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那个毛衣

革命者也弹吉他【十二】

我特地编辑一下……

不要多想啊,就是个甜文啊

不是为了干就是为了甜,要虐我会再开文,乖啊,不要怕,安心看。

——————————————————————————

孙策知道周瑜在想什么,周瑜也知道孙策在想什么,默契是从小培养起来的,但是现在的心意相通孙策宁愿没有。

周瑜的性格他再了解不过,明明做别的事很利落,为什么到这个问题上这样偏偏瞻前顾后犹豫不决,出柜,说句话的事,很难吗?

孙策看来不难,但是周瑜想这想那,一会儿家长,一会儿公司,现在竟然开始一副为他考虑的样子跟他提万一?

什么万一,他孙策弯了,栽在周瑜手里是他心甘情愿的,就没打算直回来,他都打算为了他出柜,周瑜还有什么可打算的?

红灯。

孙策唰地刹了车。

今天天气其实很好,圆月高悬,少有的满天星,但是两人谁也没心情看。

孙策开了外循环,把天窗升起来,点了根烟。

周瑜探身过去越过孙策把他那边的车窗玻璃摇下来。

这个姿势很暧昧,周瑜上半身几乎都要扑在孙策身上,孙策也明显地愣了愣,等周瑜开完窗,又假装若无其事地继续生闷气抽闷烟。

周瑜有意戒烟,越抽越少,孙策还是老样子,没什么事是一根烟不能解决的,如果有,就两根。

周瑜开了窗,又坐好,电台被孙策换成了实时路况播报,主持人不太好笑的冷笑话把气氛搞得更僵。等这个红灯过了,周瑜想,他再跟孙策好好谈谈。

孙策脾气上来得快,下去也快,烟抽完了掐熄在烟仓里随手啪嗒合上,过路口时车速已经稳了。

周瑜还是没开口,心想还是等吃完夜宵,孙策饿着肚子,听不进道理。

孙策什么时候都听不进道理。周瑜又在心里自我反驳道。

等到了夜宵店,只有零零散散几桌客人,店面很小,五六张桌子,也不算太干净,服务员把成堆的小龙虾壳花生壳往外面的大垃圾桶里倒。

孙策叫了两碗粉丝半斤盐蘸牛肉,还点了两捆千张包。

他们在中学最闲的假期里整天勾肩搭背到处乱窜,年轻人独有的活力和朝气在他们身上一览无余,打球压马路打电动游戏一样都不拉下,只睡几个小时也精力充沛,熬到很晚就相约一起出去夜宵……一般周瑜都是被孙策强行拖出去。

孙策不知道为什么总能找到很偏僻很好吃的夜宵店,不一定干净,但绝对好吃。

什么小巷子里四块五的三鲜面啦,别人居民区里的鲜肉小笼包一笼十个,游泳馆里的贡丸大颗好吃又便宜……还有别人自家开的绿豆汤铺子,没有店面,在一楼装了保笼的窗口挂了块黑板,用白粉笔写绿豆汤三个字,外面拿彩色粉笔打好几个框,下雨天就没字了,第二天重新写的字总会难看一点。

那时候孙策骑自行车把周瑜带到窗口,口袋里掏出三块钱买两大杯,钱从保笼缝里塞进去,老板娘把装着巨大两杯绿豆汤的塑料袋从缝里塞出来。

周瑜喝一口,孙策就要问他:“好喝不?一般人我都不带他来,肯定是全市最好喝的绿豆汤。”

周瑜只好说好喝,那时候他其实没喝出什么特别的。后来大学食堂有绿豆汤,周瑜买过一次,真的没有那时候的好喝。

后来这家卖绿豆汤的铺子不开了,路过的时候看到那块黑板不见了,保笼也换了新的,跟窗子贴得更紧密。也不知道是不是老板娘搬走了。

只有这家牛肉粉丝还开着,冬天很晚下班开车过来,还能看到争先恐后向外冒的蒸汽。

这家上菜速度很快,孙策吃得也很快,饿得要命,车站出来一路赶回家,还没来得及买点吃的垫垫肚子。

周瑜一点也不饿,但是面前的牛肉粉丝真的很香,所以他也随遇而安,一会儿也见了底。

等孙策吃完一抹嘴要付钱,周瑜掏了钱包说:“我请你。”

孙策说:“请我就不用了,你还不如亲我……”

周瑜把钱付了,跟孙策一起走出去。

“你刚吃饱,要不我开车?”周瑜问。

孙策说:“……我上个厕所。”

周瑜:“……”

于是孙策又折回去借了个厕所。

车钥匙还在孙策那儿,周瑜只好在车旁边等他,还好他穿得和长得都不像偷车贼,管停车位的阿伯看了他两眼就走了。

孙策回来还是坐进了驾驶座,周瑜只好坐回副驾驶。

之前在路上的争吵似乎从来不存在,两个人又回到了原来的相处模式,几乎是他们独特的和好方式了,两个人都心照不宣地当作没有发生。

孙策说:“老婆,你知道我这次出差遇到谁了……”

周瑜问:“谁?”

孙策答道:“吕布。”

周瑜:“谁?”

孙策惊讶道:“你忘了啊,大我们几届,大学隔壁的,还跟他们为了抢球场差点打起来……”

周瑜说:“哦……有印象了,怎么他在K市?”

孙策说:“我也不知道,他原来是K市人,还有那个张辽,他俩关系现在还挺好,那时候差点干架就觉得他俩联手我有可能干不过。”

“张辽也是K市人?”周瑜问。

“他不是,他跟吕布一起创业……”孙策说。

“哦。”周瑜随便答了一句。

孙策说:“你说他们会不会也跟我们一样……”

周瑜说:“你不要以基佬之心度直男之腹……”

孙策说:“哎,我觉得很有可能啊,你听我给你分析,张辽又不是K市人,他跟吕布也不是发小,充其量是个大学同学,千里迢迢跟吕布回老家去……我们那届你还记得不?毕业分了多少对啊,都是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的,张辽这比女朋友还能奉献啊,就跟着走了?”

周瑜给孙策这一通分析也有点混,只好说:“你去想人家干嘛,又没什么关系。”

“就是说说。我还跟他们拼酒来着,可惜第二天要见客户,不然不会输的。”孙策说。

周瑜说:“还拼酒,你省点吧,以后酒精肝我还得带你治。”

孙策说:“不怕啊,我有老婆嘛,是吧,我就算得了绝症啥的你肯定也不离不弃。”

周瑜说:“……你别说这些有的没的,晦气。你真得了绝症我转头就走。”

孙策笑着说:“你转头就走我也要把遗产都留给你,转让文件牛皮袋上还要写给最爱的老婆。”

孙策玩笑开得肉麻,但是周瑜听得不太舒坦,他不太乐意听孙策说这些,于是转移话题道:“你什么时候回去看看阿姨和孙权?仁献是不是回学校了?”

孙策说:“有空就去吧,又不急。”

周瑜说:“阿姨肯定很想你。”

孙策说:“想我可以打电话嘛……”

周瑜无奈道:“这不一样。”

孙策无所谓道:“看的机会多的是,又没什么事,回去干嘛……除非……”

周瑜问:“除非什么?”

孙策转头看一眼周瑜,露齿一笑说:“除非你跟我回去出柜啊。”

周瑜不自然地转头往前看:“怎么又说这个。”

孙策又笑一笑,严肃道:“周瑜,你实话跟我说。”

“嗯?”

“你是不是想跟我分手?”孙策问。

周瑜一愣:“没有,你在想什么。”

孙策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说:“不是我在想什么,是你在想什么。”

周瑜说:“不说这个……你明天去上班吗,去的话我……”

“别扯开话题。”孙策说,“以前我提了好几回,你都岔开话题,刚才你说这么多,说到底你还是不想是不是?”

孙策说得笃定,周瑜只好软化口气说:“伯符……你冷静一点想一想,现在出柜你有没有为以后考虑过?你凭自己冲动行事,有没有想过我们要面对多大的压力?你有没有想过我要面对多大的压力?”

孙策给周瑜问懵了,本来是想安抚一句,不知怎么,开口变成了:“你是说我很自私,没为你考虑?”

周瑜说:“这就是你的问题,我说什么你都先思考我是不是在指责你……我根本没有指责你,我知道你很讨厌别人对你指手画脚,我根本不想干涉你想做的任何事,但是唯独这件事不只关系到你一个人,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你明白吗?”

孙策好像被周瑜说动了,沉默思考了一会儿,开着车没有说话。

到孙策似乎想通了,终于打算开口的时候周瑜放在口袋里的手机忽然震了一下。

周瑜拿出手机来看,无形中阻拦了孙策开口的打算。

孙策拿余光瞥了一眼,是小乔的微信,头像他见过,认识。

孙策登时不知哪来的一股邪火,冷笑一声:“怎么,还没分手就急着跟下家联系了?”

周瑜刚打开小乔的消息界面,还没打定注意要不要回,听到孙策这句话皱起眉头:“孙策,你说话最好有点分寸。”

孙策嘲道:“怎么了,我说错了吗?周大少爷相亲都第二回了,还要谢谢你这么急着结婚还百忙之中抽空陪我玩玩啊。”

周瑜说:“你这么说话很没意思。”

孙策反问:“你觉得怎么有意思?你以为刚才路上你说那些话一顿饭的工夫就翻篇了?你这是在伤害我!周瑜!”

周瑜火气也被他撩上来,说:“我就知道你还在记仇我说的话,但是我说的都是真实想法,你自己其实也不清楚不是吗?为什么非要掩盖自己的不安来跟我装情圣呢?”

孙策大声道:“你觉得我在装情圣?你有点良心好不好周瑜?我用得着跟你装?我告诉你,我孙策,就算是gay,我随便手一挥大把帅哥美男削尖了脑袋要往我床上挤,我用得着到你这里装?”

周瑜气笑了,冷笑道:“是,你厉害,我自叹弗如,谢谢你怜悯我,愿意跟我上床。停车,我今天回家住。”

孙策知道自己说过了,他不缺人,难道周瑜会缺人?更不会了。气头上又不想道歉,闷声开车,当没听到。

周瑜说:“停车,听到了没有?”

孙策还是不说话,上了桥开到一百二十码。

周瑜没办法,到下桥了才又开口:“不停车我跳了。”

孙策被他吓一跳,大叫道:“你干什么!疯了啊?”

孙策把车靠边停了,正开到江边,周瑜下了车,反方向走想去拦车。孙策现在不冷静,周瑜不想跟他说话,换句话说周瑜现在也不冷静,没话可以跟孙策说。

孙策停了车,看着周瑜下车,想点支烟,烟盒又空了,愤怒地捶了一把方向盘,坐了一会儿索性又开门下车。

车门砰地一声,周瑜知道孙策也下车了,他还没拦到车。

孙策没走到周瑜身边,不远不近地跟着。

周瑜把火气按下去,走过去跟孙策说:“你先回去吧,我回家住一晚,两个人分开考虑一晚上。”

孙策说:“你跟我一起回去,一起商量。”

周瑜疲惫地说:“再商量下去还得吵,没发现吗,一说起这个就吵得停不下来,一路就吵了两回了,吃饭算中场休息吗?回去吧。”

说完就转身走了。

走没几步,突然听到孙策低沉的声音:“周瑜,你根本就不爱我。”

周瑜以为自己听错,忍不住皱眉转头问:“你说什么?”

孙策这回改成大吼,吼道:“你根本就不爱我!你都是半推半就,什么都是老子主动你才应一下!你他妈跟老子在一起还去相亲!你根本就是在给自己铺后路!你根本就不爱我!”

江风烈烈,把周瑜的耳朵刮得发痛,周瑜不可置信地看着孙策,不敢想象他竟然能说出这么混账的话来,周瑜最后的理智啪嚓断线,终于抛弃风度和面子,向孙策大吼回去:“孙策你这个混蛋!老子爱你爱了多少年,你他妈当着老子的面一个接一个换女朋友的时候怎么不问我爱不爱你?!你他妈是个垃圾!我会爱你简直就是瞎了眼!滚!”

边上零星几个路人小声议论:“基佬吵架哦……”

“会不会跳江哦?”

“那要上新闻了,要不要拍照?”

周瑜吼完也不管孙策了,转头就走,运气很好地拦到一辆车,上车回家去了。

孙策被周瑜吼完终于回神,开口道:“老婆,我……”

但是周瑜已经上车走了。

孙策还是满肚子火,转头看到有人站着看他指指点点,怒道:“看什么看?”

就转身回车里,反方向往他和周瑜的“家”开走了。

周瑜回了家,周妈妈睡得浅,还以为家里进小偷,一看是周瑜松口气,问:“怎么回来了?”

周瑜笑笑说:“想妈了,回来陪你住几天。”

周妈妈就笑道:“这么大人了还想妈……这么晚了,早点睡吧,明天还要上班是不是?”

周瑜点了点头:“嗯,妈你先去睡吧,我一会儿冲个澡也睡了。”

等周妈妈回了房间,周瑜把自己扔在沙发上,重重地叹了口气,看着桌上没收拾好的烟灰缸,最后还是点了支烟。

不知道孙策怎么样了。周瑜想,其实不该让他一个人就这样开回去……他脾气太爆了,没处发就全送给油门。

周瑜抽着烟掏出手机,点开了孙策的短信界面,又不知道说什么,怎么说。

最后还是把屏幕熄了,心想管他去死。


评论(25)

热度(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