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那个毛衣

革命者也弹吉他【十六】

策瑜


想不到我会更新吧。

想我吗。

——————————————————

十七岁,小一点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大一点就可以吃喝嫖赌翻墙上网。

孙权是十七岁年轻人中比较懂事的那一类,不沉迷网络不抽烟早恋,乖乖温书准备迎接高考。

一本没问题,就看是不是十大名校。

然而被他哥强行拉出来旅游,虽然只是换个地方看书……还有周瑜在,比起周瑜,书就很难看了。

……太难看了。

到别墅里大家商量一下分了房间,孙策的房间挨着周瑜的,两个二楼走廊拐角紧挨着的房间。

孙权说:“那我要周瑜……哥对面的。”

孙策说:“对面的是杂物间。”

孙权:“你就给周瑜哥住杂物间对面,这是待客之道吗?”

孙策:“我不是陪他住边上了吗,周瑜都没有意见,你叫什么。”

孙权:“不行,不如这样,我住杂物间对面……”

孙策哼哼道:“你再有意见我就揍你。”

孙权:“……”

孙权最后被安排到隔了一条走道的对面,屈服于孙策的铁拳政策,石头剪子布三局两胜惜败,老老实实拖着行李往二楼走了。

两位妈妈安排在一楼,因为一楼有个小院子,自带泳池,可以随时出去玩。

露天烧烤架,晚上还可以搞个简易烤肉派对。

两个人电话还是不断,毕竟员工休息可以两手一甩,公司运营还是要维持发展,意味着过年还要跟客户装乖卖巧,谁也说不好是不是这个新年快乐说完明年的合同就搞定了。

孙策说话客气笑声爽朗,跟热爱高尔夫的客户称兄道弟,约了海南回来一起打高尔夫保龄球……就差约个电影了。

周瑜到阳台喊他吃饭,在边上听了一会儿,看孙策微妙的表情乐得肩膀直抖。

孙策看了他一眼,跟他比了个手势,勾勾手叫他过去。

周瑜看懂了,走过去,两个人很默契地蜻蜓点水接个吻,孙策继续应付客户。

孙策的野心很大,有时候显得有些冒进,总想一口吃得越多越好,但是市场这件事就算一口全都吞下了,没有强大的供货支撑还是会难以协调,最终的结果恐怕是得不偿失。

周瑜其实很支持孙策的想法,毕竟一家公司想要做得更大更强,市场占有率是极其重要的一个部分,而他们现在即便是本地一个单独的地区都还算不上是垄断,孙策和他这一年里跑前跑后,已经比去年稍有起色,资金链和供货渠道是目前两个比较不好说的问题。

零售商和主要的几个大客户目前的胃口都被孙策酒桌上活活灌得大了点儿。

但是光大这么一点也没用,周瑜会保证在他们吃得下的前提中又要吃得起。周瑜来帮孙策,不是为了限制他,而是为了让孙策无须顾忌背后地去闯,周瑜又要当奶又要当DPS,孙策偶尔打嗨了一个全屏伤害,满屏的红名怪一拥而上,周瑜也总有办法让他们绝地反杀。

商品的更新换代,市场的风向,这是周瑜最擅长把控的东西,利润地盘的抢夺,商场上的争夺,这是孙策从小耳濡目染的领域,这么看来,他们站在一起就是无往而不利。

孙策挂了电话,周瑜揶揄道:“又要当三陪?”

孙策苦着脸道:“是啊,是不是很惨?再亲一个……”

周瑜说:“份额用完了啊……今天刚到,不自己做了吧,大家都有点累,出去吃?”

孙策说:“嗯,我开车?”

周瑜说:“行,去哪儿吃你定吧,我去叫他们。”

孙策点了点头:“差不多再过十五分钟,一会儿我先去开车,门口等就行。”

孙策熟门熟路,开到饭店大家点菜。

孙权一直在玩手机,孙策提醒了一下,孙权抬了会儿头,又低头继续玩。

孙策明显不太高兴,要开口说孙权,周瑜小声说:“出来旅游,让他玩呗。”

孙策说:“不能这么惯着他……”

周瑜说:“看样子,孙权是不是谈恋爱了?”

孙策说:“不是吧,这就敢早恋,更要揍他了。”

周瑜说:“他这个年纪你已经交了多少女朋友你还记得吗?”

孙策:“……不说这个。吃饭。”

孙权抬了抬头,看到孙策和周瑜咬耳朵,又低头玩他的手机。

仁献这个年纪文静了不少,跟妈妈哥哥一起出来旅游也不多说话,也不太黏周瑜了。小时候看到周瑜就黏上去要抱,大概是女孩子长大了,就觉得不太好意思了。

孙策本来打算得很好,这几天假期带家人一起出来旅游,就不用跟周瑜分……分隔两地,还能带母亲散心,一举两得。

但是他漏算了这一点,这么好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做家长的怎么会放弃。

“孙策啊,结婚的日子什么时候定啊?”周妈妈突然抛出一个问句。

孙策自己跑过的火车过站就算,早就忘得一干二净,吓了一跳,下意识看了一眼周瑜:“什么结婚?”

周瑜被他这一眼看得心虚,心想你看我干嘛,也知道孙策肯定是忘了,现在也不知道怎么提醒。

孙妈妈听了这句,一下也被勾起了兴趣:“有女朋友了?怎么没跟我说过?”

周妈妈说:“啊,你不知道吗?上次孙策跟我说他有女朋友,都快结婚了……唉,周瑜怎么就这么悠着呢,一点也不急的。”

孙妈妈笑道:“周瑜这么出色,有什么好急的……倒是孙策,都做好结婚的准备了,怎么不告诉妈妈?”

孙策还没想起来,周瑜只好尴尬地开口:“这个事其实我也知道,孙策他前女友……”

孙策平静道:“出国了。”

周瑜:“……”

孙策:“被一个老外拐跑的,我被劈腿了,唉,想起来就伤心,不要提了,吃饭吃饭……”

周瑜简直败给孙策的演技,想笑又要憋着,只好配合他:“是啊,可惜了,本来郎才女貌,很合适的。”

两位妈妈一听戳到伤心事,也就各自尴尬地岔开话题去了。

从孙策的情感问题转火,直接往周瑜身上招呼。

“周瑜现在有女朋友吗?”孙妈妈问。

周瑜权衡了一下利弊,开口说:“有。”

孙策明显地震了一下,转头狐疑地看着周瑜。

周瑜面带微笑回看了孙策一眼。

周妈妈惊讶道:“怎么没听你说过?”

周瑜笑道:“因为刚确定关系不久……还不知道彼此合不合适,想等互相了解多一点再带回家给你看……”

孙妈妈说:“早就说你家周瑜一定不用急的,该来就会来的。”

周妈妈说:“唉,他以前都不谈恋爱,要不然我为什么要急啊……话说回来,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周瑜说:“长相身材都没的说……”

“性格好不好呀?家里做什么的?”周妈妈问。

周瑜说:“性格……挺活泼的,家里也是做生意的。”

孙策听出来了,在桌子下面偷偷踩周瑜:“……”

周妈妈笑道:“你一直喜欢活泼的……那相处得好不好啊?”

周瑜不动声色踩回去,点了点头:“挺不错的。”

周妈妈说:“有照片吗?给妈妈看看……”

周瑜说:“……照片……暂时没有,我刚坏了手机,下次给你看。”

正好上菜了,周瑜赶紧抓紧机会结束这个充满了演技的话题:“这个菜是不是刚才孙策重点推荐的?不好吃叫他吃完……”

孙策说:“我的推荐不会有错的,别说一盘了啊,不好吃我吞十盘。”

孙妈妈说:“权儿,先吃饭再玩,手机好收一收了。”

孙权应了一声,把手机倒扣在桌上,拿起筷子夹菜吃。

孙策吃饭很快,两位妈妈还在边聊天边吃,孙策吃得差不多出去点烟,周瑜过了一会儿也出去了。

等周瑜出去以后把倒扣在桌上的手机翻过来,单手飞快地打字:我觉得我没戏。

物伤其类:不试试怎么知道没戏?

孙权:……他们现在很好。

物伤其类:那你怎么知道他跟你不会这么好呢?

孙权:不知道。

物伤其类的消息回得飞快:所以嘛,还不如试一试,说不定就成功了。

孙权:这不是第三者插足吗?

物伤其类:看不出你还很有道德观念……那就没办法了,要么你等他们分手,正好趁虚而入。

孙权:要是他们不分手呢?

物伤其类:开什么玩笑……圈内人我见的多了,没有不分手的,看你运气,运气不好几年,运气好几个月,祝你好运咯。

孙权:如果我跟他在一起,我一定不会跟他分手。

物伤其类:所以说你还是很天真,有得学啊小弟弟。

孙权:你见过他就不会觉得我天真了。

孙权又抬头向周瑜刚刚走出去的包厢门看一眼,再低头打字:他真的很好。

物伤其类:那希望有一天我能见识见识这位神仙哥哥。

孙权没有回他。

孙策站在外面走廊上抽烟,周瑜已经不太抽了,但是光站着有点奇怪,也点了一根。

“哎,你打算怎么给你妈看照片啊?”孙策嘲笑道。

周瑜掏出手机,对着孙策喀嚓一张。

孙策突然被拍,有点懵,问:“干什么?”

周瑜说:“下个美图秀秀……让小乔教我P一下,P成一个双马尾金发大胸美少女,拿给我妈看,就说妈,这是我的女朋友小策策……”

孙策脸都听绿了:“什么小策策,我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

周瑜哈哈大笑:“那没办法,我妈肯定会对美少女小策策很满意的,你放心……”

孙策一本正经说:“赶紧删了,要是你P完流传到网上,你老公会被流氓性骚扰的。”

周瑜也严肃道:“我相信普通流氓你可以一个人打十个。”

孙策说:“何止,我可以打一百个,删了,乖。”

说着就要去抢周瑜手机。

两个人差不多高,周瑜护着手机不让他删,抢着抢着闹成一团,孙策趁机一把抱住周瑜,在他嘴上亲一下,说:“删不删?”

周瑜看了看左右没人过来,凑过去跟孙策接个吻,说:“不删,准备好迎接网红生活吧美少女。”

孙策说:“好吧,允许你留着,但是不许P,以后你出差或者我出差的时候你可以拿着自己玩……”

说着说着又变成下流话,周瑜没脾气,面无表情说:“哇,那我要删了。”

孙策抱着他不撒手:“不许!”

周瑜:“松手,一会儿有人来了。”

孙策说:“怕什么,抱老婆犯法吗?”

周瑜把他手掰开,站直了说:“耍流氓犯法。”

与此同时,刚出去上洗手间回到包厢的孙仁献出奇地沉默。

孙妈妈问道:“怎么了?脸色这么不好看,身体不舒服吗?”

孙仁献笑得很勉强:“……啊,没有啊,可能是生理期要到了……”

周瑜和孙策刚好回包厢来,孙仁献刚拿起来的筷子,一下手滑,啪嗒掉在了地上。


评论(54)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