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那个毛衣

【毕廷】大师作品[1]

OOC至极,但是搞西皮很快乐。

——————————————————————————————————

一个人每天会掉下大约60多根头发,手指甲每天生长0.1毫米,即便你认为自己的生活一成不变乏善可陈,活着如同行尸走肉,城市的新陈代谢却依然每天都在进行。

如果把一座城市看成一个巨大的有机体,毕雯珺的生活也不可避免地处在它体内,并且依赖着它每分每秒永不止息的物质交换。还是依照这个比方,游子远走他乡也不过是物质交换的一种手段罢了。

大学生也算是远走他乡,毕雯珺在系主任办公室思维跑马,走神到将近终点线,被系主任亲自点名唤魂。

“那个谁,那个高个子。”

“老师,毕雯珺。”有人提醒道。

“对,毕雯珺。”

“啊?”毕雯珺站在最后,面部表情显得有点呆,他总是站在最后,身高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天真地以为只要他站得够靠后,帮老师办事就轮不到他。

他没有什么优秀干部需求,溜须拍马搞好关系的机会应该让给更需要的人。

偏偏有好事之徒把他往前推:“叫你呢,过去过去。”

腰背笔直像根标杆的男同学后背被人推了一把,他还在迷惘为何有此殊荣,不留神往前迈了一步,面前立刻齐刷刷让出一条道来,其中不乏嫉妒艳羡的目光。

毕雯珺走神走到一头雾水,阵仗做到这里,只好硬着头皮走到系主任正对面立正,先开口的话必然暴露自己没有在听,他决定沉默是金。

“你不是跟范丞丞很熟吗?你去。”系主任茶壶盖转一转,壶嘴抬到嘴边嘬一口,新养的壶还不太柔和,杯盖和壶口摩擦得咯吱咯吱响。

不知道又是哪个学生家长的人情。毕雯珺垂着眼睛慢吞吞开口:“……老师,我跟范丞丞也不熟。”

虽然完全没听到是什么事,先拒绝了准没错。毕雯珺仿佛听到了围在系主任办公桌边这一簇人里短时间内数十颗玻璃心爆破的声音,痛惜他不识好歹,恨铁不成钢。

想去你们去啊……毕雯珺是这样想的,各班的班长副班长团支书平时都是个顶个的积极,今天像浸了水的哑炮闷声不响,他又不是自己想做这个副班长,还是班主任老师看他长得高硬塞的。

长得高就一定靠谱吗,我看不一定。毕雯珺话真的很少,随遇而安,成天盘算着如何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平安度过大学生涯,然而外形出众,并不是低调行事就可以弥补的。

站在边上的班长终于看不下去了,压着嗓在他耳边说:“十佳歌手。”

系主任又嘬一口茶,明前龙井的纸包装看似随意地堆在办公桌上:“范丞丞同学如果不参加的话我们很难办的,我们每年的十佳歌手大赛也只有大一生可以参与,到了明年他自己也一定会后悔……我校的十佳歌手奖杯含金量你也知道,每年报纸都会留出大版面的……”

现在纸媒不怎么流行了……您跟我说也没用,您倒是跟范丞丞说去啊。毕雯珺心理活动丰富,但是表面上还是垂着眼一言不发。

“小毕啊,成败就看你一举了。”刚才还叫不上他名字的系主任突然把称呼拉近了八个档,笑眯眯道。

但是谁都知道,这个放茶壶的动作,咣地一下,是在下最后通牒了,警告你不要不识抬举。

毕雯珺只好开口:“好的老师,我去试试。”

系主任面带微笑,又端起茶壶:“务必星期五之前叫他把报名表交上来。”

“我尽量。”毕雯珺点一点头,情不情愿都是这么面无表情。

范丞丞的大名重量几乎超过正门刻着学校全称的大石碑,这就是名人效应,直接导致这一届课程表都能卖几百块。

别的不谈,姐姐的咖位就够他横着走,入学第一天就有长枪短炮如观鸟大潮候在新生登记处静待太子爷光临。

凡是这类利弊参半的事,利多大弊就多大,太子爷生活自由所限,媒体暂且拒之门外,同学之间还是稍有距离感,打篮球都没人敢盖他的帽,况且一米八三也不太容易盖。

毕雯珺跟范丞丞的熟也不知道是哪里传出来的,他不过是大了两届的一介小小学长,有幸在新生入学的时候给范丞丞做了回引导罢了。回想起来太子爷还是很礼貌,大包小包大箱小箱站在报到处,迷惘的眼睛被彩色墨镜片加一层花色滤镜,毕雯珺受人指使上前一步去带路,太子爷见了他,咧嘴一笑,说:“学长好,谢谢学长。”

毕雯珺帮他扛了两个包,把两个箱就这么留着让太子爷自己提上楼。

学校哪儿都好,就是学生公寓的电梯迟迟还没有消息,范丞丞的寝室被排在六楼,视野开阔,空气清新,加之人工搬运行李上楼,强身健体,不可谓不是VIP总统套房。

上了楼两个人累得气喘吁吁,范丞丞坐在箱子上气若游丝说谢谢,毕雯珺呼口气说不谢,摆摆手就走了。

然后就是期中的时候在食堂碰到一回,范丞丞一见他就喊学长,硬是要请他吃个饭,饭卡塞毕雯珺手里豪迈道:“随便刷。”

毕雯珺有幸感受了一回被太子爷包养的快感,饭卡一刷只有三块四。

太子爷探过来一看:“不好意思,忘充钱了……”

毕雯珺掏出卡:“没事,刷我的吧。”

于是他又体验了一把包养太子爷的奇遇。

毕雯珺思来想去,可能也就是这个情景被人看在眼里大肆宣扬他跟太子爷关系匪浅,都传进系主任耳朵里了……愁得脑壳疼。

从系主任办公室出来,毕雯珺问了问范丞丞课表,他下午没课,星期一大白天的应该就是在寝室。

大一学生公寓一层楼二十多级台阶,饶是毕雯珺大长腿轻轻松松一步跨俩,上了六层也要喘喘气。

走廊上就见到了范丞丞,太子爷也要吃喝拉撒,捧着个盆正要去洗衣房,见了他还打招呼喊学长。

“学长找我有事?”范丞丞问。

“其实是系主任找你。”毕雯珺道,“是这样……”

毕雯珺简短说明来意,看范丞丞眉头紧蹙的表情就知道这事没戏。

果不其然范丞丞双手合十连说对不起,我也不是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这阵子正好有事忙,抱歉抱歉。

毕雯珺想着大庭广众之下话带到了劝也劝了,强扭的瓜不甜,回去差不多也能交差了,于是多一句婉言相劝都没有,爽快道:“行,那我回头跟老师说去。”

说完就想尽早溜号,现在去食堂打包一份晚饭还不用排队,新造的三食堂换了个豫菜师傅,大三的饿鬼成天跃跃欲试,上课下课都想着吃饭。

刚转身要走就被手里还捧着盆的范丞丞叫住:“诶,学长,等等,你今晚有事吗?”

毕雯珺又没有夜生活,老实回答:“……没有,什么事?”

“今晚正好有个演出。”范丞丞换了个姿势,单手架着盆夹在腰上。

毕雯珺:“?”

范丞丞继续道:“我有多的票,现代舞,了解一下。”

毕雯珺:“……”

范丞丞好像也觉出不对来了:“……”

“……不,学长,不要误会。”范丞丞略带尴尬地开口,“我不是约你,只是想请你帮忙捧个场……来来学长加个微信。”

范丞丞单手从裤兜摸出手机,一手端盆一手调出二维码,冲着毕雯珺晃晃:“扫码交友。”

毕雯珺于是掏出手机微信扫一扫发送请求。

范丞丞端着盆上楼去洗衣房,回头跟毕雯珺摆手:“地址一会儿发你微信,不远,六点半开始,别迟到,过去报我名字拿票就行。”

毕雯珺实在也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应下的这个约,浮萍性子又上来了,想着去看看也好,现代舞自己还没看过,权当陶冶情操。这半天愣的功夫范丞丞早走得没影,他遥远地哦了一声,勉强算是一个回复。

毕雯珺五点去食堂吃饭,吃完还回一趟宿舍,本来想换身衣服,现代舞算是正统舞台吧,进场不知道有没有服装要求。但是百度也没查到看现代舞穿什么,只得仍然一件套头卫衣走天下。

昼夜温差还是有点,毕雯珺本着养生之道再套件外套。

范丞丞给他发了个剧场地址来,远是不远,出了二校区东门公交车坐两站,下车五分钟就是。

门口美女听他是范丞丞请的,麻利给他取一张票,手里夹个洞再递给他,笑容甜美,公事公办的业务声线发声:“如需离场请带上票根,以便再次进场。”

毕雯珺先前没仔细看,票根上整齐印刷着6:30~9:30,什么舞能跳三小时啊。他又低头看一眼表演艺术家,名字也没听过,朱正廷。

毕雯珺怀着敬意在心里把这个名字默念了一遍,心道这也是个铁人。

进场黑漆漆一片,座位边标幽幽闪着荧光,毕雯珺按着自己座位号慢慢找下去,零星已经到了几个人,人头在黑暗里格外不明显,比较密集的一小撮人小声地聊着天。还有半小时开演,毕雯珺错估了晚高峰,来早了。

一片黑里也不知道范丞丞坐在哪里,毕雯珺也不是太在意,自己坐下了开始玩手机。陆陆续续不断有人进场,剧场不大,这么一来也坐了大半的人,毕雯珺左边没人,右边坐了个阿姨,坐下就把手机关机了。

毕雯珺赶紧把屏幕熄了,改无声模式塞进裤兜。

老实说看个现代舞要正式到哪个程度毕雯珺心里也没谱,既然答应了人家来捧场,总要守规矩,但他对规矩一窍不通,只好别人干什么他跟着干什么。

这让他少有地忐忑起来,观众素质如此,是多大场面的舞台才架得住。

到幕布拉开,毕雯珺坐直了上半身,中间座位看得清整个舞台,灯光照亮一片氤氲雾气,台上像揭开的蒸笼盖,并非水蒸气的烟雾下藏的不知是虾饺还是水晶包。

人工烟雾渐湮,水晶包逐渐显出真容……毕雯珺尽力把美食情怀甩在脑后,今日舞台的主人身形才险险映入他的眼帘。

一身白衣,腰身裹成一束龙须,定格的一个亮相,借由散装的舞台效果定成一个精心包裹的衣袂翻飞,直到指尖动起来,毕雯珺才下意识跟着恢复了呼吸。

原来这是个故事,毕雯珺似懂非懂观赏半场,得出结论。男女主人公被迫分离,上半场结束,歇一歇,观众也要歇,演员也要歇,剧院不知是省电还是营造气氛,硬是不开灯,大家进出全凭摸索。

毕雯珺摸索着出了1号厅门,在洗手间偶遇了范丞丞。

毕雯珺:“……”

范丞丞尴尬地笑笑:“呵呵……学长好。”

毕雯珺:“……要穿正装吗?”

一身笔挺名牌西装的范丞丞连忙摆手:“不需要不需要,我这是……呃……”

毕雯珺表示理解地笑一笑:“没事没事。不用穿正装就好,我还以为自己穿得太不成体统了。”

“唉其实这是我朋友,今天第一场,我一会儿得去个后台,花都带了。”范丞丞说。

“噢。”毕雯珺也不知道说什么,“你朋友很厉害。”

“他是很厉害。”范丞丞反常地用一种得意语调说话,就像这是他的作品一样,“你觉得怎么样?”

“我没看过现代舞,不知道怎么欣赏。”毕雯珺照实答,“但是你朋友跳得挺好看的。”

范丞丞刚用完干手机,又扯了张纸巾擦手,笑道:“不用给我面子,怎么想怎么说就行,反正他又不会在这儿,后台有厕所。”

毕雯珺又思索片刻:“欣赏不来。”

范丞丞哈哈大笑,拍了拍他的背,说:“学长你真的挺有意思的,我一开始也这样,看多了就嚼出味儿来了。”

毕雯珺说:“可以不叫我学长,叫名字就行。”

“他挺厉害的,得了不少奖了。”范丞丞说,“下半场会更精彩点。”

范丞丞在一个卖朋友安利的范畴里有也无地说了一些,具体内容还是指向自己领悟,看着看着就觉得好看了,真的。

毕雯珺只好频频点头,他倒也不是觉得不好看,就是平常没这项高雅爱好,领悟现代舞的魅力恐怕还要熏陶一阵,但是他可以从直观表象上去欣赏,动作优美流畅,舞蹈演员姿态漂亮这些他能懂的部分依然是值得褒美的。

范丞丞是主演的朋友,自然是坐vip席的,要提早些进场,没多久就跟他回头见,先进场了。毕雯珺恍然大悟,幸好刚开始进场也没想着找他。

到下半场开演,毕雯珺了悟太子爷说得没错,的确是比上半场要精彩许多,不想一个现代舞排成剧了,还可以是这样一个百转千回循序渐进的故事。本来他以为就是普通爱情故事,套上点悲剧色彩,虽然大体还是没错,一路姿态优美地舞到结尾,竟然是个跌宕起伏的悲剧故事。

到了离场,毕雯珺反倒有点恍惚,手机震了一下,范丞丞发了微信给他。

“不好意思学长,我去后台了,回头请你吃饭。”

毕雯珺想了想,回他:不用请了,我先回去了,回见。

或许果真是现代舞魅力非常,毕雯珺被悲剧故事震得暂且难以回神,两站公交不慎乘到了终点站,下了车重新换车刷卡,坐进座位又捏着手机开始发呆,想起来把票根掏出来看,朱正廷三个字端正得像个当官的,跟台上的人影比起来都显得略为僵硬,他隐隐觉得那个身形还是要配个更柔软的名字。

回到学校十点多钟,毕雯珺分秒必争下楼洗了个澡,湿着头发躺上床,鬼使神差开始用手机搜索票根上的人名。

奖项一堆,足足要翻两三页,照片却没几张,毕雯珺把几张显然有点年份的照片放大了看,这才想起自己好像并没有看清台上这位腰封束得妥帖如飞瀑的主演究竟长着怎么一张脸。

一时兴起持续到一觉睡醒就基本保值,毕雯珺翌日醒来已经把观剧体验忘得差不多,下床看一眼桌上贴的日程表,周二三五打工,今天下午有课,上午还得去跟系主任汇报出师不利。忙碌的一天就此开始。

出门前瞥了一眼,毕雯珺从架子上把悠悠球摘下来揣进兜里,背上包出去了。

系主任一把紫砂壶还养得不亦乐乎,咯吱咯吱磨壶盖,听毕雯珺说完,也没为难他,只是叹了口气说那行吧。

那行吧的意思就是我们这边再想想办法。毕雯珺知道没自己事了,只想山呼万【敏感词】岁谢主【敏感词】隆恩,说一句谢谢老师逃一般地飞出办公室。

他的本人教旨,上课可以补觉,打工不能瞌睡,昨晚睡得不错,但是下午的课实在太容易犯困,春困秋乏夏打盹,毕雯珺就着老师一把催眠嗓音心安理得地趴进圈成的结界里。

说来也怪,昨晚一夜无梦,上课补个眠偏偏梦到一大片烟气。

百度百科里面目模糊的照片被他潜意识安上那个柔软得过分的身影,他从台下到台上毫无征兆,就一眨眼功夫,舞者对他视若无睹,台下看不清的动作近到纤毫毕现,更像给谁抽走了骨头,说倒在地上便服贴得像是下一刻就要化在这台上。

毕雯珺也知道可能是自己在梦里夸大了,睡醒了已经一节课过去,再回想还是很清晰,真实得他背心出汗。

不想了,晚上还得打工。毕雯珺给自己下个指令,擦了擦眼镜,接下来三节课里做个好学生。

打工回来超过门禁了,毕雯珺照常在门卫登记了名字,从宿舍楼从来锁不上的偏门进。

都过了零点了,虽然当代大学生少有零点就乖乖入睡的,但是往常还是极少有人会在这时候联系他的。

毕雯珺的手机呜呜一震,微信弹出消息框。

“学长你明天有空吗?”

消息来自范丞丞。

毕雯珺还没来得及打字,下一条消息来了。

“哦,是今天了,今天有空吗?”

毕雯珺回道:要打工,有什么事?

范丞丞回消息飞速:没事,不是说请你吃饭吗,那正好,明天吧,礼拜四晚上见。

毕雯珺:???

范丞丞:不要客气,我应该做的。

太子爷的邀约,别人羡慕都羡慕不来的,毕雯珺却在认真思考用什么理由拒绝,周四难得休息,不太想出门。

范丞丞消息又来了:我几个朋友也去。

太子帮毕雯珺也有所耳闻,说是范丞丞不太和学校里的人玩,就是因为有一帮朋友,都是非富即贵的二代三代,有事没事聚一下一起玩,故而跟学校里的普通资产阶级子弟玩不拢。

那更别了!毕雯珺立刻开动脑筋头脑风暴,恨不得立刻出现一万个妥帖理由回绝。

然而峰回路转,范丞丞一条信息扭转乾坤。

“朱正廷也来,就上次你看的那个,还记得不,主演。”

少一个朋友不如多一个朋友。毕雯珺凛然回复道:好的,明天几点哪里?

 

周四的毕雯珺准点赴约,他跟范丞丞也不是太熟,回完消息其实就开始后悔,一时头脑发热真的不是什么好事,但他古板就古板在有约必守,事已至此,哪怕踢到铁板也要去了。

“这儿这儿!”范丞丞老远招呼他。

也没他想得这么夸张,竟然是一个普通消费水准的餐厅,坐的还是大厅,所谓太子帮似乎还都是学生,人手一杯可乐或者雪碧,白的啤的统统没有。

……乖得难以置信,桌上还有盘儿青菜。

毕雯珺找了个空位坐下,范丞丞介绍道:“我大学学长,他很有意思的。”

然后一桌子的人纷纷:“学长好,学长好。”

毕雯珺:“?”

突如其来多了这么多学弟的毕雯珺只好:“你们好,你们好。”

“学长辛苦了辛苦了。”其中一位学弟一杯可乐敬上来。

毕雯珺头上一万个问号:“……不辛苦不辛苦。”

“我们丞丞多亏学长照顾了。”又一名学弟敬一杯雪碧。

毕雯珺:“???”

毕雯珺:“你们仪式感很重啊……”

范丞丞身边坐着的小姑娘噗嗤一声笑着说:“学长真的很有意思。”

“不要客气,多吃点。”范丞丞说,“今天算是庆功宴,就是主角有点事得迟来。”

毕雯珺心想怪不得环视一周桌边没有见到形似朱正廷的人。按理说即便没有看清脸,那个身形他还是可以分辨出来的。

结果主角到吃完饭依旧没有出现。

失望夹杂侥幸心理的毕雯珺竟然破天荒地点头跟着去了KTV。这群人是什么人,是太子帮啊!毕雯珺在心里暴打自己,一介平民怎么混入太子帮,真是天大的胆子。

而即便这一群人是太子帮,毕雯珺凭借着出挑的身高,依旧是太子帮中一根杆。

点歌唱歌都没他事,从头到尾没开过麦的毕雯珺坐在角落安静吃着水果,婉拒范丞丞两次递过来的话筒之后,气氛火热,他独享一片宁静空间,思考着要不然干脆回学校吧。可是幸好他还没来得及回,侥幸心理就应了愿。

庆功宴的主角推门而入。

于是沙发角落里的毕雯珺第一次看清了他的脸。

比照片清晰千百倍的五官和他始终难以忘怀的身影终于组合起来,就清晰地,近距离地站在他面前。

却也没有比梦里真实多少,这个人身上带雾气。毕雯珺心想。

轮廓偏深,显得颇有些浓墨重彩却细致周正的一张脸,穿一件白衬衫,下摆合范地掖进去。肩和腰的线条和弧度显然正是他记得的那一把。

毕雯珺觉得网上的那些照片,摄影师都该送回职校重新学习如何按快门。

真人好看太多了。

朱正廷长得也很高,目测就有一米八几,然而这一米八几的个子,出来却一口柔顺声音:“不好意思,来晚了。”

“就等你了。”范丞丞笑着说,“怎么这么久?”

“练功房灯管爆了一排,临时喊来了修理工,等等一个小时,修修一个多小时,往后延了两个钟头。”朱正廷答道。

范丞丞随口道:“不能不练吗,就两个钟头……”

朱正廷却不给他面子,漫不经心就呛一句:“不能,你以为我像你啊,说不练就不练的么。”

范丞丞也不生气,嘿嘿笑着哦一声

太子爷吃瘪难得一见,但看周围人竟也没人觉得新奇,都是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

毕雯珺大致上明白朱正廷和范丞丞关系匪浅,却也不好奇他们到底有什么渊源。

“你朋友?”朱正廷很快注意到他。

“我学长。”范丞丞说。

“噢。”朱正廷应一声,正好毕雯珺边上有个空位,他干脆坐下了,“你好。”

毕雯珺一下措手不及,转头看他,这下更清晰了。

他往常也并不太容易紧张,觉得哪怕关之琳亲自坐到他身边也未必有此时此刻心如擂鼓。

“你好。”毕雯珺简单点了个头说。

幸好也没人仔细观察他,不然他现在僵硬得像个机器人的样子看起来就太孬了。

而朱正廷大概真的只是找个空位坐,并没有跟他说太多话,转头就喊道:“范丞丞,给我拿个可乐。”

这样正好,毕雯珺想着,在果盘里挑了个葡萄,对自己默念道:“一颗葡萄咽下肚,心跳稳到六十六。”

毕雯珺在朱正廷边上吃水果十分钟不到,朱正廷坐到范丞丞身边去了,范丞丞点的歌被他抢了个精光,边唱还边得意地拿眼睛瞟他,同情一下话筒递过去,给范丞丞过上两句嘴瘾,瘾还没过足就又拿回去贴在自己嘴边了。

范丞丞平常看起来也不见得是个面上带笑的好脾气,但是自从朱正廷进场之后嘴角还没挂下来过,朱正廷这点儿称得上是有意捉弄的行为好像让他很爽似的。

毕雯珺看出事有蹊跷,心里有两三分数,但是还打了个问号,想着不会吧,不至于吧。

水果都快吃完了,肚子也吃撑了,毕雯珺开始喝饮料,他是真的没事可做,到底为什么来的,他连直接看朱正廷都有点不好意思。快点结束吧,要不现在说要走也不像话……也还有点舍不得走,纵是没事做还是有点想再待一会儿。

原以为主角来得最晚,没想到真是压轴,还有个大轴,最后登场,过半小时门又被人推开,进来一个小孩儿。

小孩儿打扮得时髦,然而看起来年纪真小,十五六的样子,一身的衣服从鞋带到眼镜腿儿看起来都不便宜。

“黄明昊!”范丞丞招呼他。

“叫Justin啦。”小孩儿皱了皱眉回他,侧一侧脸对朱正廷道,“哥,你今天怎么有空?”

说完便又挤到这本来就坐在中间的两个人之间去坐。范丞丞无奈又被挤开点。

……是他弟弟?毕雯珺悄悄打量了一下两个人不相似的五官,说是像爹像妈各不同也太牵强了一点。

他的疑问太多,又全都不问出口,饮料都要喝到见底。

范丞丞喊他出来又没空招呼他,毕雯珺一个人呆在角落,反倒是被朱正廷先注意到。

“丞丞的学长?学长?”学长两个字他说出来也柔顺,朱正廷带点儿疑问语气的句子喊他。

毕雯珺有些局促地把饮料杯子放下,沉静回一句“嗯?”并报以疑问的眼神,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被点到。

“你不唱歌吗?”朱正廷问他。

“……我不唱了吧。”毕雯珺说,“你们唱就好。”

“真的不唱吗?”朱正廷问,他站起来跨过许多腿脚,又坐回到毕雯珺身边,把自己的话筒给他。

毕雯珺下意识伸手接过话筒:“……”

“一起玩呗,热闹点。”朱正廷说。

这句话显得有些轻了。KTV包厢里音效裹挟高谈阔论,对话几乎都要靠喊进行,而朱正廷这句话就在他身边发声,轻声细语的,本来说话就柔和,再放缓压低,毕雯珺就被他这么唬住。

歌还是周杰伦的,说不会都不行。

毕雯珺舔舔嘴唇喝口饮料润润嗓,话筒抬起来开口接上第一句,整个包间的人开始起哄,最老土的那种起哄声,范丞丞显然也被惊到,说看不出来啊学长,噼里啪啦鼓掌。

朱正廷也显得兴奋,眼睛亮闪闪,到下一首歌话筒递出去,拉着毕雯珺问:“你不会是得过奖的吧?”

毕雯珺谦虚道:“也就一个校园十佳歌手。”

朱正廷说:“你怎么跟丞丞玩一起了,看起来挺乖的小孩。”

范丞丞远远地大喊:“我能听见啊!别抹黑我!我怎么就不乖了?”

朱正廷回头喊道:“管你自己唱歌!”

范丞丞嘿嘿笑两声,抱着话筒终于能唱自己点上的歌。

毕雯珺想了想,说了教导主任委派的任务,略去了捧场那一段,总怕说出来显得自己太刻意了。

“嗯……算是阴差阳错。”毕雯珺总结一句,“丞丞人挺好的。”

“你叫什么?不然我跟着叫学长?”朱正廷像是对他起了兴趣。

“别别,已经好多学弟了……毕雯珺。”

“哈哈你这人好有趣啊。”朱正廷说,“叫丞丞去参加比赛,想必滑铁卢了吧?”

毕雯珺点点头,不好意思说自己也没做什么努力,所以滑铁卢也算不上,最多是烛之武退秦师。

“我帮你劝他。”朱正廷冲他眨眨眼。

“其实也不用……”毕雯珺说话也腼腆,还没来得及说出已经跟老师出了报告。

“哎呀不用客气啊,就当是朋友之间互相帮忙。”朱正廷说。

这就是朋友了。毕雯珺想,看得出朱正廷跟谁都玩得好,大概得益于他这个跟谁都能迅速熟络起来的性子,好歹算是个登台表演的舞蹈家,难道就没有一点架子的吗?

……不但没有架子,朱正廷还掏出了手机:“学……毕雯珺,加个微信。”

毕雯珺:“……”

毕雯珺拿手机扫了:“嗯……好了。”

“你唱歌这么好听,回头教教我呗。”朱正廷说。

“你唱歌也很好听。”毕雯珺说,“我也没……没什么好教的,我没学过。”

“那这么说是天才咯?”朱正廷笑着说。

黄明昊在遥远的沙发那头喊:“哥,聊什么呢,你的歌!”

“啊!我的我的——”朱正廷说着往握着话筒的范丞丞方向扑过去。

范丞丞装模作样地啊一声,捂着被朱正廷无意中按到的肚子作痛苦状,朱正廷赶紧给他揉了两把,揉得他嗷嗷大叫,连连求饶。

大家座位轮换几圈,只有毕雯珺的角落不动如山,转一转眼身边就会换一个人,到后来毕雯珺索性也不去注意了。

“喂。”毕雯珺低头看手机,被边上一个声音从屏幕里拽起来。

“你看,很怪吧?”说话的人是最晚到场的小孩儿,黄明昊的眼睛笑得弯弯,像一般小孩儿一样的笑意。

毕雯珺没想到小孩儿会来跟他说话,还有些犹疑,指了指自己,露出疑惑表情。

“以前没见过你,范丞丞把你吸纳入会了吗?”黄明昊问。

“什么入会?”毕雯珺反问道。

“哦……你不知道啊,那算了。”黄明昊不无遗憾,“他嫌我年纪太小来着,算了,差也差不多。”

毕雯珺还没想好说什么,黄明昊接着说,嗓音里有点刚完成变声的男孩儿特有的青涩:“我哥和范丞丞看起来真的很怪是吧?”

毕雯珺:“……”

“看你一直盯着他们嘛,给你解惑来了。”

毕雯珺心想我哪有一直盯着他们?

“你有哦。”黄明昊在他扫荡过的果盘里挑挑拣拣,也选了颗葡萄,“不要辩解了。”

黄明昊看起来是个聪明的小孩儿,接近人精。毕雯珺心里下了判断,他就不信这句也能被他看穿。

“你们……你和朱正廷,你们是亲兄弟?”毕雯珺终于忍不住把这个疑问抛出。

“是啊,你是不是想说我们长得不像?”黄明昊叹了口气,“唉,你们外人不懂的,我们两兄弟真的很苦,我们同父异母的,从小就被分开养,最近才相认的……”

毕雯珺配合地表情凝重。

“哈哈哈哈哈你就信了啊?骗你的。”黄明昊拍腿大笑,“你怎么这么好骗?”

毕雯珺:“……”

毕雯珺:“那真是很不好意思啊。”

“不客气。”黄明昊笑够了回他一句,“我回国玩儿两个月,先认识的范丞丞再认识我哥的。”

“嗯?认的哥哥?”毕雯珺问。

“你傻啊,我们哪里像有血缘关系?”黄明昊说,“这不是重点……反正你看那两个人。”

小孩儿偏头努努嘴示意他看。

朱正廷和范丞丞正打闹着抢一个话筒。

“我刚回来的时候他俩还没分呢。”黄明昊说。

这句话对别人来说应该已经是晴天霹雳级别的大新闻,可毕竟毕雯珺早看出点端倪,这也不过是印证了他的猜想罢了,于是就只是不咸不淡地应了一个:“哦。”

黄明昊看他十分平静,挑了挑眉:“你蛮有意思的诶。”

毕雯珺已经麻木了,他今天仿佛被一万个人说了有意思,平时怎么不见得这么多人夸他。

黄明昊耸耸眉心说:“我认识他们没多久就分了,现在还玩得这么好……我就没见过分手以后还能跟他们这么处的,一个两个都是怪人。”

你也是个怪小孩,你太精了。毕雯珺腹诽道。

黄明昊跟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这聊那,也没再八卦朱正廷什么,似乎最大的料已经在开头抛出,剩下的都是些芝麻小事不足挂齿。

再过一会儿,座位又开始轮换,换着换着范丞丞坐到他旁边。

范丞丞玩得开了,显得有点兴奋,也喝了点啤酒,揽着毕雯珺的肩喊:“学长!你都不嗨!”

毕雯珺皱眉躲开点,揉了揉耳朵:“不用吼……我有点不习惯。”

范丞丞指给他看:“你看看他,看看那小孩儿。”

毕雯珺看着黄明昊点点头示意看到了。

“那小孩儿……贾斯汀!小贾!”范丞丞说。

“诶?干什么?”黄明昊以为在喊他,回头问道。

“没叫你!”范丞丞笑道,收获黄明昊一个白眼,接着跟毕雯珺说,“小贾回国俩月,刚见正廷就扒上了,嘴贼甜,你知道他喊什么?我天,他喊哥哥,一口一个,嘎嘣脆的,哥哥,我跟你讲……他就博得朱正廷宠爱,为所欲为。”

或许因为他是唯一的外人,倾述欲望在这个小小包间里被激发,他整个人俨然成为一座立式流言中转站,承载了来自归国小人精黄明昊和他这个太子爷学弟的八卦之心。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八卦无一例外都围绕着朱正廷来。

座位轮换又一圈,被八卦的主角对这一切浑然不知地揽着他的肩跟着节拍摇晃,并且力劝他再上去露两手,毕雯珺被逼无奈话筒又在手。

轮三圈,小贾再次降临。

“我给你说,你要是对我哥有意思你就要小心。”黄明昊神秘兮兮。

毕雯珺一口饮料白喝了。

“你不要激动,就我看出来了,我是不会说出去的。”小孩儿得意道,“你是真的啊?”

“……你不要瞎说。”毕雯珺说,“我没有。”

黄明昊笑了两声,毕雯珺头一次被小孩儿瞧不起了。

“反正……我哥这个人说简单很简单,说复杂很复杂,你自己做好准备吧。”黄明昊说。

“……你想太多。”毕雯珺有些无语,“不是你想的那样,我跟你哥基本都不认识,今天才第一次见。”

“这不就认识了吗,我看你们刚才还加了微信。”黄明昊说,“加微信不就是认识的第一步。”

“是吗,现代人都是这样的吗?”

“不是这样还能怎么样,发电报?”黄明昊嘲道,“反正我就说到这儿,是不是的你自己心里清楚呗。”

毕雯珺彻底无语了,小孩儿咬死了这个推论不放,他也没什么说辞辩驳。

座位再换了几圈,毕雯珺正觉得自己要把沙发坐穿,一行人终于准备收摊。

也没喝多的,大家都神志清醒脚步稳健,最多有几个上头脸红的,散了各自回家,富家子弟少不了年纪轻轻大路虎特斯拉相伴,掏出手机约了代驾就挥手拜拜。

范丞丞也不例外,把努力婉拒的毕雯珺也拽上车,朱正廷把正要往驾驶座钻的范丞丞一把揪住丢进副驾,自己坐进驾驶座。

“先把你俩送进学校,车我先开回去,你有空自己过来取。”朱正廷说。

毕雯珺现在觉得这关系是挺怪的了。

范丞丞没说什么,就应了一声。

回了学校,热水早停了,毕雯珺凑合冲了个凉往床上躺,微信里刚加上好友的朱正廷头像排在顶端,毕雯珺是个很细致的人,起初就把备注设置好,免得谁是谁分不清。

朱正廷的头像是个清朝小僵尸,Q版的那种,他把这个头像点开,点着点着不慎点进朋友圈,显示三天,白线一条。

想看什么呢。毕雯珺问自己。看他和范丞丞会不会秀恩爱?

胡思乱想什么,他突然想起黄明昊的话,怕不是被这人精小孩儿蓄意潜意识引导了。

他叹了口气,从朱正廷的朋友圈页面退出来,微信却显示有一条新消息。

他把小红点点开,竟是小僵尸头像发话,两条列排的消息:

“小学长,你长得一点也不雯珺。”

“晚安。”

扑通。毕雯珺听到了什么。

然后他又听到了,扑通、扑通、扑通……

他被这伴奏搅得心烦意乱,手指在手机键盘上重新学习打字,傻乎乎的一个绿色气泡咻地蹿出去:晚安。



TBC

评论(77)

热度(3417)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