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那个毛衣

【毕廷】大师作品[5]

OOC程度只增不减,勿上升。

不好意思,是无聊的恋爱

继续跪求LFT不要屏蔽我……

————————

谈恋爱是什么样的,其实毕雯珺本人也没有一个很清晰的概念,他母胎solo二十余年,初次尝试恋爱滋味,很是青涩。帅哥没有谈过恋爱虽然说不过去,也并不是没有可能。知道他没女朋友的觉得他是全都看不上,不知道的会觉得他有一万个女朋友在家门口排队。因此他认识概念中关于谈恋爱的这一部分含混不清,约会牵手接吻……还有性。

到了这个年龄还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也说不过去,多少也看过一些起点文学,男主少不了开个后宫,说是打怪练级,不少都是擦边球的性启蒙教育读物,九零后小男生不少受此荼毒,总会有些不切实际的幻想。毕雯珺虽然看过一些,但显然不在受荼毒之列,最多也就看过什么佣兵天下冥法仙门,傲无常之流他向来是敬谢不敏,但是大名如雷贯耳,被同班男生推荐数次,心里没兴趣三个大字都提到嗓子眼了,也要憋下去笑笑说行行行,我回去就看,实则回去了也根本不会去自行搜索。

自大街上亲密不加掩饰的举动之后和朱正廷算是确立了关系,接吻之后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十分微妙,吃饭的时候话都少了,气氛实在太拔干,朱正廷提议吃过饭两个人去逛逛街,也算转换一下心情。

两个人从商场地下停车场上去,在电梯里又短暂地接了个吻,到一楼的时候电梯门叮一声打开,吓得他们各自后跳一步迅速分开。

电梯爬升时两人各自站在角落,眼神交流,朱正廷仗着自己站在最后谁也看不到,向另一个角落的毕雯珺小幅度抛了个飞吻。

毕雯珺:“……”

朱正廷买衣服的阵势直接震到了毕雯珺,左手三件右手四件,问毕雯珺哪个好看,毕雯珺犹豫再三:“……都挺好看的。”

“那就都买了。”朱正廷说,于是快乐地去刷卡,拉着毕雯珺去下一家。

毕雯珺把袋子放在脚边坐着等着朱正廷挑衣服,想装作不经意地偷偷看标价,一看一件春装上衣一万二,裤子一万三,当即放弃了,不再看下一件。

朱正廷的身材真的很好,也真的很瘦,甚至能塞进某牌T台走秀以纤细著称的细瘦男装尚有盈余,套进裤子露出的一截细瘦白皙脚踝似乎能够咣当作响,但他对该品牌似乎并不感冒,草草看了两眼也没有试穿的兴趣,只在看到一件新款衬衣的时候眼睛一亮。

“雯珺,你试试这件?”朱正廷把衣服拎到坐在皮质坐凳上的毕雯珺面前。

“我试?”毕雯珺问。

“是啊,我试这件……”朱正廷拿出另一件同款不同色的给他看,“你好像不太穿这类的衣服是不是?偶尔换换形象嘛。”

毕雯珺无奈只好去试。

试衣间里看到挂牌标价,春季新款一万五。这不是一块布?毕雯珺又一次被名牌消费观念撼动,这一件是好几个月的生活费了。

“雯珺,换好了吗?你怎么这么慢……”朱正廷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毕雯珺只好赶紧硬着头皮换上衣服出来。

朱正廷眼里闪烁着喜悦的光芒:“果然很适合你,很帅。”

说着去拉他,两个人穿着同款站在落地穿衣镜前,都是高挑英俊的年轻帅哥,他比朱正廷略高半个头,站在一起看起来很养眼,还很……相配。

一向面无表情的毕雯珺没忍住笑了笑,身边的朱正廷也笑了,镜子里就变成了两个在笑的帅哥,不知道是不是跟他想着同一件事。

“很好!”朱正廷说,“买了。”

毕雯珺一惊,忙小声道:“不用给我买衣服,我又不是……”

“送你的谢礼,你就收下吧,雨荨。”朱正廷笑道,旋即又小声道,“没有男男的情侣装,穿同款凑合一下嘛。”

毕雯珺哭笑不得,只好回道:“好吧,云海。”

之后朱正廷时尚心得发作,又去给毕雯珺挑了裤子鞋子,完整搭了一身,手里提着大包小包,朱正廷终于决定收官回家。

买新衣服使人心情愉悦,朱正廷的心情改善了不少,在车上放歌。

华灯初上,这个城市的夜晚刚刚开始,今天还是工作日,饥肠辘辘的上班族纷纷从高耸入云的豪华写字楼中鱼贯而出,各自扎进大楼里的美食广场觅食。

下午吃得太饱,两个人都还不饿,虽然说并没有干什么粗重活,但到底是情绪大起大落的一天,两个人都有些疲惫,今天还不如早点回去休息,于是朱正廷把毕雯珺送回了学校,道了别就回家了。

有了男朋友这个事实还没有在毕雯珺脑子里形成实体,从那个吻开始发生的一切都有点不真实。

晚上收到朱正廷的消息:辛苦你啦,好好休息,改天出来玩。

毕雯珺回道:你也是,好好休息。

朱正廷没回他,毕雯珺也没在意,忙着收文件,白天没去上课,老师布置了小组作业,随便给他塞了个组进去,现在人家的部分已经弄得差不多了,打个包给他传过来让他抓紧赶赶。

两分钟后手机开始呜呜连环震动,竟然是朱正廷的电话打过来了。

“在忙吗?”电话接起来还是朱正廷惯常的声音,柔得可以被人搓圆捏扁,就是此刻还有些许沙哑。

“我……没有。”毕雯珺看了一眼显示正在接收中的界面,起身到阳台去,把声音放轻道,“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觉得我们俩还这么客气聊天怪傻的。”朱正廷说。

刚刚确认一段关系的一点点小雀跃和一点点不确信在他的声音里表露无疑,毕雯珺也跟他差不多,心里满是甜蜜,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滋味弥漫在心头。

“嗯,我也觉得……但这不是你先发的吗?”毕雯珺笑道。

“我也不知道发什么啊。”朱正廷道,“把你送到学校你就不理我了,我还以为自己被甩了。”

“不会的。”毕雯珺很快答道,“我其实……就是不知道给你发什么,我没什么经验……”

“啊!”朱正廷好像突然发现了盲点,“你不会是,没谈过恋爱吧?”

毕雯珺老实答道:“……嗯,没谈过。”

话音刚落就听到那边咣啷啷很大一声动静。

“喂?正廷?怎么了?”毕雯珺很是紧张。

过了一会儿朱正廷的声音才重新响起来:“没事没事,我刚才一不小心把架子撞倒了……”

“有这么惊讶吗……”毕雯珺郁闷地说,“人没事吧?没受伤吧?”

“没事啊,就是架子倒了……唔,很小的架子,我放CD的。”朱正廷说,“我一会儿收拾一下就好了。”

“嗯,你最近有空吗?想不想看电影?”毕雯珺突然想道这招,“我后天晚上没有课也没打工。”

“约会吗?”朱正廷笑道,“好啊,你想看什么,我先买票,到时候来接你。”

“不知道,最近有什么新片上映吗?”毕雯珺好久没关注实时影讯。

“那一会儿查一下再一起选。”朱正廷说,“还可以去吃个饭,我有一家想吃的店就在影城边上,走路只要几分钟就到了。”

“行,你说了算。”毕雯珺道。

两个人又七七八八说了一些,朱正廷哄着毕雯珺说了实话,知道他还有作业要赶,撵着他别浪费时间,快去做作业。毕雯珺有点不乐意,怎么谈了恋爱还要被男朋友当小学生对付。

“我只比你小一点点。”毕雯珺再次强调道。

“小一天也是小,快去做作业吧,弟弟。”朱正廷笑道。

“……好吧,晚安。”毕雯珺叹一口气,低声道。

“嗯,晚安。”朱正廷又补道,“后天见。”

挂了电话,之前的惶惑忽然一扫而空,暂且被恋爱的甜蜜冲昏头脑的毕雯珺看了一会儿通话记录,前所未有的情绪涌上心头,就是这样了吗?他不禁想,自己今后就是基佬了,过程中好像也没做什么挣扎,以后会怎么样他还没有想好,或许会出柜,然后跟朱正廷一起出国,如果他想呆在国内,好像说成都那边同性恋会多一点,那就一起去成都也行,一起买个房子,养个狗或者猫什么的,朱正廷喜欢动物,肯定很乐意。一切没有一个已规划的蓝图,全是未知数,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也是好事,证明一切都可以商量的,但是一想到今后可以跟朱正廷在一起了,嘴角就忍不住要上翘。

毕雯珺转身要回宿舍,一打开门看到三条身影各自飞蹿回自己的桌前。

毕雯珺:“……”

毕雯珺:“你们是在偷听我打电话吗?”

三个室友见没瞒住,嬉皮笑脸俯冲过来,一个锁喉一个抱腿还有一个负责审讯。

“没见过你谈恋爱,老实交代,女朋友哪里找的?”室友严肃道。

毕雯珺被锁得动弹不得,想了想,半真半假地回答道:“……朋友介绍的。”

“哪个朋友?漂不漂亮,照片有吗?”

“……范丞丞介绍的。”毕雯珺如实答道,“很漂亮,我觉得是我见过最漂亮的。照片……没有。”

这个问题他心虚地撒了谎,要是让他们看到电脑里的照片还不炸了锅。

“哇!”孰料前半句就足够炸锅,“范丞丞介绍的?怕不是他姐姐级别的大美女了,是演员?明星?”

“不是……都不是。”毕雯珺说,“……是跳舞的。”

“靠,你别不是泡了个上戏美女吧?”

“……我还不知道他哪个学校的。”

“不地道啊这事。”审讯官严肃道,“交了女朋友也不告诉我们,也不请客吃饭。”

“你们交女朋友的时候也没见请啊。”毕雯珺道,“快放开快放开,热死了。”

“不行,你这情况特殊,必须请。”室友说。

“什么就情况特殊了,哪儿特殊了,大家都俩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的就特殊了。”毕雯珺道,“食堂好吧,食堂,明天我的卡随便刷。”

“一言为定!”

室友又作鸟兽状散。

男人的八卦很好对付,这就打发了,毕雯珺终于得以安稳做他的作业,只不过向来稳如泰山的大佛今夜出了些状况,本来二十分钟可以完成的部分活活拖了一个小时,侧面证实了工作时间千万不能心不在焉。

 

星期五晚上毕雯珺早早地候在约定的大门,朱正廷车过来不好掉头,停在马路对面摇下车窗跟他打招呼,等他小跑过去上车。

“你等很久了吗?”朱正廷问。

毕雯珺看看手机,其实现在比说好的时间还早十分钟,两个人都到早了。

“没有。”毕雯珺说,“刚下楼的。”

“没来过这个门,绕了好大一圈。”朱正廷笑道,“先看电影还是先吃饭?先看电影我们就找个地方随便坐会儿吃点点心垫垫。”

“嗯,都行。”毕雯珺道,“你饿吗?”

朱正廷道:“不太饿,走吧,去星巴克吃蛋糕……”

朱正廷把车开上高架,最近天黑得没那么早了,还没亮起来的路灯像列队的士兵,沉默而严厉地注视着每一位途经的旅客。

影城没那么远,开车也就是十几分钟的事,朱正廷绕了几圈没找到车位,只好认命地停到地下车库,坐电梯上来绕道大门口去吃蛋糕。

“电影是……五点四十,还早一会儿。”朱正廷端着餐盘过来坐下,“五点半上去取票就行。”

“嗯。”毕雯珺点点头,“我来吧。”

朱正廷今天穿的衣服没口袋,到处找可以塞手机的地方,毕雯珺一手接过餐盘,好让他腾出手拿手机。

“你太瘦了,要多吃点。”朱正廷一坐下来就评价道。

“你也很瘦。”毕雯珺不甘示弱。

“你比我还瘦。”朱正廷道,“简直是一根杆子,你要抓紧吃胖一点,不然我怕我下不去……下不去手。”

毕雯珺皱起眉头,狐疑道:“下什么手?”

朱正廷不回答他,干脆拿了勺子铲一大块蛋糕塞进他嘴里,“多吃点高热量吧弟弟,男孩子就是要健康结实。”

“里嗦发夯我妈。”毕雯珺嘴里咀嚼着蛋糕口齿不清道。

“闭嘴,我才不像你妈。”朱正廷佯怒道,“小心挨揍。”

毕雯珺于是笑笑不说话了,专心把蛋糕吞下肚。

天气还不太热,但是朱正廷买了两杯星冰乐,显然是刻意搞了一个高热量套餐给他,毕雯珺吃得快一点,坐在对他来说有点矮的沙发里吸着星冰乐玩手机。

朱正廷坐在他对面认真地对付自己那个蛋糕,好像决策失误,有点难吃,吃得极其缓慢。

毕雯珺偷偷打开相机界面,然后……

“喀嚓”。

忘记关声音了。

毕雯珺:“……”

朱正廷:“……”

朱正廷:“你刚刚是不是偷拍我。”

毕雯珺被逮了个正着,坦白从宽,朱正廷一下挤到他身边来:“拍了个什么,让我看看?”

两个大男生挤在一个小沙发里,朱正廷几乎要坐到他的腿上,毕雯珺不得不往边上挪一挪,老老实实把手机解锁,相册打开给朱正廷看。

“丑死了。”朱正廷把照片放大看自己的脸,“赶紧删掉,太丑了……”

“哪有,很好看啊。”毕雯珺说,“丑吗?我是上过摄影课的。”

“偷拍得太丑了。”朱正廷坚持道,“一定要删掉。”

见毕雯珺迟迟没有动作,他索性把手机抢过来自己删,毕雯珺也没真心阻止,随便挡了两下就随他去了。

这张照片删掉就自动跳出下一张。朱正廷问道:“这是哪里拍的?好可爱。”

毕雯珺凑过来一看:“哦,是我们学校的野猫,很亲人的,全校都喜欢喂它们,肥得要命。”

“你们学校还有野猫的啊?真好。”朱正廷看着照片的眼神,恨不得自己上手摸一摸。

毕雯珺看他那么喜欢,便道:“嗯,我拍了挺多的,你再往后翻翻,还有。”

朱正廷便饶有兴味地翻起了他手机里的照片,翻着翻着发出一声:“咦?”

毕雯珺突然想起什么,猛地把手机抢回来:“那个不是……”

“我已经看到了。”朱正廷说,“是那天拍的照片吗?让我看看,刚才没看仔细……”

毕雯珺只得强忍羞耻把手机递回去,朱正廷看到的是他精心处理后的那张在练舞房拍的照片,毕雯珺也不知道自己是出于什么心态,鬼迷心窍地就把这张存在了手机里。

“拍得真好。”朱正廷看了好一会儿,感叹道,“弟弟,这下我相信你是学过摄影的了。”

“别叫我弟弟……”毕雯珺道,“我学得不算好,我们专业学得比较浅。”

“已经很好了。不叫弟弟叫什么?”朱正廷问道,“你确实比我小嘛,有什么不好。”

“就叫雯珺吧。”毕雯珺说,想了想又一本正经补充道,“或者你想叫别的也行。”

“你说叫什么?”朱正廷还挤在他身边,看着他的时候两个人的距离格外近,毕雯珺的注意力就全在他的睫毛上了。

“就,嗯……”毕雯珺自己起的鬼主意反而有点不好意思了。

“害羞了?”朱正廷笑道,“那我叫老婆嘛,你不害羞就行,我可以叫啊。”

不是!完全反了!毕雯珺欲哭无泪:“就叫雯珺吧!别改了。”

朱正廷调戏小男友成功,心情大好,还要落井下石,用两个人才能听到的音量道:“啊,你又会做饭,办事又牢靠,长得还这么帅,这么一想我好赚啊,老婆,亲一个吗。”

毕雯珺被连下两城,好胜心竟然被吊起来,朱正廷精致五官近在咫尺,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一手把挤在边上的人环住,侧头吻住了。

也不是特别久,十几秒吧,这个过程中朱正廷几乎懵了,反应过来赶紧把他推开。

周围已经有人缓缓放下手机。

感到大事不妙的两个人只好放下还没吃完的蛋糕和星冰乐飞速溜之大吉。

“……完了,我好怕明天微博头条是两个基佬在星巴克热吻。”朱正廷绝望道。

“……不会吧。”毕雯珺也觉得自己可能莽撞犯错了,沮丧道。

“你不要这么低落。”朱正廷反过来安慰道,“如果是那样我就红了……那个,著名同性恋舞蹈家,听起来还挺酷的。”

毕雯珺没说话。

“我发现你其实挺纯的。”朱正廷继续说,“引一引就容易上钩,我都有点担心……你以前真的没谈过恋爱吗?”

“那你呢?”毕雯珺反问道,“谈过几次?”

“你希望我有几次?”朱正廷问道。

毕雯珺说不出话来了,他所知只有范丞丞这一个,男人天性,当然是希望朱正廷的经验也越少越好,但是如果只有范丞丞一个,不就说明范丞丞是朱正廷的初恋,这也是他不希望的。

“我不知道。”毕雯珺说,“你不想说也没关系,我只是随口问问。”

“你问了我一定会说啊。”朱正廷笑道,“又没多大事……我数一数……”

毕雯珺瞪大了眼睛:“还要数的?”

“逗你的。”朱正廷大笑,“四个,加上你四个。”

“也包括范丞丞?”毕雯珺问。

“嗯,当然包括。”

“都是男人吗?”毕雯珺又问。

“都是啊。”朱正廷看他一眼,“我很早就出柜了,怎么会去跟女孩子谈恋爱,那是骗婚好不好……”

“不好意思,我以为你……就是可能会出柜之前跟女孩子谈过恋爱。”毕雯珺解释道。

“真没有。”朱正廷说,“好像她们也对我没兴趣,倒是会跟我做朋友。”

“我可以再问更没礼貌的问题吗?”毕雯珺谨慎道,“不可以的话我就不问了。”

“你问吧,放心,你是我老婆,不会觉得你没礼貌。”朱正廷微笑道。

毕雯珺:“……”

毕雯珺:“你之前的男朋友……都是什么类型的?”

“什么类型啊……好像都不一样,硬要找共同点的话就是……”朱正廷思考数秒,“都很帅。”

见毕雯珺皱着眉头,朱正廷拍拍他的肩道:“你也很帅,放心。”

毕雯珺其实是想问朱正廷以前的男朋友都是1是0……但是不太问的出口,他简单地了解了一下,知道其实同志圈里也有不少双面插头,可攻可受的那种。

朱正廷到底是哪种呢?毕雯珺下意识希望他是做零号的,但是想了一想又觉得不对,把希望改成以前一直做一号,现在在他这里做零号。这样的话……毕雯珺又忍不住想起范丞丞,毕竟这是他唯一认识的朱正廷前男友,范丞丞做零号的画面……

“怎么了?”朱正廷看着毕雯珺变幻莫测的神情,疑惑道。

“没什么,想起学校一件窘事……”毕雯珺哪敢把自己的想象画面告诉朱正廷,打着哈哈过去了。

电影要开场了,聊天话题暂告一段落,毕雯珺不免有些遗憾,好像什么也没问出来,不知朱正廷是故意还是自己问话水平实在不够高明。

要不然下次直接问吧,朱正廷总不能再给他三两句敷衍过去了。

看完电影,朱正廷捧着没吃完的爆米花跟毕雯珺并肩走出来,委屈道:“怎么还有吓人的,爆米花都撒了一半。”

毕雯珺其实也被吓到了,而朱正廷的反应使吓人效果更加倍,音效一起就浑身一震,紧紧抓住他的手臂,那一半的爆米花其实就淋在他身上。

到了亮处才发现毕雯珺衣服上其实还黏着几粒爆米花碎屑,朱正廷一边帮他掸下来一边说对不起啊,我也是下意识反应就,你去我家换个衣服,我帮你洗掉。

毕雯珺笑着说:“没事啊,回去本来就要洗衣服的。”

朱正廷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道:“放心吧弟弟,我不是想占你便宜。”

毕雯珺这才会意,耳朵尖有点泛红,连连解释:“不是……我没往那方面想,不是怕你占我便宜。”

要占也是我占你便宜。毕雯珺心想。

因为是春天,整栋楼都布置得一副生机勃勃的样子,一楼有一个巨大的文化墙,背景是粉红色的樱花,最顶端用可爱的泡泡字体悬挂着很俗气的“跟春天来一场浪漫的约会吧”。

显然是供小女生亦或是情侣合影的地方,也许恋爱中的人看世界的角度真的是不一样的,以往的毕雯珺看到这些东西基本是目不斜视,而今天看到这个文化墙却不知为什么,心里有种谜之柔软。

他现在正在热恋,热恋对象就在身边,对整个世界都变得宽容了起来,非但没有再觉得这种东西傻,相反竟然还觉得不错。

毕雯珺想了想,悄悄往朱正廷身边挪近一点,握住了他的手。

朱正廷转头略带吃惊地看他。

毕雯珺抬起另一只手放在嘴唇正前方,示意他别出声:“嘘。”

两个人就这么拉着手走过这面墙。

来往的人其实也没这么容易注意到两个牵着手的大男生,社会文明一直在进步,也有人大约是看破不说破,看到了也并不打扰他们。

朱正廷果真没说什么,任由他牵着,甚至走着走着小幅度摇晃起两人牵着的手。

气温正好,湿度也正好,两个人散步一样走到朱正廷想去的那个餐馆,这一段路实在太美好了,毕雯珺恨不得再走得久一点,但又怕朱正廷肚子饿了。

毕雯珺很好奇他是怎么找到这些餐馆的,都开在比较意想不到的地方,选址很特别,好像别有用意,门口竟然还排长队。

朱正廷预约了位置,不用排队,两人被带到靠窗的位置坐下,点完餐等上菜的时间毕雯珺看了看手机,一看就有点僵硬了。

范丞丞:学长学长学长。

范丞丞:在不在在不在在不在。

现在的毕雯珺面对范丞丞总有一种撬了墙角的愧疚感,但理论上来说朱正廷只是范丞丞的前男友,他实质上并没有撬谁的墙角。

毕雯珺抓紧回复道:在的在的,什么事?

“学校有事?”朱正廷问。

“啊?……嗯。”毕雯珺不置可否地含糊道。

“要紧事吗?”朱正廷问。

“不要紧。”毕雯珺瞎编道,“学弟问我借专业书。”

这边范丞丞的消息又来了。

范丞丞:正廷跟你在一起吗?

范丞丞:他电话打不通。

毕雯珺:“……”

他消息还没来得及回过去,范丞丞竟然给他打了微信电话,朱正廷也看到了:“丞丞打来的?是他问你借专业书?”

毕雯珺没办法,只好接起来:“喂……”

“让正廷接下电话。”范丞丞开门见山。

毕雯珺把手机递过去。

朱正廷指了指自己,用眼神疑问。毕雯珺点了点头,于是朱正廷接过手机:“喂?”

接下来毕雯珺就看到朱正廷:“哦”、“嗯”、“行”、“好”、“拜拜”。大全套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手机递回来,范丞丞已经挂了。

“丞丞让我明天晚上去吃个饭。”朱正廷说,“介绍个舞台导演给我认识。”

毕雯珺也不知道回答什么好,噢了一声。

“你不要这么在意丞丞和我的事呀。”朱正廷说,“怎么一到跟他有关的你就这么怪。”

“有吗?”毕雯珺假笑道。

“很明显好吧,还编什么瞎话说学弟跟你借书,他跟你都不是一个专业的。”朱正廷道,“我知道你担心什么,早跟你说过了,他不喜欢我的。”

毕雯珺踌躇片刻,喝了一大口免费的冰柠檬水,开口问道:“那你呢?你还喜欢他吗?”

朱正廷整个人暂停了一秒,然后平静道:“雯珺,我不想骗你。我不知道。”

毕雯珺笑了笑:“没关系。”

不知道也有很多种不知道的,毕雯珺心想。

“丞丞跟我走得太近,我不知道我是还对他有感觉,还是习惯了把他当弟弟对待。”朱正廷语速加快,急促地解释道,“但是这种分不清的感觉其实也只有一点点,真的,我跟他也真的什么也没有,也不可能重新在一起,这方面我分得很清,我不会跟上一个关系不清不楚的就跟你……”

“嗯,你别慌,我不是在怀疑你。”毕雯珺轻声安抚道,“我有自信会赢范丞丞的……我也相信你。”

朱正廷平静下来,微笑回答道:“谢谢。”

毕雯珺自问并不是沙文,也不会去要求朱正廷立刻跟范丞丞断绝联系,一方面范丞丞确实在给朱正廷提供更多靠近梦想的机会,另一方面他愿意相信自己眼里看到的,能用这样的真诚去对待每一个人的朱正廷,他丝毫不会去怀疑这个人对感情的忠诚度。很多复杂的感情不能用友情或者爱情一概而论,或许他们两个人之间就是这样。

上菜了,朱正廷很快又恢复到了“雯珺吃这个、雯珺吃那个”的状态中,毕雯珺被朱正廷一顿狠狠填鸭,最后捂着肚子求饶:“我实在吃不下了……堆到嗓子眼儿了。”

上车返程的时候毕雯珺一坐上副驾就充分利用空间挺直了躺尸,朱正廷越过他去拉安全带帮他系上,反身坐回去的时候两个人趁机接了个吻。

“你还好吗?”朱正廷把车开出地下车库,问道。

“不好。”毕雯珺痛苦道,“下次不要再这么填我了……感觉肚子要爆了。”

“不会的,你又没吃多少。”朱正廷笑眯眯地,“胃口多练练就大了。”

“求求你,不要再练我了……”毕雯珺深感无力,不禁为自己的未来感到担忧,朱正廷到底是想把他喂成什么样。

朱正廷没回答他,心情颇佳地跟着广播哼起了歌。

 

好巧不巧,毕雯珺马路对面下车回学校,校门口碰到范丞丞,好像是刚从外面聚餐回来,跟一大群学校的人在一起,毕雯珺辨认了一下,几乎全是大一的,夹了几个文娱部的大二大三学生,他会认识是因为文娱部也没少让他帮忙。

范丞丞会跟学校里的人一起玩?毕雯珺被刷新了认知。

这边的范丞丞倒是老远看到毕雯珺,走近了就打招呼,喊道:“学长,约会到这么晚?”

毕雯珺:“……”

好了,这下都知道他出去约会了。

毕雯珺硬着头皮打了个招呼,只想脚不沾地奔向宿舍。但是怎奈范丞丞有心阻拦,把他堵在门口。

其他人都回去了,范丞丞说跟学长交流一下感情。其余人眼里更坐实了范丞丞和毕雯珺关系好得穿一条裤子这个传言,纷纷感慨道帅哥就是会跟帅哥一起玩,羡慕不来。

“他给你送回来的?”范丞丞揽着毕雯珺的肩,皮笑肉不笑道。

“啊。”毕雯珺承认。

范丞丞也没说什么,转而面向毕雯珺:“学长,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个?”

毕雯珺麻木道:“我可以都不听吗,我现在很撑,想立刻回去躺着……”

范丞丞理直气壮把毕雯珺拖向操场:“吃饱了正好消消食啊,快,听哪一个?”

毕雯珺叹口气:“……好消息吧。”

范丞丞道:“我第一名。”

毕雯珺:“什么第一名?”

范丞丞:“……”

片刻后毕雯珺反应过来:“哦,十佳歌手?”

前阵子发生了太多事,他完全把这件事忘在了脑后。

气氛有些沉默,两个人在操场上遛弯,毕雯珺强行打破沉默道:“恭喜你。”

“谢谢。”范丞丞面无表情,干巴巴回道。

“那坏消息呢。”毕雯珺问。

“坏消息是……”范丞丞说,“庆功宴老子一个都不认得,一顿饭吃得下颚脱臼了都,我看你们一个个的,就是真的没有良心,哄我去参赛了,老子苦哈哈一个人被拖来拖去训练彩排,排得要死要活,有一个来看过我没有?没有,比赛都没一个来看的,绝交了,学长,绝交了,说真的。”

“别别。”毕雯珺下意识挽留,“我这不是忙忘了嘛。”

“行吧原谅你了,为了挽回我们之间的友谊你需要帮我办一件事。”范丞丞迅速变脸。

毕雯珺终于了然他真正目的:“好吧,什么事?”

范丞丞:“学长,救救我,高数。”

毕雯珺:“……”

回到宿舍的毕雯珺一头黑线地把这件事在微信上告诉朱正廷,朱正廷连打几百个哈,几乎能想象到朱正廷笑倒在地狂捶地板的情景。

隔了好久,朱正廷大概是笑完了,回他:那你答应给他补高数了吗?

毕雯珺:答应了,毕竟他是因为排练落下这么多课。

毕雯珺:我虽然只是个说客身份……就当我还是有一部分责任吧。

朱正廷发了个爆笑的表情:信他有鬼,不排练他也不会好好听课的。

毕雯珺:都答应了,反正如果只是求过也不是很难,老师发的模拟卷给他讲一遍就行了。

朱正廷:辛苦你了,真是个好学长。

朱正廷:还是个好老婆。

……这个梗难道是过不去了吗?

毕雯珺心生一计,打通了朱正廷的电话,朱正廷一直夸他声音好听,不知道这招对他奏不奏效。

那边很快接起来,声音温柔:“什么事呀?”

“没什么。”毕雯珺故意装作风轻云淡的样子,而后突然压低声音,用他此生最磁性的声音道,“晚安,老婆。”

这下轮到朱正廷:“……”

毕雯珺迅速挂了电话。

对话框里迟迟没有出现他预想中的反应,毕雯珺兀自兴奋了一小会儿,又开始自我怀疑,难道用错方式,或是朱正廷根本不吃这一套?

到他开始懊恼自己实在太幼稚的时候朱正廷终于发消息过来。

朱正廷:你!太!坏!了!

朱正廷:太!过!分!了!

毕雯珺恶作剧得逞,拍床大笑,又装作若无其事回道:嗯?什么过分?

朱正廷:……

朱正廷:不跟你说了!我睡觉去了!

毕雯珺简直爱死了他愠怒神色,恨不得能当面见证,只是小小地欺负了一下,回报已经大于想象,爽得要命。

毕雯珺得了便宜继续卖乖:晚安,梦到我。

点击发送之后的毕雯珺想,可能自己这一辈子仅有的一点点油腻的精华就凝聚于此了。

朱正廷不回他了,或许已经满脸通红缩进被窝。毕雯珺喜滋滋地想象画面,带着一脸春风得意去洗漱了,留下寝室里三个室友面面相觑,直叹恋爱使人变傻,连毕雯珺都能被恋爱冲昏头脑,这个春天还有什么是不会发生的吗。


TBC

评论(156)

热度(18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