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那个毛衣

桃李未知秋【一】

剑三

道炮

——————————————————————

  李马炸这个唐门,一直非常愧对师门。

  唐门的师兄弟师姐妹一般都秉持着高贵冷艳飞得高的传统,独李马炸剑走偏锋旁逸斜出,飞行路线走低,摔死速率反而更高。

  李马炸不仅飞地摔多,还迷路,方向感如同一只被打破头的机甲龙。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李马炸打架反应迟钝,一开始打架,他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就分分钟就被打死了。

  躺在地上思考人生。

  但是李马炸有个优点。

  他长得帅。

  所以他总体来说还是比较讨人喜欢的,主要就是,长得帅。

  但是除了长得帅,别的优点,就真的没有了。

  为了生存,李马炸有了一个师父。

  师父看起来有点高冷。

  师父是个气纯。

  师父叫洛无筹。

  李马炸拜师的时候发现自己有个师兄,还是个丐帮,叫郭有措。

  他想起来,上次摔断腿以后,在自己边上打坐的丐帮,好像也叫这个名字。

  

  李马炸刚拜完师的时候还在唐门做任务,洛无筹说来帮他,李马炸说好好好。

  他在原地等洛无筹,洛无筹说他到了。

  李马炸问“哪儿呢?”脚一滑轻功就飞了出去。

  洛无筹:“……你走了。”

  “……对不起师父,我脚滑……”

  李马炸再次站定的时候,洛无筹说你别动,我来找你。

  过了一会儿,洛无筹说他又到了。

  “哪儿呢?”李马炸左看右看再回首。

  “你旁边。”

  这时候李马炸身边挤满了人,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挑了个人最多的地方站着。

  “我没看到你……”李马炸说。

  “你眼光越过边上那些干站着的人,最灵动的,就是我。”洛无筹说。

  李马炸一回头,洛无筹深情地注视着他。

  看着灵动的洛无筹,李马炸觉得自己心脏不太好。

  李马炸接了师门任务,洛无筹过来看了一眼,跨擦一下骑上高头大马,居高临下地说:“上来。”

  李马炸:“??”

  “带你去做任务。”

  李马炸哦地一声上了马。

  洛无筹带着李马炸把唐家堡上层跑了个遍。

  李马炸还是个初级菜鸟唐门。

  “我觉得你还是先自己做。”洛无筹说。

  “好。”李马炸说。

  然后李马炸就去抓猫了。

  

  李马炸的生活静悄悄的。

  静悄悄地迷路,静悄悄地飞起来,静悄悄地摔断腿,静悄悄地被一拥而上的怪打得妈都不认得。

  但是还好他长得帅,一切都可以挽救。

  因为马炸长得帅,很多小姑娘叫他马炸哥哥。

  马炸的名字独特,很符合一个玩儿炮的唐门。

  但是马炸是个远程,在他还没来得及端起弩之前,一群怪就冲上来了。

  怪的跑步速度远远胜于李马炸的弩发射速度。

  只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打得妈都不认得。

  这天李马炸没有被打得妈都不认得,依然帅。

  洛无筹飞鸽传书问他在哪儿。

  李马炸回道:“啊?我还在唐家堡……”

  “……走,我带你去三才阵。”洛无筹的回信飞快。

  “在哪儿?”

  “你跟着我就行。”洛无筹回。

  下一秒洛无筹的高头大马就屹立在李马炸面前。

  “上马。”洛无筹说。

  “……”李马炸真的觉得自己心脏不太好。

  二人刚进了三才阵,洛无筹说坐下,别动。

  李马炸:“??”

  洛无筹很有耐心地解释:“给你传功。”

  李马炸哦地坐下了。

  洛无筹也坐下。

  传功的时候李马炸一直扭扭捏捏。

  最后终于忍不住问:“师父,这,是不是就是双修?”

  洛无筹说:“是的。”

  李马炸:“哦。”

  “……”

  李马炸:“下次找个风景好一点的地方……”

  洛无筹:“好的。”

  “你们俩真有闲情逸致。”突然有个声音从边上传来。

  李马炸震惊。

  郭有措抱着手臂在边上看着。

  不得不说,郭有措作为一个丐帮,非常地具有丐帮的气质。

  但是洛无筹说郭有措的眼睛有问题。

  李马炸问什么问题。

  洛无筹没说。

  哦。李马炸想,怪不得要戴眼罩。

  郭有措说你们先搞着,我去喂个鸟,然后就走了。

  李马炸完全不懂那个搞是什么意思。

  洛无筹传完功,站起来说,好了,走。

  李马炸:“??”

  洛无筹:“你跟着我就好。”

  然后往前走了一段儿,衣袖一挥随手打死一片怪。

  “别死就好。”洛无筹回头说。

  “哦。”李马炸说。

  就跟着洛无筹跑起来。

  洛无筹跑了一半,李马炸不见了。

  洛无筹在原地打坐。

  然后李马炸从后面啪嚓啪嚓地赶上来。

  “……刚才迷路了……”

  “走吧。”洛无筹点点头。

  洛无筹带着李马炸刷了好几遍三才,李马炸觉得自己全身充满了力量。

  虽然他也是一个怪都没打。

  “走吧。”洛无筹说。

  李马炸:“??”

  “去天工坊。”洛无筹简练地说。

  “好。”李马炸说。

  然后他们就到了天工坊。

  洛无筹把郭有措叫来了。

  李马炸:“??”

  郭有措:“??”

  洛无筹:“我有点事……你先带马炸炸一炸天工坊。”

  郭有措:“我一个丐帮……我不会打不过吧?”

  洛无筹:“不会。”

  李马炸:“??”

  洛无筹:“你跟着有措。”

  李马炸:“哦。”

  郭有措:“对,你跟着我。”

  李马炸:“好。”

  然后洛无筹就神行了。

  李马炸跟着郭有措跑。

  郭有措说我靠,我一个丐,这,打起来真麻烦。

  一边啪嗒啪嗒把怪都打得干干净净。

  李马炸:“……”

  跑了一会儿,李马炸终于把他憋在心里的那个问题问出来了。

  “师兄,师父说你眼睛有毛病,什么毛病?”

  “……”郭有措回头看了他一眼。

  其实李马炸也不知道郭有措有没有看他,因为他戴了眼罩,反正郭有措回头了。

  “师父这个人,比较单纯。”郭有措说。

  “我摘下眼罩给你看看……”郭有措说着就摘了眼罩。

  李马炸:“……”

  郭有措:“懂了吗。”

  李马炸点头。

  师父这个人,真的十分单纯。

  


TBC

评论(10)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