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那个毛衣

【毕廷】大师作品[7]

OOC,请勿上升。

文里很多都是人设而已,千万不要代入真人。


——————————————————————

闹钟响起来的时候毕雯珺勉强睁开眼,看一眼手机,下意识地点稍后提醒。两秒后又突然清醒过来,手机上显示的日期紧紧抓住他的眼球。

这是他和朱正廷正式在一起的三个月纪念日,不多不少,整三个月。

其实他也没有有意去记,只不过是那天真的太特殊了,不得不记住了,男人对这种事还是比较迟钝,好像冥冥之中都是天注定的,正好是今天。

虽然根本就是个幌子,毕雯珺还是欲盖弥彰地去把早就从教授那里得到批改的人物报道打印出来,犹豫再三还是选择了修改前的那一版原稿。发下来批改意见的时候教授用大红色圆珠笔在他的原稿背面写“个人感情不宜多,切记”。

说来也怪,他一直觉得自己的感情淡薄不外显,这么一板一眼的作业里竟然还会被教授看出来,不得不说果然是专业的,眼光毒辣。

一会儿就要去见朱正廷了,见面了先跟他说什么?只是把报道给他看吗?

毕雯珺有些头疼,隐隐地觉得今天和以往所有的见面都不同,理应严肃对待,又理不清头绪,不知从哪里开头。他绕路去买了一束花,还是一样对花种话语一无所知,只跟花店小妹说是对象今天演出,要送个花,帮忙搭一束。挑卡片的时候倒是认真选了,很普通干净的小卡片,也不花哨,表面是烫银的花体英文字MISS YOU,大概是店里能找出来的最清纯不妖艳的卡片了。

“里面写什么啊,帅哥?”花店小妹皮肤黑黑,但是笑容真诚,手里捏着圆珠笔,倒着在桌上敲一下,把笔尖摁出来,蹲在地上就着店里的小矮几,准备给他写卡片。

毕雯珺迟疑了一会儿,问道:“我可以自己写吗?”

小妹爽快道:“当然可以啊。”

于是毕雯珺就蹲在刚才小妹蹲的位置写卡片,他那么高的个子蹲着有点滑稽,花店小妹就站在后面看他写卡片,笑嘻嘻地说:“帅哥,你爱人好幸福哦,有你这么帅的男朋友,还这么有心。”

毕雯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还好吧,嗯……他比我好看。”

“唉,帅哥美女一定会在一起的。”小妹一边哀叹一边包好花,递到毕雯珺手里,“祝你们永远幸福哦。”

“谢谢。”毕雯珺接过花,还是腼腆一笑。

永远幸福这种话谁都会说,很多场景都通用,在酒宴上,在婚礼上,甚至街边给人画素描的人也会对路过要画像的小情侣说。不知道收到这个祝福的人是不是真的永远幸福了。至少毕雯珺希望是的。

这次朱正廷演出的分量还算可以,毕雯珺等到最后一幕结束散场才去后台,朱正廷已经卸了妆冲过澡,换了衣服,头发还是湿的,见了他还是温柔笑笑:“你来啦?”

看起来和平常别无二致,毕雯珺把花给他,毫无创意地说了一些对他舞蹈的赞赏,朱正廷也知道要他说这些实在勉强,笑着打断道:“好啦,知道了,怎么还送花,你要求婚吗?”

毕雯珺愣一愣:“也不是不可以,你答应了我们一会儿就去买戒指。”

朱正廷笑道:“算了,好饿,先去吃饭?”

毕雯珺点点头:“你没事了吗?”

“没有。”朱正廷道,“早就做完了,没什么事了啊。”

“你不是要感受舞台的么?”毕雯珺想起以前听范丞丞和黄明昊说起的。

“这你怎么也知道……没事,走吧。”朱正廷道,“也没有这么硬性的,看我心情而已。”

朱正廷的心情好坏太容易看出来,即便他再怎么努力让自己表现如常,再努力去笑也没用,还是能被轻易看穿,也许骨子里就是没心机,藏什么都藏不住。

就像现在,毕雯珺看出他并不开心,但是想装得若无其事,就努力在毕雯珺面前笑。

一路上他们没怎么说话,朱正廷放了音乐,谁也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毕雯珺送的花被放在后座,卡片还安安稳稳地插在原处没动。

朱正廷找了一家他们以前吃过的小餐馆,什么时候去都有座位,人不多,菜却很好吃。

朱正廷本身就是南方长大的,吃东西带点甜口,毕雯珺刚来的时候其实很不适应这里的南方菜系什么都放糖的习惯,腻得慌,但是几年下来也不得不让自己的舌头习惯了这种发腻的感觉。这家菜馆则不同,更偏向北方口味,不放那么多糖,毕雯珺上次随口跟朱正廷提过一句,不知对方是记住了,有意再带他来,还是仅仅巧合。

等上菜的时候两个人随口聊了聊天,默契地绝口不提朱正廷出差的这件事,就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毕雯珺说了点学校里的事,又说现在投出去的简历有了点回音,有几家通知他去面试,他还没想好要不要都去。

朱正廷帮他看了几家,最后表示自己也不太懂,实在是爱莫能助,但是去试试应该都是不错的面试经验。

毕雯珺笑了笑,说:“我也觉得。”

“放轻松,别紧张,你一定行的。”朱正廷笑道,“你很优秀的。”

“希望吧。”毕雯珺笑道。

想问的话还是一直没有出口,毕雯珺还不是很舍得这样破坏他们暌违已久的会面。

他看到朱正廷的眼圈和遮不住的眼袋,知道他也很累,心里甚至在想要不然就算了?反正这种弹窗新闻……他虽不在体制内也多少了解一些,多半都是哗众取宠的断章取义,不可信其有,一年到头真事可能只有个位数。

菜已经上来了,填饱肚子是要紧事,两人坐着靠窗的位置,窗外一对小情侣嘻嘻哈哈地经过,女孩子手里还牵着个蜘蛛侠气球,小孩子玩的那种氢气球,毕雯珺觉得有趣,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雯珺。”朱正廷突然叫他。

“嗯?”毕雯珺转头看向他。

“你是不是有事想跟我说?”朱正廷脸上没有带笑,低头看着自己的碗筷,他还一口都没动,“还是有话要问我?”

被看出来了吗?毕雯珺心想,也是,那天自己太慌乱,没经过思考就做出了反应,那一通电话的及时程度实在是太明显地表露出他的目的。

“我其实……”毕雯珺还是有点难开口。

“你也看到了吗?”朱正廷坦然道,“昊昊都发消息问我了,怎么在国外也能看到八卦新闻的。”

“嗯。”毕雯珺不知说什么,先应了一声。

“你是想问我这个事吗?”朱正廷问道,他放低声音的时候显得有点沙哑,语气里又带着点劝诱的感觉了。

毕雯珺还是点了点头:“但我刚才其实想……不问了。”

“为什么啊。”朱正廷道,“你问的问题我都会回答的,我答应过你的。”

“我……”毕雯珺紧张得咳嗽了一下,手握成个空心拳,抵着下嘴唇,“我觉得不是真的。”

“是这样啊……”朱正廷笑了,“那你干嘛还这么紧张。”

毕雯珺道:“因为你看起来心情不太好。”

朱正廷今天还没有跟他对视过,闻言手里动筷子的动作也顿了一下,未几又恢复如常。

“雯珺,如果是真的怎么办?”朱正廷抬头看他,“你会怎么办?会跟我分手吗?还是让我跟那个女的断了,我们还在一起?”

毕雯珺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惶惑地开口:“为什么这么问?”

“没什么呀,就是想问问。”朱正廷又低下头,像个强迫症,把碗筷都一一排列摆整齐。

毕雯珺看着他手里动作,没有说话。

“你记得我上次受伤吗?”朱正廷说,“划伤那次。”

他今天穿着短袖,那道疤还在,但是已经很淡了,只剩一道白痕,如果不是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是以朱正廷已经不再去遮掩它,敢于让它裸露人前。

毕雯珺点点头:“记得。”

“其实我也是骗你的,不是什么舞台布景……”朱正廷慢慢说道,“这次合作其实很早就定了,谈的时候我也去了,跟……嗯,你看到的新闻主角,就是那时候第一次见面的。”

“基本就是大家见个面熟悉一下,要合作,到时候还要跟我们一起练一小段舞,提前熟悉一下是必要的。出包厢的时候有个她的男粉丝,拿着把小刀冲过来,我正好在她边上,也没有多想,抬手帮她挡了一下。”

“我的伤是这么来的。”朱正廷说,“对方拿着的是美工刀,好像是要毁她容的意思,后续我也不太清楚,人被后来来的警察抓走了,事被公司压下去了,毕竟现在人家正是事业上升期,不能刚红就搭上恶性伤人这种新闻,这种事太过激了,对形象有损无益,还会招致恶意揣测,少有不测可能就永世不能翻身了。”

毕雯珺虽然早知道当初的伤没这么简单,却万万没想到事情是这样的,不由得沉默了。

“娱乐圈是这样的,艺人的命在公司眼里可能都比不过形象,毕竟赚钱靠的就是脸和人设。”朱正廷说,“所以那天……就是你看到的我们被拍照那天,她其实是请我吃饭,说想谢谢我。”

“嗯。”毕雯珺说,“对不起。”

“你干嘛说对不起啊。”朱正廷又笑了,“傻子。”

“我那天刚看到的时候确实慌了,就大脑一片空白,也没有多想,只是想问问你……”毕雯珺道,“我没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拍到。”朱正廷的表情也有一丝困惑,“那天昊昊找我,给我看的时候我也懵了,我不知道那天她到底是真的想请我吃饭谢谢我,还是有别的原因在。”

炒作也是娱乐圈生存的一大手段,有曝光率才有机会,刚出了那种事,保密工作做得再好也会有小道消息流传,公司可能也急着想办法弄点别的新闻炒一炒热度,也许朱正廷就正巧是着了道被对方利用了。

“我早就出柜了,雯珺,我不可能跟女人恋爱的。”朱正廷叹了口气说,“我跟你说过的。但是你还是不信我,不是吗。”

毕雯珺的沉默好像永无止境,他想不好自己究竟该说什么。

“这不能怪你,谁都会这样想的。”朱正廷体贴道,“但是雯珺,我问你,你真的信我吗?还是只是想哄我。”

毕雯珺还是开口了:“……对不起。”

“怎么又说对不起啊,真的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不小心。”朱正廷笑道,“对我其实也没有什么影响啊,我本来就只是一个小舞蹈演员,也没有名气,发生这样的事最多多几个人来微博骂我而已,我不看就好了。”

“这些我都不怕的。”朱正廷说,“可是雯珺,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可能根本就不是……”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毕雯珺说。

“你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朱正廷笑道,“很正常啊,男孩子是这样的,受过剩的荷尔蒙和费洛蒙支配,会误解很多东西,我也经常会误解,我有很多时候会以为你是真的爱上我了。”

“不是这样的。”毕雯珺急着解释,“我知道什么是喜欢,我没有那么……”

关键时刻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到底该说哪个词,我没有那么不成熟?我没有那么随便?

“这么久了。”朱正廷说,“你应该可以认清了啊。”

“我一直很清楚。”毕雯珺道。

“你不能误导自己,雯珺。”朱正廷说,“你本来就不是这边的人,你和丞丞一样,你们都在圈子外面,对男人其实没有兴趣,只是对我有模糊的好感,你一开始是只想跟我做朋友的不是吗?你会看女孩子,这也很正常,因为这就是你们的世界,你们跟我不一样的。”

“我们分手吧,雯珺。”朱正廷最后说。

朱正廷根本不给他说话的机会,这一番话说得独断专横,毕雯珺心里有群雄要与他雄辩,却被他最后一句堵得什么也说不出口。

他为什么可以说出这样的话还如此平静?就像他不知道那五个字很残忍一样,还是说他就是这样,对所有的残酷一无所知,可以带着天真的表情剜他人血肉。

“根本不是这样。”毕雯珺小声说。

“什么?”朱正廷似乎没听清。

“不是你说的那样。”毕雯珺抬头看着他,“我是成年人了,我早就有自己的判断力,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我有自己做决定的能力,我也有爱别人的能力,你不能……不能随便就否认我对你的……”

毕雯珺突然卡壳,对他的什么,是喜欢还是爱,他左右摇摆举棋不定,爱这个词太重,喜欢又像过家家闹着玩,怕朱正廷更不信。

但他这片刻的犹豫却又让朱正廷抓到了弱点。

爱情有时候真的很像打仗,毕雯珺第一次感受到这个比方的玄妙,只是一着不慎,朱正廷的猛攻就大军杀到。

“你看,你自己都说不出口。”朱正廷道,“到此为止了好吗?雯珺,再下去对你对我都不好,你马上就要开始工作,你会交一个很可爱的女朋友,会有新的生活。”

“我有没有跟你说过我的第一任男朋友?”朱正廷说,“就是我的初恋。”

毕雯珺已经一败涂地,他觉得自己这一辈子也许都不可能做一个好记者,该有的口才他一点也没有,在朱正廷天罗地网一般的攻势里进退维谷,半句争辩都说不出来。

毕雯珺摇了摇头,不知道朱正廷现在说这个又是什么意思。

“他也跟你们一样的,是个直男。”朱正廷慢慢地说,“他对我真的很好,好到我以为我们真的会在一起一辈子,后来他突然告诉我他要结婚了,我们不要见面了,我不信,还去找他,结果正好碰到他和他女朋友在一起……那时候已经是未婚妻了吧,他叫我立刻滚。”

说到这里,朱正廷笑了笑,低了低头继续说:“他说我是他人生中的一个错误,一个污点,现在他觉得我恶心。”

“所以到此为止吧。”朱正廷抬头看着毕雯珺,“我是爱你的,雯珺,我不想有一天你也变成这样。以后你可能会觉得我是你人生的错误,是污点,但至少我不希望你也觉得我恶心,如果现在结束,你或许还会记得我的好。”

朱正廷没有给他任何提出异议的机会,起身离开了,还不小心把他刚才细心排列了许久的碗筷带得歪歪斜斜,一片狼藉。

毕雯珺只是坐在原处看着他离开,没有开口挽留,也没有胆量去追他,朱正廷明明平常是那么软和的一个人,现在却像是个暴君,用言语造成的枷锁把他锁在原地不许动。他知道自己明明什么也没有做错,但是朱正廷却不给他机会,不让他好好组织过语言再去解释。

爱情上又有什么大道理可讲,一切不过全凭感觉,毕雯珺不懂朱正廷的逻辑,他仿佛就是在用前尘旧事惩罚后来的人,这样有什么意义?

毕雯珺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道宿舍的,他躺在床上想了一大堆用以反驳的话,他试图说给朱正廷听,红色感叹号挡在他的会话气泡前,朱正廷似乎是下了决心要跟他断个彻底。

那之前又都算什么?既然不信他为什么一开始要接受他,之前发生的一切都可以当没有发生过吗?

毕雯珺将所有细节反复品过,想他是从哪里开始让朱正廷感到不值得信任,朱正廷又是从哪里看出他“并不爱他”。

他曾经想过,据说热恋期是三个月,热恋期过去之后他们或许会吵架,两个男人,严重点可能还会动手,这些都没关系,他觉得他一定会让着朱正廷,吵架了他可以去哄,打架……他有可能还打不过朱正廷,那也没关系,他们应该不太会吵到这个程度,两个人都不是会无理取闹的类型。但是他从没有想过三个月过去,会是一个这样的结果。

这便注定成了一个难眠之夜。

 

尝试了所有联系方式都不能再联系上朱正廷,毕雯珺甚至收到快递,里面是他留在朱正廷家的所有东西,最后他迫不得已像个纠缠不清的前男友一样到朱正廷的公寓去,却被告知朱正廷的动作更快,已经退租了,付了一大笔违约金。

万般无奈之下他选择了最不想选的那一条道路,他去问范丞丞,因为他实在很困惑,为什么朱正廷会这么绝情地要跟他断得一干二净,范丞丞却依然可以留在朱正廷身边,甚至像亲密好友一般毫不见外。

范丞丞就好像二十四小时盯着手机一般秒回:不如我们见个面慢慢说。

结果又被范丞丞拉去了学校对面的KTV,两个人坐在大包里,气氛微妙得诡异。

范丞丞一边点歌一边说:“不好意思,团购买多了,要过期了,不用浪费。”

毕雯珺:“……”

“学长唱吗?”范丞丞随口道。

毕雯珺摇摇头:“不了,你唱就好。”

范丞丞笑一笑:“我一个人唱多不好意思……好下面这首好心分手送给我们毕雯珺毕学长。”

毕雯珺后悔了,不该找范丞丞的,这人好像并没有什么帮他的打算。

范丞丞唱完好心分手,看出毕雯珺已经想抬屁股走人,识相地把音乐摁停,道:“很难过吗,过几天就好了,是这样的,刚分手都有点难以接受。”

“你知道我和正廷……你知道我们的事?”毕雯珺问道。

“一开始就知道啊。”范丞丞笑道。

“你竟然什么也没说?”毕雯珺不可置信道,怎么说作为前男友应该总会有点不爽的情绪吧,范丞丞看起来什么事都没有。

“我说什么?我警告你不要跟他在一起不然会很惨吗?”范丞丞笑道,“你想多了学长,我们没这么熟,我乐得看戏。”

毕雯珺:“……你早知道我们会分手?”

“早知道。”范丞丞认同地重复道。

“为什么?”

“因为他就是那样的。”范丞丞说,“你看我比你了解他,总有一天他的恐惧和不安会胜过对你的爱意。”

毕雯珺沉默了一会儿说:“他说你不喜欢他。”

刚刚还轻松摇摆的范丞丞静了下来,片刻后开口:“他放屁,明明是他甩的我,怎么恶人先告状。”

毕雯珺:“嗯,他也甩了我。”

“哈,同病相怜。”范丞丞拿起话筒打开开关,“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这一句音量被音箱放大,震得毕雯珺耳朵疼。

“我只是想问问……我现在怎么都联系不上他,你能帮我找到他吗?”毕雯珺说,“我真的很想见他,我有话要跟他说。”

“没用的,我跟你说。”范丞丞说,“白搭,你以为你说了他就会听你吗?”

毕雯珺迟疑片刻:“我想试试看,不听也想试试看。”

“随你,我可以帮你约他。”范丞丞笑了,“你注意点分寸,别求复合求到他讨厌你。”

毕雯珺皱了皱眉:“会这样吗?”

“会,他很会自我催眠的。”范丞丞说,“这个人……”

他说到这个人的时候好像说到什么好笑的事一样,笑了出来。

“……你跟我说说吧。”毕雯珺说,“不好意思,我先问一下,你还在追他吗?”

“这要看他怎么想。”范丞丞道,“你不是问我怎么会去参加十佳歌手吗?他让我去的。”

“你知道他怎么劝我去参赛?他说你是你们这一届的冠军。你觉得他傻吗?他聪明得很,他早就知道。”范丞丞笑道,“他早就知道我对你有点……那个。”

毕雯珺下意识往后挪点:“那个?”

范丞丞:“……你躲什么,靠,我不好你这一口的好吧?”

范丞丞:“那个,嫉妒。”

“我那天就看出你们不对劲了。”范丞丞补充道,“你们第一次见面那回,KTV那次。你看着他的眼神我太熟悉了。我一看就知道,完了,沦陷了一个。而且他会为了你来劝我,说明他对你也有兴趣。”

“太子爷还会嫉妒?”毕雯珺说。

“有啊,我嫉妒的东西多了去了。”范丞丞无所谓地说,“都是人,我怎么不能嫉妒一下。哎,我采访你一下,你见了他打算怎么说?你跟我演练一下呗。”

“……对着你我说不出来。”毕雯珺诚实道。

范丞丞笑道:“说出来我还能帮你参谋参谋……不过算了,我也是个手下败将。”

“我有点想知道,为什么你可以跟他继续这样相处,他把我的联系方式屏蔽光了。还搬走了。”毕雯珺道,“我完全找不到他。”

“都在一个城市里,只要你有心想找,不会找不到的。”范丞丞笑道,“就像现在你找到我,我能联系上他,也是你找到他了。”

“嗯,谢谢。”毕雯珺道。

“别忙着道谢。”范丞丞说,“不过我那时候他没这样,连微信都没删我的,所以我只要死皮赖脸一点,他这个软脾气也不会怎么样,我跟他说还是做朋友,做不了情人朋友总可以做吧,他也就同意了。”

毕雯珺心里百般滋味,朱正廷连朋友都不愿意跟他做。

“我又有点嫉妒你了,学长。”范丞丞说。

“什么?我已经被甩了,而且比你惨那么多……”毕雯珺道。

“比我惨吗?”范丞丞笑着说,“我看你是没搞清状况,他切断所有可能性,说明你对他重要,他对你的感情太深了,怕你一出现他就会动摇。他有时候会低估自己的决断力。”

毕雯珺来了精神:“这么说我有机会?”

范丞丞:“不一定吧,反正我觉得你光跟他巴拉巴拉说一堆他是不会听的。”

“其实吧。”范丞丞搭上毕雯珺的肩,“我劝你还是早日看开,去寻找自己的下一春。”

“你不也没看开?”毕雯珺沉着道。

范丞丞:“……看出来了?”

毕雯珺点点头:“不止我,小贾都能看出来你没死心。”

范丞丞从鼻子里笑了一声:“小屁孩儿成天装大人……是啊,我没死心,又怎么样呢,你看他现在把我当回事吗?还说什么喜欢我,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学长,其实上回叫你去帮我送花我是故意的。”范丞丞终于把自己的阴谋和盘托出,“我知道你们互有好感,又知道他这个脾气,我故意给你们制造机会。因为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肯再次接受我……我只是想看看,他只是唯独不能接受我,还是不能接受所有人。”

毕雯珺没有太意外:“你好有心机啊……”

“我这还不是被生活磨得油滑了……”范丞丞笑一笑道。

毕雯珺端详着范丞丞可能起码胖了十斤的脸:“看得出你被生活磨平了棱角。”

“学长,你把天聊死了。话不接能掉地上吗?”范丞丞没好气地说。

“说实话,你们分手我挺开心的。”范丞丞坦诚地说,“证明我们分手不是意外,是必然,你也不例外。”

“但是你还放不下他,又追不回他。”毕雯珺头一回说这样尖刻的话,自己也有点不敢置信。

“你怎么情敌意识这么强。”范丞丞看他一眼,“我没有想追回他了,我还挺小心的,我一追可能就没法继续呆在他身边了。”

“……你甘心吗?”毕雯珺忍不住问。

“不甘心有什么用吗?”范丞丞冷笑道,“你这口气,说得好像你已经十拿九稳能把他追回来似的。你以为他很爱你了?你错了,他谁也不爱,他只爱他自己,你可能只是他无聊时候的消遣而已……或者你可以跟我一样硬是待在他身边,他也不会赶你的,但是有你没你一个样……”

“你别说了。”毕雯珺听不下去,打断他,“他不是这样的,你比我更了解吧。”

范丞丞收起笑脸:“那又怎么样,不觉得这样想更轻松吗?”

“……他说他很喜欢你。”毕雯珺说,“我跟他还没在一起的时候说的。”

“我知道。”范丞丞说,“但他不相信我也爱他。”

“他不相信我们之间的感情是双向的,他也不相信你,一样的。”范丞丞说,“你已经成功把我挤下去了,但你也没办法让他相信你。”

“他始终在害怕,我不知道他在怕什么,他是不是一直跟你说我年纪小?”范丞丞向后靠在沙发上,仰头看天花板。

毕雯珺点点头:“说过。”

“他也总说我还小……他怕我年纪小,如果我弯了就是他的责任,他怕担责任……或者他怕我年纪小,分不清友情爱情,误把友情当爱情,哪一天看清了就弃他而去。”范丞丞道,“都有可能,别的也有可能……你知道我烦他哪点吗?他不说,什么都不说,让我猜。我猜不透他,看着这么单纯,心思这么不好猜。”

“是我说的分手,但如果要说,是他甩的我。”范丞丞说,“想听我们怎么分手的吗?”

毕雯珺听是想听,但又犹豫这样让人揭伤疤是不是不太好。

“你要是怕我伤心就大可不必。”范丞丞邪恶地说,“我不怎么伤心了已经,我看你比我还惨,我就挺高兴的。”

“我们在一起的日子过得特别梦幻。”范丞丞说,“好像是从有一次我跟朋友出去玩开始,喝多了玩国王游戏,有个女孩好像是喜欢我吧,朋友起哄要我亲她,我喝大了也没当一回事,就亲了。”

毕雯珺沉默了。

“……你干嘛这个表情,我知道这个事是我不对,真的,我很认真反省了,我要是清醒绝对不会去亲她的。没想到那帮瘪犊子,拍了视频,还发朋友圈……正好是个正廷也认识的朋友,他就看到了,我解释了,也哄了,好歹还哄回来了,我指天发誓不会有下一次,看他也点头了,就觉得事情应该是过去了。”

“这么说你们不是因为这个事分手的?”毕雯珺问道。

“应该还是有这个事的原因吧,有一部分因素在。”范丞丞想了想,“应该是这个事刺激了他,他之后就没怎么管我了,我做什么他都不管了,你也知道他这个老妈子性格,平时我熬夜啊,或者天冷衣服穿的少他一定会说的,但是后来他就什么都不说了,那个感觉……你知道吗,就那个感觉。”

“我不知道。”毕雯珺并不能感同身受,面无表情道。

“……这么跟你说吧,他这种不说是一种讨好的不说,他好像怕说多了我会生气,会不耐烦……虽然平时他说的时候我是有时候会烦他,但我其实不是真的讨厌他说我,我觉得他那样还是挺可爱的,但是我没跟他说过。可是他后来就忍着,就什么都不说,我说什么他也都说好,听话得不得了,原来会闹的小脾气也不闹了,就很……就很隐忍。”范丞丞说,“我觉得他这样很难受,我看着也替他难受,觉得他好累,觉得心疼。但是怎么问他也不说,就说没事啊,真的没事啊。”

毕雯珺难以置信道:“……你不会是因为这个跟他说的分手吧……”

范丞丞沉重地点了点头:“想让他过得轻松一点。我说完以后看他的表情,你是没看到,就是真的松了一口气一样,我就觉得我可能这个决定没做错。”

“……你为什么……”毕雯珺无语了,他没想到自己竟然会对情敌有恨铁不成钢的情绪,“你别的事看得挺透,怎么这个看不透呢?”

范丞丞困惑地看向他:“什么?我做错什么了吗?”

毕雯珺道:“……如果你是他你怎么想?他都为你忍到这个程度了,你还跟他说分手。”

范丞丞如晴天霹雳,定在原地。

“……我看你这才是真的刺激他。”毕雯珺说,“他怕你走怕成这样了,还是留不住你,加上他初恋……难怪他不肯相信我……”

“我说完马上后悔了,真的。”范丞丞说,“但是他很快答应了。我的自尊心……拦住我收回前言,我后来半真半假说过一次要不要再在一起,他没有同意。我也不敢再跟他说复合,我想他分手都这样如释重负,我再说复合他一定会立刻离我十万八千里……”

“等等,你说他初恋是怎么回事?”范丞丞突然反应过来,问道。

毕雯珺于是把朱正廷告诉他的初恋故事跟范丞丞简单复述了一下。

这下范丞丞彻底被打击了。

“……我都不知道……”范丞丞说,“我要是早知道……”

范丞丞懊悔不已地抓了两把头发。

“我也是被分手以后才知道的。”毕雯珺说,“……但是你好歹有迹可循,我却根本找不到原因,我都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他就跟我分手了。”

“你问我也没用。”范丞丞还陷入在懊悔的情绪里,“可能是有哪里的细节让他觉得没有安全感了吧……经历了他初恋男友……还有我这一出……”

毕雯珺:“……”

范丞丞好像下定了决心,突然站起来面对毕雯珺:“我帮你把他约出来,你们好好谈谈。”

毕雯珺:“……你为什么突然跟我统一战线?”

范丞丞说干就干,立刻掏出了手机:“因为我已经没救了,你还有机会。”

手指一边打字,范丞丞又抬头看一眼毕雯珺:“他已经移情别恋了,你让他走出来了,我不可能让他再走回去了,所以你要趁他还没有走出你这一段,赶紧把他拉回来,还有机会。明天怎么样?还是现在?”

毕雯珺考虑了一会儿,突然说:“算了,不用了。”

范丞丞皱起眉头看着他:“你要放弃了?”

“不是。”毕雯珺摇摇头,“我不会放弃的。”

他现在知道朱正廷是被过去的恋爱经历吓坏了,留下了后遗症,是心病,心病不是三言两语就可以治好的,他必须另辟蹊径,让朱正廷知道他是真心的,并不是因为好奇心,也不是因为年轻人玩性大。

要让一个对爱情失去信任的人重新相信会有真爱谈何容易,毕雯珺深知自己面对一个巨大的挑战,但是他无论如何也不想放弃朱正廷,硬着头皮也要接下这个挑战。虽然他仍然不知道为什么朱正廷会在和他相处过程中感受不到想要的安全感,但也许以后可以有机会当面问清楚并且解释的吧。

当天晚上从来不玩微博的毕雯珺注册了一个微博账号,关注列表的第一个是微博新手指南。

第二个就是朱正廷,问范丞丞要来的ID。

这个粉丝只有几千的账号加了V,黄V信息写着知名舞蹈演员,而个人简介写着:并不怎么知名。

头像是他微信同系列的小僵尸,毕雯珺笑了,朱正廷是多喜欢这个小僵尸,哪里都用它当头像。

于是他也去搜索,换上了一个同款小僵尸当头像。

“晚安。”完成这一切的毕雯珺对着手机屏幕上朱正廷的微博主页说。

 

TBC

评论(130)

热度(16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