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那个毛衣

革命者也弹吉他【三】

半夜两点,孙策捂着脸从梦中惊醒。

喘了半天气,手抖着起床倒了杯水喝,喝完水觉得嘴里没味儿又去点了根烟。

然后打电话骚扰周瑜。

“喂……”那面传来周瑜睡意朦胧的声音。

“我……那啥,公瑾,我毁容了。”孙策严肃道。

周瑜一下清醒了:“怎么回事?车祸?你干什么去了?”

孙策说:“……不是,没有,我说那啥,做梦,梦到自己毁容了。”

周瑜:“……”

孙策:“太真实了,我半天没缓过来。”

孙策准备挨周瑜骂了。

半夜做个噩梦就打电话把人喊起来,这不是有病是什么?

谁知周瑜那头静了一会儿,开口道:“梦到什么?说说。”

孙策心里不知怎么地动了动,说:“公瑾啊……”

周瑜轻轻地嗯了一声。

孙策说:“具体什么梦我也给忘了……真人CS?”

周瑜说:“压力太大了吧……你别太累,公司这边暂时没什么要紧事。”

孙策说:“我……谢谢你,周瑜。”

周瑜说:“多大点事,还有什么事吗,没有我接着睡了……”

孙策说:“等等,先别,刚才梦做得太真实,我到现在还觉得脸上插着箭,真他妈疼……”

周瑜笑着骂他:“神经病……我要不过来给你揉揉?”

孙策说:“好啊,老婆揉完了顺便么一个。”

周瑜:“……”

孙策:“么一个。”

周瑜:“么么哒,好了吧,滚去睡觉。”

说完自己鸡皮疙瘩都起了一身。

孙策却极其兴奋,立刻回一个:“哎,老婆么么哒,晚安安!”

周瑜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孙策去睡了,这下轮到周瑜睡不着了。

睡不着就忍不住琢磨自己跟孙策这什么关系,说是兄弟发小,哪有这么腻歪的。

孙策这人他太了解了,一口一个老婆喊的周瑜都能当白水喝了,都是喊着玩,就像孙策以前大学里给室友介绍他:“这是我铁哥们儿,发小,我老婆……定娃娃亲的。”

周瑜尴尬得要挖地洞,孙策还很得意。

然后孙策的室友喊了他四年嫂子。

周瑜在一周的时间里打本放生孙策,最后还是在孙策的好话里软化了态度。

孙策不太会说好话,但是周瑜偏偏吃他这套,屡教不改,导致了孙策的变本加厉。

现在怎么办?孙策也有了女朋友。

周瑜又觉得自己还没有彻底失望,孙策还没跟他说自己交了女朋友,搞不好就是普通朋友,远房表妹之类的。

孙策大学里每交一个女朋友都要叫周瑜看,吃个饭,唱个K之类的,周瑜实在不想去,拿忙当借口,孙策就堵到他宿舍门口说周瑜,你是我最好的哥们儿,你不同意,这个女朋友我是不能交的。

然后掏出手机喜滋滋地给周瑜看照片。

周瑜总是对他无可奈何,看完半晌憋出一句还成。

说来也怪,没人比周瑜更了解孙策,他详知关于孙策所有的陋习,包括他在宿舍看毛片不小心开公放,于是带领整个宿舍包括隔壁宿舍的人一起看毛片被查房大爷一气全逮住的黑历史。

周瑜坦然接受了他所有的恶习,并且习以为常,还不知道为什么,头昏脑热地爱上孙策。

到现在他也觉得这是个孽缘,朋友,或者说兄弟,和爱情的界限本来就不是很分明,有时候在感情方面稍不加控制就会变味。

周瑜认为自己就处在变味的一种,他甚至都想过如果自己跟孙策说明白,孙策到底会是个什么反应?

孙策不是那种会搞歧视的人,就算知道自己喜欢他估计也不会对他避而远之,还把他好兄弟,搞不好还要给他介绍健身房基佬处对象。

但是这个关系就很尴尬了。

想得多了脑子反而更乱。

孙策笔直,自己也没那么弯,趁早回头也许也不是坏事。

虽然这个头不是说回就能回,回得猛了怕不好会得颈椎病。

婆妈了。周瑜想,顺其自然吧,不要去分析了,又不用做报表。

片刻后又想到自己把这些年的暗恋历程都整理成报表放到孙策办公桌上的情景,不由得满脸尴尬嘴角抽动。

第二天一早,周瑜还是照常去公司。

孙坚去世对公司其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董事长不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位置,孙策……总会有人说闲话,说他太年轻难当重任,势必会拿公司走到今天这步多么艰难多么不容易做文章。

孙策的臭脾气……

周瑜暂时还想不到折中的法子,只好先替他应付着。

孙坚去世没几天,孙策还没来过公司,周瑜作为一个外人,对他们家族企业也不好多说什么,只好等孙策心思回到工作上再跟他商量。

他哪里知道孙策现在半点心思都不在自己老爸留下的这个公司上。

孙策的心思都在怎么打探周瑜的相亲对象这件事上。

于是孙策打电话给周妈妈:“阿姨啊,听周瑜说他在相亲啊?”

周妈妈很高兴:“是啊,他有没有跟你说起他现在跟那个女孩子处得怎么样啊?我们问他他也不说,急啊急死了。”

孙策呵呵笑道:“哦他说挺好的,上次我跟女朋友出去看电影还碰到他俩一起走出来呢。”

“我们周瑜要是有你一半能干就好啦,你说他这样一个面相,怎么就不知道找女朋友呢,还是要我们操心……”

“哎,不能急的嘛,阿姨放心,我会督促他的,这个不行以后我给他介绍,保证靠谱。”

“是嘛,那要麻烦你了啊。”周妈妈这个语气似乎是当真的。

孙策又多方打听了一阵,差点把女孩子的三围都打听清楚。

资料到手还脑内分析了一波,没他高没他帅,家里没他有钱,配不上周瑜的,这个不行的。

孙策心思活络起来,想着什么时候喊周瑜出去吃烧烤,撺掇他们分个手什么的。

殊不知他这一个电话,简直就是周瑜的噩梦。

周瑜一天工作累成狗,回到家周妈妈开始问相亲对象觉得如何。

周瑜以不变应万变以嗯还行应付过去。

周妈妈说:“你学学人家孙策……跟你一样大吧,人家都有女朋友了,都打算结婚了。”

周瑜心里咯噔一下。

“……孙策要结婚了?”周瑜难以置信道。

周妈妈自然是故意说得夸张一点想刺激周瑜,并且眼看这个刺激效果还不错,于是继续扯谎:“是啊,好像快定日子了吧……”

本以为会激发周瑜在处对象方面的斗志,没想到周瑜只是闷闷地哦了一声,然后说:“妈,今天太累了,晚饭不用叫我了,我先去睡了。”

周瑜上楼回房间,有点失魂落魄的意思。

孙策都要结婚了,没有告诉自己,他在孙策心里是不是已经连兄弟都排不上了?

或者是孙策已经知道自己对他有那个,然后就有意不告诉自己。

周瑜本来是很累,现在却睡不着了。

孙策的电话却突如其来。

周瑜不太想接,把屏幕按了,也不拒接,放在那儿等孙策自己挂断。

过一会儿屏幕上显示未接电话一个。

周瑜去洗了个澡,回来看到未接电话六个。

可以想见孙策打电话打得多暴躁,响几声就挂断再打,显然是被从来都秒接他电话的周瑜宠坏了。周瑜内心崩溃,然而还是不想接他电话,潜台词是我想静静。

然而周瑜的出息还不足以支撑他不接孙策的第七个电话。

“怎么了?”周瑜问。

孙策那便呼一口气:“总算接了。”

周瑜说:“刚才在洗澡。什么事?”

孙策一本正经:“想老婆了。”

周瑜面无表情把电话挂了。

孙策又打过来。

周瑜还是接起来了:“没事我就挂了啊……”

孙策:“别别别……我好好说。”

周瑜说:“说吧。”

孙策说:“你最近是不是很忙啊?听阿姨说回家说话力气都没了。”

周瑜摸一摸额头,说:“还好吧……”

孙策说:“不好意思啊,麻烦你了……”

周瑜说:“你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孙策说:“什么阴谋,没有的事……你还能抽出空来吗,请你吃饭。”

周瑜想了想,吃饭的功夫总还是有的。

“吃什么?”周瑜问。

“烧烤啊。”孙策说,“就我们夫妻俩,不让别人打扰。”

然后孙策迅速地补了一句:“不要挂电话。”

周瑜心里满是烦躁,心想你都要结婚了夫妻什么夫妻,你跟你老婆去夫妻吧。

但是周瑜教养还是很好,他说:“行啊,什么时候你定。”

孙策就说:“你有空就行,明天下午来接你?”

周瑜说好。

刚要挂电话,孙策突然又出声:“周瑜。”

语气很沉稳,就像毕业上台作为优秀毕业生发言一样。

周瑜不由自主嗯了一声。

孙策犹豫地问道:“你要睡觉吗?”

周瑜说:“……还没,不太睡得着。”

孙策就笑了:“睡不着我给你唱个歌吧。”

周瑜:“……”

周瑜:“发哪门子疯,你在家?”

孙策说:“没有,在运河边上呢,吹风。”

周瑜:“……哪里?”

孙策:“XX广场啊,边上那个,桥墩子边上的台子,我们读书时老去那个。”

周瑜问:“你一个人吗?”

孙策说:“是啊,还能有谁。”

周瑜问:“你女朋友呢?”

孙策低笑了两声,周瑜感觉自己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我哪来的女朋友,我老婆不是正跟我打电话呢吗。”孙策笑着说。

周瑜觉得孙策有毛病。

然后他觉得自己也有毛病。

因为他立刻就换了衣服出门了。

周妈妈问:“这么累还出门啊……”

周瑜只好说:“嗯……工作。”

然后急急忙忙逃出去了,留周妈妈在家心疼儿子。

周瑜到的时候孙策坐在运河边一条宽拦上,身边放着好几罐啤酒。

周瑜说:“心情不好?”

孙策说:“我爸死了,心情没法好。”

孙策在周瑜面前有什么说什么,心情糟就是心情糟,周瑜也深信不疑,所以半点儿没想到孙策在给他下套。

“我妈说你要结婚了。”周瑜随手拿了孙策一罐啤酒打开道。

孙策随口说:“……你妈为了激你吧。”

不知怎地,周瑜心里平静了不少,可能是冰镇啤酒的功劳。

啤酒罐上都是水汽,湿得周瑜满手是水。

孙策没看周瑜,他说:“我刚是不是说要给你唱歌啊?”

周瑜说:“公共场合别瞎闹了,喝完我送你回去。”

孙策说:“酒驾。”

周瑜一下子又尴尬了。

孙策笑道:“开玩笑的,又不举报你。”

孙策说:“我给你唱歌。”

周瑜来不及拦他,孙策已经开唱了。

“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你要相信我的情意并不假……”

孙策唱歌一向不错,声音好听,长得又帅,如果出道肯定是偶像实力派的那种。

只是这歌的内容……

周瑜听得嘴角抽搐。

孙策转头看他表情,笑道:“不好?那我换一首……”

“整个画面是你,想你想的睡不着……我的快乐是你,想你想的都会笑……”

孙策在河边伴着江风清唱,嗓音清爽舒服,周瑜以前并不知道孙策有这么会唱情歌,听着也不觉得尴尬了,只静静地听他唱,看着孙策英俊的侧脸,眼神都近乎迷恋。

“……没有你在我有多难熬……”孙策唱到这句忽然转头看他,太过迅速,周瑜竟然来不及转换自己的眼神。

只好强行转头假装自己并没有在看孙策。

然而没有躲过孙策的眼睛。

哇。孙策唱着歌心想。赚到了。

然后他就忘词了。


评论(14)

热度(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