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那个毛衣

革命者也弹吉他【四】

不要问我为什么把直男描写得这么真实……

—————————————————

孙策说到做到,第二天下午真的开车去公司接周瑜。

怎么说他现在也是老板了,白天不来公司,到下班时候反而到门口来接老婆……接兄弟,十分不像话,所以孙策鬼鬼祟祟戴了个墨镜,还戴了个口罩,把车停在了马路对面,死死盯着公司门口,偷窥周瑜有没有出来。

没打电话,心想周瑜可能忘了,给他一个惊喜,一会儿他出来自己就按喇叭……

正想着,突然被人敲了车窗,孙策吓了一跳,一看周瑜的脸出现在车窗外。

周瑜弯着腰从车窗看他。

孙策赶紧开了车门。

周瑜坐进车,看了他一会儿,明显不知道该怎么评价他这身行头。

“……你当狗仔吗?”周瑜说。

孙策说:“是啊,让你有巨星待遇,爽不爽?”

周瑜:“……”

周瑜:“凑合吧。”

孙策嘿嘿笑几声,说:“我这伪装怎么样?没人认得出来吧?”

周瑜觉得头疼:“你猜我怎么知道你在这儿的?”

孙策说:“因为爱情?”

周瑜:“……公司前台大乔说老板的车停在对面好久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全公司都知道了。”

孙策:“……”

周瑜:“所以你伪装有什么用。”

孙策沮丧地说:“不要说了……”

孙策开着车,车里放着钢琴曲。

周瑜听着听着有点不对。

“这什么?”周瑜问。

孙策说:“什么?”

周瑜:“就你放的这个……”

孙策:“钢琴啊,唉你看,上面不是写着,梦中的婚礼。”

周瑜说:“……这是我弹的?”

孙策啊一声:“是啊。”

周瑜:“你哪来的?”

孙策理直气壮说:“高中音乐会你上台演出的时候我录的。”

周瑜:“……”

气氛变得无比尴尬。

然而孙策浑然不觉,还跟着钢琴曲吹口哨。

周瑜是很有音乐天赋的,从小什么乐器几乎拿上就会,以前音乐社的学姐要演出前都喊周瑜去给她们把关,周瑜人好,也认真给她们纠正错误,教不会的也一遍遍示范。

孙策有时候会陪他去,然而就只是看周瑜,别的学姐都没他这个发小长得好看。

所以后来学姐们正式演出的时候孙策反而因为听了太多遍睡着了。

离场的时候孙策为了掩饰自己睡着的恶劣行径,抢先一步开口:“还不错嘛。”

周瑜只是淡淡点了点头,说:“是不错,只错了三个地方。”

孙策:“……”

孙策正在回味从前,周瑜却被孙策把自己演出的曲子录下来反复听这件事搞得脸上发烧。

普通朋友这样干就已经很尴尬,孙策是自己发小,还是自己暗恋对象,这尴尬简直是成倍增长。

幸好烧烤店已经到了。

两个人下车坐进店里,孙策熟稔地点了一套,再来六瓶啤酒。

周瑜说:“喝了酒你怎么开车?”

孙策说:“大不了代驾咯。”

周瑜就自己先开了瓶。

不一会儿羊肉串牛肉串五花肉成堆上来。

周瑜看着面前几乎比山高的烤串,沉默了。

孙策说:“吃啊,愣着干什么,你又瘦了这么多,赶紧多吃点补回来。”

周瑜抓狂道:“十个人也吃不完吧!这么多!”

孙策说:“先吃先吃。”

周瑜:“……”

孙策仿佛是真的打定主意要喂胖周瑜,一个劲地给他塞吃的,还把串上的料从签子上撸下来放道周瑜盘里,虾剥了壳也放周瑜盘里,照顾女朋友都没见他这么上心。

周瑜撑得说不动话:“……吃……吃不下了。”

孙策不知什么时候自己把五瓶啤酒吹了,之后又补了一打,又叫了个白的,还在给周瑜剥虾,抬头问:“在吃个虾不?”

周瑜根本不想说话,摆摆手示意不吃了。

孙策说:“老婆,你这样不行啊,胃口太小了……”

周瑜说:“还小!我都吃了半座山了!”

孙策说:“再吃点再吃点……”

周瑜悲愤道:“不吃了!”

孙策只好噢一声,停下了往周瑜盘里堆肉的手。

周瑜说:“你有阴谋。”

孙策好像有点醉了,又叫了一打啤酒,边开瓶边说:“没有,什么阴谋。”

周瑜说:“肯定有啊……不行,我撑死了……”

孙策说:“没有的,请你吃个串儿,我们多久没两个人吃饭了,吃吃饭聊聊天嘛。”

周瑜喝了半瓶啤酒,狐疑地看着孙策。

孙策心里咯噔一下。

完球,周瑜太好看了。

不行,赶紧转移视线。

“你跟你相亲对象怎么样了?”孙策问。

周瑜说:“能怎么样……先处着吧,我妈还挺喜欢她的。”

“你呢?”孙策又移回视线,看着周瑜的眼睛认真地说。

周瑜给孙策看得浑身不自在,清了清嗓子开口:“我也觉得……还挺不错的。”

孙策说:“那你要跟她结婚不?”

周瑜:“……”

周瑜:“没这么快。”

孙策说:“上回我见着她了,又矮又不好看……”

周瑜脸一下沉了:“孙策。”

孙策置若罔闻,只顾自己说:“她哪儿配得上你啊?家里特有钱?问了你妈也不怎么有钱啊,也不如我……”

周瑜冷冰冰地说:“孙策,别说了。”

孙策说:“你就这么急着结婚?”

周瑜给他说得心里烦躁,说:“跟你有什么关系?”

孙策沉默了一会儿,问:“我说她你不开心了?”

周瑜说:“你是不是喝醉了?”

孙策表情不太好看:“没有。你是动真格的?”

周瑜觉得好笑:“我去相亲难道是为了好玩吗?”

孙策说:“你喜欢她?”

周瑜皱眉说:“你喝醉了……”

孙策又开了一瓶,连杯子都没用,直接对瓶吹了:“几瓶啤酒怎么会醉,周瑜,你别岔开话题,你是不是喜欢她?”

周瑜呼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是,有一点。”

孙策反而笑了:“这种货色你都看得上……”

孙策现在表现得像个混球,周瑜努力了半天才克制住打他的冲动,低声道:“回去吧,我叫个代驾。”

孙策说:“不回去。”

周瑜皱着眉头看着他:“你别……”

孙策借着点酒劲道:“我别什么?别无理取闹?”

周瑜觉得不能跟他再废话下去,气氛已经很不对了,孙策的音量不低,隔壁桌已经看过来了,于是站起来想强行把孙策拉走。

没想到孙策一把甩开他:“别拉我。”

周瑜说:“好的,不拉你,我走了。”

说着去门口结账。

结果被孙策一把抓住手臂。

“周瑜,你别走,我跟你说,那女的真不怎么样……”孙策说,“分手吧,嗯?”

周瑜心头一股无名火起,你又不爱我你还管我跟谁在一起跟谁结婚?

于是周瑜冷笑一声:“分手我跟谁结婚去。”

孙策愣了片刻,心里无数台词飞过去,一会儿是你还想跟她结婚?你把我当什么?一会儿又是你能找到更好的啊,这女的根本配不上你。

最后出口是一句:“跟我啊,老婆,你别不要我啊。”

这一句说得极其诚恳,周瑜都听呆了。

周瑜:“……你放手,我去结账。”

隔壁桌的人已经开始小声议论。

孙策说:“我来我来……”

周瑜说:“……好好你来……”

然后孙策掏了半天没掏到钱包。

孙策:“……等会儿……”

周瑜:“……”

周瑜:“我先付吧,回头再请我就是。”

孙策说:“不行,怎么能让老婆付钱。”

周瑜恨不得把自己的脸挡起来,隔壁桌看热闹的眼神让他感到十分绝望。

孙策终于找到了他的钱包,乐呵呵去结账了。

周瑜看着桌上还剩大半座山的烤串在内心痛斥孙策的浪费行为。

周瑜跟孙策走出店门,车位紧张,车停得远了,还得走一段。

走了没半路,孙策又开始犯混账。

“周瑜,真的,跟那个女的分手呗?”孙策说。

周瑜说:“不分。”

孙策说:“你怎么能这样,我大学里女朋友哪个不是经过你同意才交的?”

周瑜心想你这叫经过我同意?我一个都不同意成吗?你都跟人家在我面前打啵还玩儿计时了我怎么不同意?

周瑜说:“你别犯浑了。”

孙策忽然站定了,原地不动。

周瑜走出几步发现孙策没赶上来,转头看他,问道:“怎么了,走啊。”

孙策突然笑了,脸色却很难看:“周瑜,我算是看出来了。”

周瑜:“……你看出什么了?”

孙策突然大声道:“你根本没把我当兄弟!”

周瑜心里一震,孙策知道了?

谁知孙策突然指着自己,继续吼道:“我把你当兄弟这么多年……交女朋友也都问过你!去游泳你的泳裤都是我送的!去打球你的球拍也是我送的!你根本不把我当兄弟!”

周瑜简直要疯了,这是在大街上,虽然没什么人,但依然是大街。

周瑜说:“有什么话回去再说好吗,先回车上……”

孙策一把甩开周瑜拉他的手:“你至于吗!为这么一个女的跟我生气!”

周瑜:“……我没跟你生气。”

孙策:“你生气了。”

周瑜:“我没有。”

孙策:“你肯定生气了,我看得出来,你每次生气都那样……对,就这个表情。”

周瑜:“……好,我生气了。”

孙策说:“你为了这个女人跟我生气?!”

周瑜说:“你有完没完!”

孙策:“没完,你跟她分手就完了!”

周瑜实在不想再跟孙策一起在大街上丢人,这个醉鬼恐怕已经没救了,他也没数孙策喝了多少,总之不少,何况还是混着喝的,于是他本着哄哄他的心情说:“好的,分分分……”

孙策说:“你敷衍我。”

周瑜哭笑不得:“没有……”

孙策说:“好的,那老婆亲一个。”

周瑜懒得再跟他刚正面,于是从善如流:“么么哒。好了,走吧。”

孙策说:“不是这个。”

说着突然靠近一步,低头亲上了周瑜的嘴唇。

孙策的呼吸很热。

周瑜的第一感受。

这是在大街上。

这是周瑜的第二感受。

完了。

周瑜的第三感受。

周瑜,二十四岁,在差点被烤串撑死的一个夜里,当街被自己的发小兼暗恋对象孙策亲懵了。


评论(14)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