有这种恋爱的感觉了。”

  张辽内心扑通扑通扑通。

  “你说我能去要刚才跳舞那个学妹电话不。”吕布说。

  张辽:“……”

  张辽:“……你洗手没?”  

  吕布迂回追了小孟三天,第四天把他堵在放学路上。

  小孟听完来意,脸都黑了。

  “学长,你看我的校服。”小孟扯扯自己的裤子。

  “嗯?……哦,有油渍。”吕布说。

  “不是叫你看这个……”小孟哭笑不得,“你看,裤子啊,我是男的啊。”

  “男的怎么……”

  吕布的表情突然晴天霹雳:“……了。”

  小孟已经跨上自行车骑得老远,还挥挥手说学长以后别往我箱里塞粉红小果冻蛋糕了,那玩意儿女人才吃。

  其实那时候小孟内心也是很挫败的,本来还以为自己十多年人生终于有来自女孩儿的告白了。

  没想到这么少女的小蛋糕,还是个五大三粗老爷们儿送的。

  回去就跟赵火打了一晚上电动泄愤。

  然而现如今跟吕布还有交集……这是后话。

  总之目前为止,每次吕布见到小孟,气氛还是十分尴尬的。

  何况现在小孟留的还不是板寸。

  “哈哈哈……你们唱歌啊。”赵火还在笑,话筒拎在手里递来递去。

  小孟装自己聋了,往沙发背上一靠,赵火自然而然地就伸手揽着他。

  张雷和郭昂已经习惯,陆小文就当自己又瞎了一回。

  司马懿半天才到,坐下被灌了几杯,又被陆小文几个小鬼按着秃噜毛,皱着个眉头大喊:“我要动真格了啊?”

  郭昂掏出手机把司马懿这副模样全拍下来发朋友圈了。

  闹到快两点才散场,都喝得不少,不知道谁照顾谁,清醒的只剩一个小孟。

  一个个拦车送好,觉得自己真是操心的命,赵火还挂在他肩上晃晃悠悠。

  等人全走了,忽然就站直了。

  “你装醉?”小孟问。

  “我千杯不醉。”赵火冲他挑了挑眉,“厉不厉害?”

  小孟笑了笑,伸手拍拍赵火的脸,说:“厉害的。”

  说完走去马路边拦车,被赵火一把抓回来,一只手半圈着他,酒气哗啦一下就散在耳边鼻尖。

  “先走走。”赵火说。

  小孟随他圈着:“走吧。”

  赵火冲他笑笑,手放下,去拉他的手,两个人手拉手,小学生似的,晃晃荡荡在空无一人的人行道上走。

  千杯不醉也要醒酒,夜风有点闷,赵火耳朵上十个小环儿一动不动。

  路过一盏路灯的时候灯泡忽然一闪一闪,然后灭了。

  赵火趁这个机会低头在小孟嘴唇上亲一下。

  小孟看看他,他笑笑。

  又接着走。

  万籁俱寂大概是这么个意思,街道上路灯几明几灭,居民楼十桩里只有两三户亮着灯。

  夏天没过去,蝉声已经没了,大半夜的,远一点的地方有引擎拉着车头破风的声音,再远一点,头顶上,引擎带着飞机头穿云的声音。

  走一段醒醒酒,赵火忽然说:“小孟,你晚上总是惊醒好几次,是不是做梦。”

  小孟走神,赵火拉着他的手晃一晃:“喂?”

  “……是吧。”小孟回答他,打了个呵欠。

  “做什么梦?”赵火问。

  “……梦到……你啊。”小孟说,“身披铠甲,千军万马之中,如入无人之境。”

  赵火转头看他,眼睛亮晶晶:“我也做过这种梦。”

  “一样吗?”小孟问,“我们家枕头有梦境沟通功能啊。”

  “我梦到你站在大石头上弯弓引箭。”赵火说下去,“又梦到你跌下悬崖,我去抓你,然后你就……”

  “掉下去了?”小孟问。

  “不是。”赵火说,猛然低头又亲他一下,“你就这样。”

  小孟:“……”

  赵火又说:“你看看你,生死关头还耍流氓。”

  小孟一会儿没说话,再开口问:“然后我就掉下去了是不是?”

  赵火也沉默了一会儿,说:“是。”

  两个人没说话,还是拉着手走路。

  沉默了一段,小孟说:“火哥,你说会不会……”

  “会。”赵火答。

  小孟:“会不会我们家枕头真的有梦境沟通功能。”

  赵火:“……”

  “小孟。”赵火说,“我觉得可能真的有前世。”

  “你怎么信这个……”

  “我想我可能是上辈子欠你的。”赵火说。

  “欠我什么?”

  “不知道。”赵火说,“总之应该挺多的。”

  “那你好好还吧。”小孟笑嘻嘻地说。

  “哦。”赵火说,“你不还么?”

  “我还什么啊……你自己说欠我的。”小孟不走心道。

  “那我把你的份也还了。”赵火说,“是吧,火嫂。”

  小孟主动无视最后一个称呼,刷地跳到赵火背上:“那先还点利息吧。来,跑回家去。”

  赵火咧嘴笑了笑:“抱稳了啊。”

  说完双手托着小孟的腿就拔腿狂奔起来。

  跑得很快,跟月亮一样快,沉闷的夜风在耳边刷刷掠过,把小孟耳朵边上的碎发扯得呼噜作响。

  小孟把头靠在赵火肩窝里,哈哈大笑,挺安静的人行道上仿佛有回音。

  “再快点儿!”小孟大喊,在赵火脸上啪嗒亲一口。

  “跑不动啦婆娘。”赵火说。

  小孟就扯扯他的耳朵,也不多说什么,左耳朵上五个金属环儿摸在手里,冰冰凉的。

  赵火停下来的时候小孟从他背上跳下来。

  “火哥啊。”小孟在背后拍拍他。

  “嗯?”赵火把手伸到背后拉着他,又把他拉到自己边上。

  “我想了想,真有上辈子的话,希望自己是个女孩儿。”小孟说,“下辈子也好。”

  “很想嫁给我啊?”

  “你是女孩儿也好。”小孟摸摸他的耳朵。

  “嗯,那我嫁给你。”赵火说。

  “好。”小孟笑眯眯答。

  赵火拉着他的手,刚才一阵乱跑,也不知道方向有没有错。

  拦不到车了。

  赵火一脸郁闷:“回不去。”

  小孟拿着手机在他面前晃晃。

  xx打车。

  “总是回得去的。”小孟说。

  赵火:“……”

  总是回得去的,现在他有个家啦。

  那是个,即使是天下第一的糊涂虫也能走得回去的地方。


FIN

评论(11)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